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使命》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7:2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白山地委常委会连夜举行,讨论全地区各市县政法机关干部调整。会上,与会人员对清水市新任公安局长的人选展开了激烈争论……会后,地委政法委书记何大来依然对会议的决定耿耿于怀,深为不满,向地区公安局局长谷志远提出了质疑……

  与此同时,在清水市,以贺刚和刀疤为首的一伙歹徒冲进一家饭店,疯狂打砸,逼迫店员说出店老板石儒的行踪……

  有人向清水市光华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光军通报了地委会的决定。郑光军惊讶地得知新任市公安局长并不是自己原先认定的人选,而是一个从未听说过的叫林荫的人。他立刻吩咐贺刚在林荫到来之前除掉石儒……

  新任清水市公安局长林荫在谷局长的陪同下,赶往清水赴任,谷提醒林荫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公路上一片混乱,车都被堵住了。林荫下车察看,只见刀疤、贺刚等四个壮汉正在围殴司机杨家父子。林荫冲进人群,阻止行凶的歹徒。一番搏斗之后,林荫和谷局长抓住刀疤和两个歹徒,贺刚却驾车逃跑。老杨却央求林荫放了那三人,林荫疑惑不解……

  一辆红色吉普车来到林荫眼前,车上下来的是清水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牛明。牛明说他是来迎接林荫的。林荫让他布置警力尽快堵截逃跑的那人。牛明将三壮汉斥骂一通,然后对林荫说,他们都是交通局的收费员,行为过火,给伤者多赔些钱就可以了。林荫认定这是恶劣案件,亲自部署追捕,牛明只得表示服从。

  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子拿着相机在现场拍照,引起林荫注意,她说自己是《清水报》的记者,叫苗雨,今后会来采访他。

  公安局方政委出城迎接林荫,言谈中,林荫得知牛明并不是去迎接自己,林荫心中纳闷他为什么要撒谎。牛明主动要求由他和刑警队长罗厚平处理公路打人案

  在方政委举行的欢迎宴会上,林荫认识了豪爽的陈副市长,阴沉的政法委副书记于海荣、谦恭的局办公室副主任郝正。林荫隐约感到清水市领导层之间复杂的关系。

  牛明赶到光华集团,斥责贺刚等人制造事端。郑光军好言劝慰,让他设法放贺刚离开清水,以躲避林荫的追查……

  第二集

  牛明赶到宴会上硬逼着从不喝酒的林荫喝下了一口酒。酒酣耳热之际,几位领导人物都表示支持林荫的工作,但林荫还是听出了一些弦外之音。

  在送谷局长回白山的路上,谷局长告诉林荫,牛明和于海荣曾经激烈竞争这个局长职务。林荫体会到谷局长亲送他来上任的用意,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的沉重……

  林荫回到公安局,来到了刑警队,但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刀疤正乐呵呵地大吃大喝,还与一个人说笑着。那人竟要动手打林荫……牛明和罗厚平赶来,对那人一通训斥。林荫才知那人叫赵铁军,竟然是刑警大队的侦察员,正在办理这个行凶案。林荫要牛、罗做出解释……

  郝正带林荫察看办公室,并且告诉林荫行凶的那些人与郑光军、赵铁军以及牛明的微妙关系。林荫将信将疑。

  牛明来向林荫报告,说行凶案缺乏证据,受害人也没有指控,只能赔钱私了。林荫问他郑光军子是什么人,牛明繁衍搪塞。林荫坚持一查到底,罗厚平却来汇报,说自己的顶不住说情的压力,建议将案子移交治安大队办理。

  林荫找来分管治安的副局长靳树林,要他接办此案,黎不情愿地接受了。牛明却不愿意交出案件,可是林荫提出的理由令他无话可说,只好同意……

  郑光军赶到了白山市,面见何大来,陈说利害,要求何出面让林荫释放刀疤等人。

  郝正来到自己投资的饭馆,经理向他抱怨说没有客人,郝正却说自有办法,打算把林荫的伙食安排在饭馆里,将来不愁没有客人。可是郝正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林荫表示自己就在局里的110值班食堂吃。林荫提出要看工作总结等文件,郝正说这是另一个办公室副主任秦志剑的事。

