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血未冷》分集梗概(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49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梗概

  范教授六十大寿之日,把两个女儿都请回家来,意图通过这喜庆的日子,缓和姐妹俩的矛盾,不料倩倩在饭桌上指责岚岚,出语极其粗鲁,把岚岚气得当场离去。倩倩还不甘心,追往岚岚居住的地方,在一番激烈争吵之后,倩倩喝下岚岚给她倒的茶水,当场中毒,幸亏抢救及时,才逃脱死亡的虎口,但依然落下严重伤残!

  回忆结束。现在,张山开始为岚岚寻找辩护的途径。他说服法院允许为岚岚做精神鉴定,试图为岚岚找到减刑的理由,然而岚岚并不配合,法医鉴定时对答如流,法医认定岚岚的精神状态毫无问题。

  而在此时,曹永浩的事业面临重要突破关头,他与姜教授同时被学校推举为某国外籍院士的亚洲候选人。

  第十二集梗概

  法庭再次开庭,张山以“有罪辩护”方式,通过探究案情的原始起因,阐明“岚岚情感受伤在先,因激愤而一时丧失理智,采取报复行为”的过程,他的辩护有理有节,法庭最终判决岚岚服刑五年。范教授夫妇和曹永浩都很感激张山。

  入狱不久,岚岚被发现怀孕,她获得保外就医的机会。所有人包括曹永浩都反对她把孩子生下来,因为这将使所有相关的人都陷入窘境,但岚岚却为捍卫自己的爱情结晶,执意要将孩子生下。

  倩倩病情缓解后回家休养,但不久得知岚岚怀孕的消息,大为震怒。她威胁曹永浩设法让岚岚把孩子打掉,否则,她还要掀起一场风暴,让永浩吃不了兜着走!

  第十三集梗概

  幸运之星再次眷顾曹永浩,姜教授突患癌症将不久于人世,这使永浩竞争海外院士处于强有力的位置。曹永浩表示出对姜教授的关心,不仅没日没夜帮姜教授整理文稿,还立誓要把姜所有论文结集出版。姜教授及其妻子小水对永浩热心和真诚感激不尽。

  另一方面,永浩却担心岚岚真的把孩子生下来——这将给自己的未来带来无尽的麻烦。永浩找到岚岚,以及其出色的悲情表演赢得了岚岚的同情,导致她改变主意当即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姜教授去世,永浩在悲悼姜教授的同时,却卑鄙地剽窃了姜教授的论文,署上自己的名字寄往国际顶级科学杂志《SCIENCE》。不久,《SCIENCE》杂志发表了这篇论文,为永浩成功入选海外院士增添了重要砝码!

  第十四集梗概

  英国皇家科学院派专家查尔斯先生来临江大学考察曹永浩的业绩。永浩竭尽所能讨好查尔斯,并试图以财物贿赂他,但廉洁的查尔斯并不领情,坚持秉公办事。正当永浩分外沮丧之时,一个好消息意外传来:永浩以微弱的优势赢得票选,成功当选英国皇家科学院唯一的亚洲籍海外院士!

  永浩不忘多年辛苦打工供养他念完大学的哥哥,通过特殊关系将永泰安排进某大酒店做厨师。永泰兴冲冲前来上班,却发现自己挤掉了别人的位置。善良的永泰当即辞掉了这份待遇优厚的工作,继续经营自己的路边小饭铺。

  姜教授的遗孀小水将丈夫的一篇遗稿送到范家,让范教授转交给永浩。无意间,范教授发现这篇遗稿与永浩发表在《SCIENCE》的论文完全雷同!

  第十五集梗概

  范教授痛斥曹永浩剽窃学术论文的腐败行为,并声称要向社会公布他的丑行。永浩不甘阴谋败露,利用手中掌握的一件范教授早年在男女问题上的不当之事相要挟。范教授气急,扬言一定要在学校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事实真相!

  新闻发布会,范教授即将发言,永浩忐忑不安。终于,范教授在重重压力下没有说出实情,但是回家后,范教授对永浩表示,无论是师生关系还是翁婿关系,从此义断恩绝!

  永浩获得巨大成功后,回头想起了监狱里的岚岚。他去监狱探望岚岚,不料岚岚却拒绝见面,令永浩分外沮丧。更没有料到的是,永浩去监狱探监的事被倩倩发现,情绪激动的倩倩病情再度复发,当即摔到在地,昏迷不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