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使命》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7:2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牛明来见郑光军,问他与林荫接触的情况。郑说林荫不识抬举,不过有一个办法可以治他一下……

  林荫和方政委连夜审阅沈勇案卷宗,觉得整个案情比较清楚,人证物证都具备,感到一阵轻松,想到这个案子能破,秦志剑发挥了关键作用,打算将他调回刑警大队,方政委也同意。电话突然响起,是靳树林打来的,说接到举报,有人在皇朝大酒店卖淫嫖娼,可那大酒店是市委保护的企业,抓不抓?林荫指示立即采取行动。

  靳树林率人来到酒店,抓住的人却是何大来。何不仅不怕,还大发雷霆,指名要见林荫和方政委。方政委赶到大酒店,何大来说他是和一个女的在一起,可他没有花钱,怎么能是嫖娼?林荫他们是成心败坏他的名誉。方政委只得一通赔礼道歉,何大来才罢休。林荫又气又无奈,他与方政委分析,此事有名堂:一是举报的信息非常的准确;二是从来都难以进入检查的大酒店,这次却很顺利地开了门。究竟谁在捣鬼,一时还看不出来。

  第二天郝正就来跟林荫告状,说秦志剑到处吹牛,说破案全靠他。苗雨闻讯赶来采访,劈头便问林荫,如果案件不破,他会不会真的承担责任,林荫回答肯定会兑现诺言,还表示要坚决打击清水的黑社会势力,苗雨很有深意地看着林荫。

  局党委会上,在进行破案总结时,林荫坚持要为秦志剑、高翔报功。也就在这时,他才知道高翔连正式民警都不是,警校毕业后,一直在刑警队义务帮忙,林荫决定要帮助他。纪委书记老靳提出赵铁军嫖娼,蓝玉芹丢失物证,都应得到处理,牛明等人反对,因为这两人进入公安局都有背景。赵铁军是郑光军的表弟,而蓝玉芹是万书记的干妹妹。最后方政委表示先暂时搁置起来,专门开会讨论,策略地解决这个问题。

  要处理赵铁军的消息,很快转到赵铁军耳中,他找到林荫又是下跪痛哭,又是送钱,哀求林荫将他留在公安局,遭到林荫痛斥。赵铁军气急败坏地离去,摔了怀中暗藏的录音机,打电话告诉郑光军林荫不吃这一口,没有上受贿的勾。

  秦志剑对林荫与何大来、郑光军等人的交往产生了误解,向林荫提出辞职,林荫大感诧异,坚持挽留。林荫的真诚感动秦志剑,两人彻夜长谈。秦志剑提醒林荫,郝正是一个小人,并将自己对郑光军一伙人的调查情况全盘托出,林荫再一次感到清水黑势力的猖獗。秦志剑提到了一个人,原刑警三中队的队长黄建强因调查税务干部被砍伤一案,遭到郑光军一伙的陷害,被捕入狱已经半年。要不是为了黄建强,秦志剑自己早已到深圳赚钱去了。

  黄建强在狱中受到同监罪犯的凌辱,奋起反抗,双方打成一团,狱警赶来劝阻,训斥黄建强。黄建强申辩说那两个犯人是在报复他……

  第七集

  林荫被人大正式任命为局长,林荫提出了一系列改进工作的措施,全局干警大受鼓舞。

  蓝玉芹预感到林荫迟早要处理自己,求牛明帮她想办法。

  林荫决定抓住时机,迅速调整局内人员,他提出将秦志剑调回刑警大队任教导员,牛明虽然极为反对,却又拿不出合理的理由,只得同意。

  党委同时决定清退赵铁军,蓝玉芹调出刑警队,安排到巡警队。

  牛明把党委会的决定透露给蓝玉芹和罗厚平,挑唆他们去跟林荫闹。

  罗厚平向林荫提出自己的能力不适合当刑警队长,还是让秦志剑来干。这让林荫很疑惑。方政委指出这一定是牛明的主意,是给林荫出难题。

  林荫正式向秦志剑宣布调他回刑警大队,希望他尽快打开刑侦工作的局面,秦表示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蓝玉芹却跑来质问林荫。林荫态度坚决地警告她,如果不服从,公安局就没有她呆的地方,既然是万书记的妹妹,就更应该注意影响。蓝玉芹理屈,悻悻离去。

  为取得市委对工作的支持,林荫和方政委主动走向万书记汇报工作,却遇见郑光军从万书

  记的办公室里走出来。对于公安局的人事调动,万书记坚持暂时不要清退赵铁军,林荫只得接受。

  郑光军召集手下人密谋从清水经济中进一步盘剥逼利,商议对付林荫的办法。

  黄建强的妻子带着孩子来求林荫复查黄建强案,林荫又找刑警们了解情况,大家都说这是一个冤案。

  第八集

  方政委也持同样态度,林荫决定说服检察院复查此案

  林荫拜访苏检察长,力陈己见,晓以利害。苏检察长表示只要有一个比自己官位大的人说话,他马上组织复查。

  林荫决定先去看守所探望黄建强,方政委说这是黄建强被关进去后,第一次有人探望。

  看守所里,黄建强虚弱的身体和期待目光,让林荫心中阵阵酸楚。黄建强认为,他的案子是有人事先事预谋的,当时他正准备与刘正案的一个证人石儒见面,在路途中有人故意引诱他开枪,造成伤人后果。当时是有旁观证人的,但是现在证人都不敢出来作证。那个石儒从此下落不明……

