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连剧《五号特工组》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23:0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马云飞等人利用齐冠雄混进了机场,并很快截获了一架敌机。就在药品装卸完毕时,机场顿时警报四起,敌人的追兵也纷纷赶来。齐冠雄趁机逃脱,被马云飞击毙,但他本人也负伤,落下了即将起飞的飞机。经过一场激战,马云飞还是被战友拉上了飞机,然后,他们将药品空投到了皖南新四军的营地……

  几个月后,军统人员老于再次来到了上海。他此行的目的,是希望五号特工组替他办一件大事,就是要盗取日军第九师团的第二次长沙会战作战计划。因为,师团长渡边将军要来上海养病,这是一个机会。

  渡边很快就来了,随从还有一个森村副官。装有作战计划的公文包被此人用手铐铐在手上,要得到几乎是不可能。五号特工组一开始也不想插手这件事,可是老于却披露了一个重要情报——日军要在会战中使用细菌武器!这样一来,他们就不能不过问了!

  第十七集

  就在这时,高寒发现了一封发往日军宪兵司令部的明码电报,上面说有一个围棋国手宫平一郎七段要来上海,目的是陪爱好围棋的渡边消遣。更不可思议的是,马云飞见过这个宫平,认为他与何坚的模样十分相象。于是,他们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偷梁换柱。他们先在车站截住了宫平一郎,继之让何坚冒名顶替,马云飞陪同前往,以便接近渡边,寻机下手,将作战计划拍摄下来。可是,何坚却不能接受,他一不懂日语,二不会围棋,所以就趁机逃跑了。马云飞在火车上抓住了何坚,欧阳剑平一气之下要撵何坚滚蛋,何坚感到羞愧……

  几天后,假扮宫平太郎的何坚和马云飞被日军接走了。他们和渡边与松本相见,却引起了那位森村副官的注意——原来,她就是当初没有被马云飞击毙的竹内云子!这个意外的情况,使局势顷刻间紧张起来!

  第十八集

  当夜,在接风的晚宴上,森村副官还原成了女装,她就是没有被击毙的竹内云子!马云飞大吃一惊,如果不是高寒的易容术,他就暴露无疑了。马云飞短暂的失态没有躲过森村的眼光,她回想起自己当年在上海的遭遇,总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眼熟。森村的真实身份也很快被家中的欧阳剑平识破,她和冯先生都非常担心马云飞的安全。而高寒更是要求取消这次行动,欧阳在犹豫之中……

  接着,第一次的对弈开始了。何坚假装从容应付,但没有和渡边过上几招,就显得不利了。马云飞及时制造了断电事故,才勉强遮掩过去。

  更严重的是,酒井也赶来了。她和森村副官见面,两人都感慨万千,过去的隔阂依旧没有消除,反倒加重了。

  马云飞说服了欧阳剑平,坚持要把任务继续完成。而这个时候,森村也在暗中对他们进行了调查。双方的较量升级了。

  第十九集

  酒井的加入,让马云飞更加不安。他利用酒井和森村户外交谈的间隙,把渡边调来与何坚对弈,自己则再次准备动手窃取机密。但警觉的森村还是先一步赶回了,让马云飞无法动手。他们之间再次进行的试探,森村对自己的怀疑似乎更加有了把握。而这边,渡边和何坚的对弈也陷入到了尴尬局面。何坚不敢继续交手,情急之中,他巧妙地利用随身带来的那只猫将棋局搅乱,这才摆脱了困境。

  两次没有下成的棋也引起了渡边的猜测。对此,马云飞又使出了新招。他建议让何坚与渡边和松本同时下棋,实际上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这一招果然灵验,何坚轻松过关。但是,森村的怀疑却并没有因此打消。她反而趁马云飞不备,摘下了他的眼罩,接着就是大吃一惊——马云飞是独眼!森村一下糊涂了!

  那天晚上,高寒梦见马云飞被打死。这个梦境,使欧阳剑平更加担心起来,决定加快行动。

  第二十集

  时间紧迫,欧阳剑平让李智博和马云飞接头,决定晚上在医院动手。具体的方案是,让何坚装病,好让森村副官护送其去医院。调虎离山之后,马云飞用蒙汗药将渡边搞定,趁机窃取作战计划。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似乎一切都在按照预定方案进行着,马云飞终于接触到了那只放在保险柜里的公文包,将作战计划秘密拍摄下来……

  送何坚去医院的森村,突然发现马云飞没有来,又悟出了“宫平”同时下两盘棋的情由,立即返回了住处。这时,马云飞已经不在了,渡边还处在昏睡之中。森村接着搜查了“宫平”的房间,发现了一本《围棋入门》和一只平光眼镜。她完全明白了!渡边也如梦初醒,气急败坏地要求查清真相。

  马云飞和何坚以为大功告成,突然发现眼镜丢失。这样一来,他们就是功亏一篑了!正当他们沮丧不堪时,真的宫平太郎出现了,他愿意帮助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