  秦志剑将文件送来,态度不卑不亢,令林荫产生好感。郝正却在秦志剑走后告诉林荫,秦志剑原来是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是前任局长老曾将他调任办公室副主任的,还许愿提升主任,现在老曾走了,他肯定有情绪,要林荫提防他……

  几个不明身份的人闯入医院威胁治伤的杨家父子不要对公安局乱说什么,逼他俩赶紧离开医院……

  第三集

  郝正碰了一鼻子灰,仍不死心,告诉王经理林荫在食堂吃不了多久,肯定会到饭馆来吃……

  靳树林向林荫报告杨家父子被威胁的情况,林荫立刻赶到杨家看望他们,并鼓励他们站出来指控歹徒。老杨还是怕被报复,说去医院威胁他们的人,也是和刀疤一伙的。林荫拍案而起,斩钉截铁地表示,谁敢报复,决饶不了他们!林荫的激情和真情感染了老杨父子,终于答应指控歹徒。

  林荫打电话给苗雨,希望她能作为证人。苗雨爽快地答应了,并说自己还有物证,当时她将歹徒行凶的情景拍了下来。

  苗雨正在整理照片,就有人打电话要收买她的照片,被她严词拒绝。在苗雨骑车赶往公安局途中,竟遭歹徒袭击,要抢她的包。幸亏秦志剑及时赶到,将她救出。照片交到了林荫手中,但是林荫的心中却布满阴云。他问靳树林照片的事只有自己和靳树林知道,怎么这么快就传出去。靳树林大为惊讶,他说他跟牛明说过这事……

  刀疤等歹徒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关进了拘留所。

  方政委告诉林荫,最好把电话拔了,为那三个歹徒说情的人马上就要行动了。林荫说我等着他们。果然市交通局长蒋实全和于海荣先后打来电话,以不能机械执法为由要求林荫放人,林荫一一回绝,令对方十分不快。

  何大来也给林荫打电话,要他赶快放任。林荫拒绝了,何大来大骂,说自己对林荫的任命没少说好话,指责林荫忘恩负义。陈副市长的电话则对林荫表示支持,这让林荫略感欣慰。

  林荫在阅读去年的总结材料时,发现一些数据是虚假的,他向内勤民警王晓珊核对,记表。让他感到意外的是,秦志剑也向王晓珊要真实的数字。秦志剑说要这些数字,是准备让他知道真实的情况。王晓珊说出实情,是前任局长老曾命令她造假数字,而秦志剑为此提出意见,却被曾局长调离刑警大队。林荫告诉秦志剑今后刑事报表必须实事求是。王晓珊感到欣慰,秦志剑却怀疑林荫能否坚持下去。

  前任局长老曾也给林荫打电话,要求放那三个歹徒。林荫毫不客气地拒绝了。最令林荫意外的是,妻子秀云所在工厂的书记竟然也托秀云打电话来替那三个歹徒说情。林荫禁不住朝秀云发起火来,秀云倍感委屈。

  第一次较量的结果,让郑光军心有不甘,一时又拿不准林荫到底什么意图,招来牛明商量对策。牛明提醒他,林荫可不是老曾,眼下还是小心为好。郑华军不服,扬言要报复。郑光军阻止了他,提出先来软的一手,笼络住林荫。

  第四集

  市委大楼发生盗窃杀人案,却没有人首先向林荫报告,而是秦志剑到现场后,才向林荫打电话报告。林荫赶到现场,刑警大队长罗厚平简要汇报案情,却不见牛明。罗厚平说和他联系不上。林荫告诉罗厚平,今后凡是发生特大案件,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他。牛明姗姗来迟,却指责罗厚平不向他报告,还撒谎掩饰自己的行踪,林荫揭穿了他的谎言。