  从看守所长口中,林荫还了解到,为了黄建强的案件,郑光军还和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来看守所。林荫更加相信这是一个冤案,是一个阴谋。

  得知林荫去看望黄建强,秦志剑深为感动,向林荫表示感谢。林荫要他尽快帮黄建强聘请律师,并为律师的取证提供帮助。

  林荫思来想来想去,还是向陈副市长汇报了黄建强的案情,陈副市长同意复查,并立刻给苏检察长打电话。

  苏检察长告诉林荫,他们可以重新审理黄建强案,但要林荫设法提供证据。

  田律师被律师事务所推荐来办黄建强案,在和林荫的谈话中,他表示只要能找到有力的证据,这案子能翻过来。

  田律师说到做到,立即就到检察院阅卷,开始调查工作。他却不知道,已有人在暗中盯住了他。根据黄建强提供的事发时听到附近有女人惊呼的线索。田律师到现场查看,当晚果真找到了目睹事件全过程的女高中生李丽。李丽先是承认,忽然又像想起什么似的,不说了,匆匆离去,田律师没有追上。在回家路上,田律师遇到两个歹徒殴打,歹徒威胁他不许再管这事。

  田律师害怕了,打电话告诉林荫,他不想办这个案子。林荫大惊,急问原因,田律师支吾不说。林荫火速派秦志剑将律师接到局里。田律师这才说出事情经过。秦志剑一听便知是郑光军的手下干的。林荫鼓励田律师,不要害怕,保证会全力保护他和全家的安全。并以请水公安民警的名义请求他坚持下去。田律师无法再推托,答应继续调查。

  田律师又找到李丽,但李丽什么也不说。在秦志剑苦口婆心,诚心央求之下,李丽有所松劲,说要回去和父母商量后再谈。约好当晚7点在李丽家见面。这一切都被一直在监视他们的刀疤等几个歹徒看在眼里。

  在得到“刀疤”的密报后,郑光军兄弟密谋派打手直闯李丽家,逼迫他们闭嘴。

  当晚,田律师、秦志剑和高翔如约来到李丽家,恰遇刀疤带着一伙歹徒穷凶极恶地威胁李丽一家人,高翔施展身手,将他们制服,当场抓住两人,刀疤和另两人逃跑。

  歹徒的无耻行径激怒了李丽的父母亲,他们鼓励李丽将那天晚上看到的都讲出来。原来,事发那晚,黄建强是在歹徒抢枪的情况下才开了枪。

  黄建强恢复了自由和名誉,回到公安局任刑警中队长。他提出要查处陷害他的人。

  第九集

  林荫与苗雨联系,想让她来报道黄建强的事,挽回影响。苗雨话语犹豫,似乎有什么话难以启齿。林荫心中不安,约苗雨面谈。二人见面,苗雨告诉林荫,她已向台领导提出报道黄建强冤案,可领导不同意,认为这事有损清水形象。

  刘正来到公安局,向林荫诉说当初他收税被人砍伤,公安局却迟迟不抓凶手,黄建强为查这个案子还被关进去,自己心都凉了。林荫向他保证一定要查清,给他一个说法。

  于海荣传达万书记的意见,不要再追查陷害黄建强的人,查下去会丢清水的脸。林荫无奈,只得决定集中力量突破刘正被伤害案。就在这时,发现了石儒的尸体。林荫等人分析,这肯定是杀人灭口,给侦破刘正案制造障碍。林荫决定结合地区公安局部署的人口整顿工作,重新发现线索。

  郑光军等人加紧聚敛不义之财,他催问大桥镇的党羽“偏头”金亮,尽快将大桥镇大酒楼的工程结束,早完工,早赢利。这酒楼可叫娱乐中心,“偏头”就是总经理。

  大桥镇酒楼里,湖北民工皮佐林正领着一班民工加班加点,忙着粉刷装潢。“偏头”四下察看。皮佐林说明天就可以完工,什么时候结工钱。“偏头”说抓紧干活,工钱少不了的。

  第二天,工程结束,皮佐林等人眼巴巴地等着“偏头”发工钱。“偏头”装模作样地看了一圈,找出一堆毛病,说质量不行,不仅不给工钱,还大骂皮佐林,反要皮佐林赔偿损失。皮佐林质问“偏头”哪里质量不行,话音未落,冲进来一群地痞,将皮佐林毒打一顿,皮佐林反抗了几下,还被一个歹徒在头上砍了一刀。

  皮佐林等人伤心绝望,连夜搭车离开大桥镇,来到火车站,准备回老家。正在这时,来了几个巡逻的警察,见他们浑身是血,便要察看他们的身份证。皮佐林说身份证被大桥镇的“偏头”扣住了没还。警察将信将疑,将他们带到城郊派出所准备进一步审查。

