资料:电视连剧《五号特工组》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23:0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五集

  刘涛说自己一出延安,登上火车就受到了敌特的跟踪。然后他机警跳车,摔断了三根肋骨,这才落入敌手。可是,李智博在医院里借透视解救刘涛时,清楚地看见刘涛的肋骨完好无损。刘涛为什么要说谎?

  此时的欧阳剑平正陶醉在与爱人的重逢喜悦之中,大家也正热心地为他们张罗婚礼,只有李智博反应冷淡。这反倒引起了别人的误会。

  几天后的晚上,冯先生约定刘涛在码头见面。临行时,他接受到上级的电示:接头暗号已变,改为“江南阴雨天,雨后彩虹现”。冯先生似乎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刘涛没有说出新的接头暗号,被冯先生识破并击伤。而他本人却被刘涛残忍杀害。刘涛还伪装了遭到袭击的假现场,企图蒙混过关。更令人诧异的是,牺牲的冯先生,其实就是马云飞的父亲,他的真名叫马百川!马云飞一下明白了许多事情,原来,这些年父亲一直都在暗中关注、保护着他。他悲痛不已……

  码头事件使李智博更加坚信刘涛是叛徒,可眼下证据有不足,他只能暗中搜寻着。周大夫告诉他,刘涛的枪伤不是同一支手枪发射的。李智博似乎找到了一线希望,决心揭开真相。

  第二十六集

  李智博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欧阳剑平,认为这次营救刘涛过于简单。认为这其中肯定有阴谋。他的判断是对的。“皖南事变”发生后,延安向皖南游击区派遣特的真特派员在途中就受到了敌人的监视与盯梢。他在火车的厕所里将重要文件烧毁,自己跳车逃脱。但是,背后响起了枪声,壮烈牺牲……

  可是这个消息外界却一点也不知道。酒井虽然很扫兴,但也生出了一条毒计:将叛徒刘涛冒充特派员,企图趁机打入新四军游击队的内部。

  欧阳剑平听出了李智博对刘涛的怀疑,但感情上无法接受,反倒对李智博进行的反驳,两人的误解加深了。

  几天后,他们送刘涛启程了。暗中的酒井十分得意,她放出去的鹰很快就要着陆了。

  李智博还在依靠法医周大夫,进一步对枪支和弹壳以及冯先生的遗体进行检验,并在途中等待着结果……

  第二十七集

  他们很快抵达了江南的

芜湖。在这里,等候着山里接应的新四军。刘涛回顾往事,心事忡忡。而李智博的几次试探,又让刘涛有了警惕,他暗中打电话向酒井汇报,酒井表示立即部署,为刘涛扫除障碍。

  于是,遵照酒井的安排,刘涛使了借刀杀人计,让欧阳剑平派李智博和马云飞去江州汽车修理厂去检修汽车。结果,他们遭到了杀手的暗算,险些没了命。这件事,让李智博相信自己的一切怀疑都在变成现实。这时,周大夫也对暗杀现场作出了法医鉴定,完全符合李智博的推断。

  他们私下对欧阳剑平宣布了真相。在一系列的事实面前,欧阳剑平不得不承认刘涛已经堕落成了可耻的叛徒。此时,冯夫人也把新的接头暗号送到了芜湖,真相大白了!

  欧阳剑平设计将刘涛引到了江州汽车修理厂。最后,用冯先生的枪对准了刘涛……

  第二十八集

  欧阳剑平亲手杀掉了未婚夫刘涛,自己也受到了打击。之后,他们安葬了冯先生……

  不久,“珍珠港事件”爆发,美国参战,战争的格局已经改变了。翌日,上海的日军开始进入租界领地。

  为了防止不测,欧阳剑平让大家把一些设备转移到老张那里。可是,途中的马云飞却在街上被酒井盯上了,一直盯到了他们的驻地。酒井暗中让部下包围了

别墅,自己便单刀直入找上门去。

  欧阳剑平沉着应战,巧妙地利用当年在南京和日本大使须磨跳舞的照片来迷惑酒井。一时间酒井弄不清真假,不敢贸然行动。她赶回来电话核实,才知上当。这时,欧阳剑平和马云飞已经通过隔壁波曼大夫家的假面舞会,逃脱了包围……

  珍珠港遭袭之后,为保这一箭之仇,美军制订了“轰炸东京”的计划。但远程轰炸机飞行半径过长,完成任务后不可能返回“大黄蜂号”航母,只能在中国浙江的衢洲机场降落。马丁上校就是为这个计划来衢州的。

  这个情报立即被隐藏在衢州的奸细23号得知,连夜电告了上海日军宪兵司令部。于是,酒井带领一支行动小组潜入到衢洲,企图一举炸毁机场,以此阻止美军对日本本土的轰炸。

  而此时,五号特工组一行也来到了衢州,并且和酒井住进了一家旅社——三民旅社,他们一来,就被一个奸细钱先生盯上了!

  第二十九集

  当晚,马云飞和高寒出来散步。无意之中发现了酒井和一个开着军用吉普车的男人接头。接着,他们在接头的现场找到了一粒美军军服上的纽扣。

  欧阳剑平和马丁上校是内华达空军学院的校友。她此次来衢洲,就是应马丁邀请,以加强保密工作。欧阳剑平找到马丁,后者承认这粒纽扣是自己的随从罗西中尉风衣上的,但是,罗西昨晚一直和自己在一起,没有外出。那么,是谁穿着美军的风衣出门呢?无疑,是奸细23号。

  神秘的23号再次和酒井秘密见面,交给了酒井机场的平面图。酒井暗自去机场外围观察,被暗中监视的何坚盯上。可是,当何坚去照相馆洗照片时,又无意中在街上遇见了酒井,虽然及时逃脱,但还是让酒井想起了当初的那个围棋国手宫平太郎。就在酒井困惑之际,罗西来到三民旅社找欧阳剑平,结果,却被酒井引到了楼上并进行了暗杀。

  及时赶回的高寒发现可疑迹象,便向着酒井藏身的后院走去,可是,一支枪已经在她的身后举起了……

  第三十集

  幸亏马云飞和何坚及时出现,才使高寒没有遭到毒手。马云飞杀死了刺客,但是罗西已经身亡。酒井一行也似乎人间蒸发了,不知去向。

  情况越发紧急。谁是23号?酒井藏身何处?终于,他们找到了突破口,原来,奸细23号是国民党军中校吴子玉。他是马丁的翻译,也是欧阳剑平过去的同事。

  此时的酒井已有了新的安排,她化装成孕妇随吴子玉已经潜入到机场内部。又让吴子玉作为诱饵去吸引五号特工组。吴子玉在暴露后咬毒自杀。在第一套行动方案破产后,她开始独立执行第二套方案,那就是炸掉机场塔楼,使指挥中心瘫痪,美军的飞机无非降落。她又化装成卫生兵混进了塔楼,将定时炸弹安装好,然后抽身离开。

  千钧一发之际,欧阳剑平等人赶到,又遭到酒井的狙击,李智博受伤,但他还是镇静地指挥司马剑平将炸弹排除了。隐藏在机场附近的日特与国民政府军展开了激战……

  最后,马云飞击毙了垂死挣扎的酒井美惠子。黎明前,完成轰炸东京任务的第一架美军飞机,安全降落在衢州机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