  市委万书记匆匆赶来,他的办公室也被盗,他不顾刑警保护现场的请求,十分紧张地闯进办公室。

  万书记指责公安局无能。于海荣旁敲侧击,火上烧油。万书记故意冷落林荫,问牛明如何破案。牛明无能地表示不能保证何时破案。林荫表示一个月内破案,如果不破,将承担一切责任。

  回到局里,林荫召集案情分析会,果断而周密地部署了破案步骤,明确了破案方向,令在座的人对他的业务水平十分佩服。

  林荫查阅了积案登记表,发现原有几个未破案件的案情与此案相似。林荫和秦志剑等人再次勘查现场,确认了作案手法与前几起案件一致。林荫决定并侦察。

  时间一天天过去,随着对各种线索的深入分析,罪犯的形象更加清晰,秦志剑提出可通过电视台,公布案情和罪犯形象,动员群众提供线索。可电视台刚播了一天,万书记就发了火,说是影响清水形象,只得停播。刑警们只好沿用常规手段开展工作。

  侦查工作进缓慢,郑光军、牛明等人却暗自高兴,等着看林荫倒台。郑提出此时是拉拢林荫的好时机……

  秦志剑提出了新的破案思路,经过分析,推断罪犯是流窜作案,将犯罪嫌疑人的目标锁定在清水邻县宝山县。

  秦志剑等人在宝山刑警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一个符合罪犯特征的人,叫沈勇,带回到宝山公安局刑警队审讯室。

  审讯中,沈勇一口咬定案发那天他在家呆着。秦志剑想起去年自己还在刑警大队时,曾在

  一个被盗现场提取的一块玻璃碴上发现过指纹,于是,将沈勇的指纹提取下来,用传真发回清水局技术科比对。

  第五集

  一个小时后,技术科打来电话说比对的结果是纹形不合。林荫等人深感失望,只好将沈勇放了。

  秦志剑不甘心,赶回清水,重新检验。秦志剑发现那块有指纹的玻璃碴已不是当年自己提取的那块,上面的指纹也是新的。询问保管物证的技术科内勤蓝玉芹,她一口咬定就是这块,还翻了脸,骂秦志剑多管闲事。秦志剑赶紧打电话让林荫在宝山迅速将沈勇家监视起来。

  在宝山汽车站,企图外逃的沈勇被年轻的刑警高翔拦住,一番激斗,终将沈勇制服。

  面对从家中搜出的攀楼作案的工具,任凭牛明怒吼,沈勇依然闭目不语。秦志剑拿出从沈勇过去在部队中的立功证书,从情感上打动了沈勇,突破了他的心理防线。沈勇声泪俱下,说出了自己如何走投无路,为了生存所以走上犯罪道路的经历。这时方政委从清水打来电话,说何大来到了清水,要见林荫。林荫只得返回,牛明自告奋勇留下继续审问沈勇。

  林荫驱车赶回清水,方政委已在皇朝大酒店门口等他。酒店女总经理陶素素将他们迎进。何大来见了林荫,说林荫架子大。林荫赶紧说好话,假装热情与他应酬。待林荫、方政委坐定,何大来说这顿饭是郑光军请的。

  酒桌上郑光军兄弟频频向林荫敬酒、劝酒,说是要与林荫交个朋友,还暗示他在市人大常委会有朋友,可以帮林荫在人大通过任命时拉票。林荫心中蹿起火来,却又碍于何大来在场,只得忍住。

  沈勇押回清水,林荫赶紧借此离开大酒店。林荫问方政委何大来到底来干什么,一句正经事也没说。方政委指出何的目的就是要林荫结识郑家兄弟,这就是正事。林荫又问陶素素是什么人,方政委说她是清水的美人、交际花。

  林荫回到公安局,问秦志剑审讯沈勇的情况,秦志剑态度冷淡,让林荫去问牛明。牛明得意地告诉林荫,沈勇全交代了,来市近三年的撬盗办公室案件全部告破。

  万书记与陶素素幽会时,得知市委盗窃案已破,他不仅不感到高兴,而且还显出紧张的神色……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