  林荫来城郊派出所检查人口整顿工作,看见皮佐林一群人头破血流,便问怎么回事。皮佐林不敢说,在林荫再三催问下,才说出原委,流下屈辱的泪水,说再也不到清水这个地方了。林荫听罢,既愤怒又难受,林荫嘱咐赵所长给皮佐林等人做好详细笔录,安排吃住和治伤,再设法给他们找点活干,挣够路费回家,皮佐林拉着妻子跪在林荫面前。

  林荫回到局里,把这事跟秦志剑说了。秦志剑告诉林荫,这个“偏头”也是郑光军的手下。林荫下定决心要治治这个“偏头”。

  第二天,林荫带着秦志剑、高翔正要出发去大桥镇。没想到何大来也赶到清水,要林荫同他一起去大桥镇,说是去搞调研。

  到了镇上,林荫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大桥镇娱乐中心的开业大典。郑光军也来了。何大

  来把林荫叫来就是要参加这个典礼,为“偏头”壮门面的。林荫心里暗骂何大来,表面上却要硬着头皮应酬。“偏头”一个劲儿地与林荫套近乎。

  趁着酒宴开张的混乱,林荫、秦志剑和高翔悄悄离开酒楼赶到大桥派出所。

  一个病病歪歪嘴里嚼着东西的叫严德才的户籍警接待了林荫等人。林荫对他的印象并不好。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则让林荫对他另眼相看,并产生了深深的敬意。严德才向林荫列举了“偏头”一系列的罪行,并拿出他详细笔录的受害人陈述给林荫看。这令林荫十分振奋。姜所长赶回来,向林荫汇报“偏头”的其他情况和派出所的经济困难。就在这时,严德才突然犯病,在床上痛苦地挣扎。姜所长的赶紧拿一种叫“龙爪”的植物让严德才嚼。姜所长告诉林荫,严德才的胃里长了肿瘤,却没有钱医治,就靠嚼“龙爪”坚持工作。林荫的心酸楚起来。

  林荫下令让严德才回家休息。刚送走严德才,“偏头”就送上门来,他来找林荫回娱乐中心喝酒。林荫当即宣布传唤“偏头”,“偏头”拼命挣扎却被秦志剑和高翔制服。

  何大来、郑光军等人得知“偏头”被抓,气急败坏,一路追到市公安局,却不见“偏头

  踪影。

  第十集

  原来林荫早有准备,将“偏头”带到了白山区分局,异地审查。半个月后案件审结,移送检察院。

  何大来没有再找林荫,林荫意识到,这意味着何大来与自己关系完全破裂,不可调和。

  林荫到严德才家看望他,林荫了解到严德才的病已经非常严重,之所以拖着不治,一是没钱,二是严德才担心会不会因为自己多病被精简。林荫对严德才说:“精简谁也不能精简你!”

  严德才的医药费,公费医疗无法解决,林荫和方政委为此四处奔走,他们向洪市长求助。洪市长出面与市财政局协商,又从自己身上拿出几百元钱交给了他们。受洪市长行为的启发,林荫给全局干警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大家帮助严德才。全局干警深为感动,纷纷捐款。消息传出,全地区公安系统也都寄来捐款。

  严德才终于住进

医院,上了手术台,挽救了生命。这件事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省里一家报社记者赶来采访。于海荣却来阻止,他告诉林荫和方政委,万书记认为这事有损清水形象,不宜宣传。林荫心里一片冰凉。但于海荣又拿出一些钱,说是万书记和他自己捐给严德才的。林荫和方政委半天想不明白,万书记究竟是什么意思。

  解决了严德才的问题,林荫又为全局的工作经费发愁,换装经费和下半年工作经费均无下落,而市委又召开大会,要求全市机关单位为万书记主持的世纪工程——修建公园捐款。公安局摊派到四万五千元,必须半月内交清,否则从单位职工工资中扣缴,真是火上浇油,大家骂声一片。

  郑光军出了风头,捐了一百万,但他的手下的一个建筑公司得到了修建公园的工程。这一百万元等于捐给了郑光军自己。

  林荫将公安局门前的两尊石狮子捐给世纪工程顶了捐款,可是工作经费依然没有下落。林荫一筹莫展,想到了卖自己的车,遭到大家的反对,卖车的钱只够用三个月,以后怎么办?就

  在这时,郑光军赶来,要捐款一百万给公安局。林荫客气又坚定地拒绝了。郑光军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意识到林荫是不会与他妥协了。

  郝正突然找到林荫说市财政局管局长能帮公安局从省财政厅要来钱。林荫、方政委赶到财政局,曾局长一口承诺能要来钱,但有一个条件,就是要将女儿安排在公安局。

  局党委会上大家一致同意管局长的条件。纪委靳书记也说,虽然他自己的独生子至今工作无着,但为了清水公安工作就妥协吧。

  管局长提出还得给省财政厅的人好处费,至少两万。方政委说,这得党委会定。党委会上老靳提出这么做可是法人行贿,是违纪的,却被一片反对声淹没。牛明说,不违纪可以,下半年就关门。林荫心里也不愿这么做,可想到今后的工作,只能拍板同意,但心中却感到可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