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国家干部》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0:37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杨小贵之所以让汪飞高薪聘请大熊做机械师,主要想通过大熊打探夏中民对皇源公司的态度。杨小贵还打如意算盘,认为给了大熊工作之后,大熊就会为他卖命。耿直老实的大熊把此事告诉夏中民,夏中民和妻子觉得其中定有阴谋,希望大熊能慎重对待,大熊表示不会去做,他想在红旗街开个修车店。

    江北区百余名干部联名闹事引起登江市政府的重视,夏中民却不以为然,陈正祥坚决支持夏中民。《干部行为守则》推行困难,夏中民准备通过媒体公开守则内容,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

    战新禺发现新华社记者吴伸云正在写关于农药中毒事件的报道,来找齐晓永商量,齐晓永要求出五万元的高价才能摆平吴伸云。为了拿出摆平吴伸云的五万元,战新禺向汪飞、陈卫军和杨小贵求救,杨小贵答应出钱,条件是帮他卖一批不合格的沥青。

    面对夏中民的决心,刘石贝和女儿刘晓芳有些担心。刘晓芳愤怒地指出杨小贵就是一条喂不饱的狗。对此,杨小贵也特别生气,想到去世的母亲,更加仇恨刘石贝一家,他要报复。

    齐晓永借送资料的机会来到夏中民家,说市委修车队就缺大熊这样的人才,李君玮非常讨厌齐晓永,面对李君玮的冷淡,齐晓永并没有达到目的。他灰溜溜地从夏中民家出来,心里沮丧极了。这时,夏中民的妻子李君玮收到神秘电话,李君玮及时把电话内容录了下来。

  第七集

    贼心不死的杨小贵又生一计,逼迫刘小芳给他承包沙石场,刘石贝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汪思继争取过来,只要汪思继当了市长,一切都好办了。

    吴伸云在登江的消息引起方方面面的关注,战新禹和齐晓永合谋,企图靠吃喝玩乐堵住吴伸云的嘴。吴伸云为了躲开他们,跑到一个有小姐出入的招待所写稿子。夏中民找到吴伸云,谈了为农民减负的计划。夏中民建议他不要住在这儿了。

    汪飞和招待所的小姐打的火热,见到夏中民在这里出现,马上告诉汪思继夏中民有了小秘,汪思继不信,汪飞就通过关系打听到了吴伸云。这下,汪思继有了主意。

    夏中民的妻子再次接到神秘电话,对方警告夏中民不要再这么一意孤行,否则在两代会上投他的反对票。李君玮非常生气,严厉地警告对方。放下电话,她发现十岁的女儿妞妞正害怕地看着自己。

    省公安厅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孙洪在调查皇源公司的案件中,想撤离皇源公司。但覃康极力反对,说这栋楼有一个秘室,肯定藏着杨小贵的不为人知的秘密。如果他们走了,就让杨小贵诡计得逞了。

    针对齐晓永的提拔,夏中民投了反对票,齐晓永更恨夏中民了。他埋怨刘石贝无能,夏中民过于嚣张。汪思继埋怨齐晓永乱花钱,齐晓永大喊冤枉,并想借助夏中民的妻子,能否让自己顺利升职。

  第八集

    刘石贝过生日,众人大献殷勤。杨小贵过来祝寿,言谈举止都让别人相信他和刘石贝的关系非同一般。刘石贝对杨小贵又恨又疼,拿这个非婚生子一点办法也没有。

    汪思继知道自己的儿子喜欢刘晶,所以邀请刘晶去参观汪飞的收藏品。但刘晶不喜欢汪飞,刘晓芳也不好拒绝。但刘石贝非常高兴,认为这是拉拢汪思继的最佳机会。刘晶对于此事大为愤懑。刘晶的

宝马车轮胎坏了,修车的师傅认出了这刘石贝家的车,竟然不肯修理,刘晶万般无奈,只好打电话向黄小亮求助。

    浩州市市长华中从埋怨夏中民因为农民减负计划得罪了不少地方代表。如果想当市长,要搞好人际关系。夏中民不以为然,雄心勃勃地想做一番事业。华中从碰了一鼻子灰,但为了自己的顺利升迁,他仍然请夏中民做些努力,但被夏中民毅然拒绝。

    齐晓永找夏中民谈自己提拔的事情,二个人话不投机,不欢而散。齐晓永怀恨在心,马上鼓动杨小贵,说夏中民是眼中钉,肉中刺,如果不处理掉夏中民,他们会不停地倒霉。

    省纪委和反贪局即将着手调查皇源公司的问题让刘石贝非常慌乱,皇源公司的事情牵扯到刘家的很多人。刘石贝认为只要把夏中民除掉,才能保全皇源公司。刘石贝给汪思继施加压力,正式出面排挤夏中民,要求提名汪思继为登江市市长候选人。

  第九集

    对于刘桥乡农药中毒的事件,夏中民非常关心。他屡次催要刘桥乡农药的调查报告未果,便带领李兆瑜到公安局开现场会。袁局长不敢面对夏中民,所以找借口让所有的人都没有到会。

    这时,汪思继得到确切消息,市长将由两个候选人变为一个候选人,自己没有机会竞争市长职位,他心里十分怨恨。不过,又有消息传来,陈正祥因病将提前退休,夏中民有可能成为市长兼市委书记。绝望的汪思继又有了希望,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和夏中民一人一职,互不干涉。

    见刘石贝撮合自己和汪飞,刘晶极为反抗。刘石贝为了达到目的,苦口婆心地开导刘晶。要求刘晶对汪飞好一些,并不需要真正的喜欢她。刘晶突然觉得黄小亮说的可能是真的,她现在的亲人真的和她想的不一样了。黄小亮开导刘晶,二个人的感情飞速升温。

    面对压力,陈正祥表态,一定要保护好夏中民。

    夏中民到红旗街来看大熊开的修车铺,许多居民询问关于红旗街的经济适用房改建干部小区的事情。夏中民带领市里领导到现场查看红旗街现场,立即落实红旗街改建经济适用房的计划。主管农业的干部对夏中民非常不满,陈正祥为夏中民辩解,说农村减负计划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一定要坚决执行。

    齐晓永为了获取汪思继的好感,特地讨好汪飞,他不仅给汪飞送了很多东西,面对汪飞的苦恼,他还教汪飞如何追求女孩子。

  第十集

    为了让夏中民顺利当选市委书记兼市长,陈正祥让夏中民负责浩州市举办的工作成绩展会。他认为只要把《干部行为守则》的事情抓起来,这样就能暂时转移基层干部对夏中民的注意力。夏中民正着手抓假农药的事情。陈正祥提醒夏中民要行事小心,在关键时候,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如果和干部矛盾激化,对他的当选百害无一利。面对执著的夏中民,陈正祥决定让夏中民放心,假农药的事他会亲自处理。

    刘石贝带着刘晶来参观汪飞的收藏品,汪飞见到刘晶特别高兴,本想吸引刘晶的注意,却被刘晶发现破绽。虽然如此,刘晶并没有生气,觉得汪飞和她的处境一样。趁此机会,刘石贝和汪思继谈论夏中民继任市长兼市委书记的问题,刘石贝知道汪思继胆小怕事,犹豫不决,所以全力挑拨汪思继,如果夏中民不走,他根本不可能当上市长。

    汪思继既想当市长,又不肯和刘石贝同流合污,只要夏中民和他合作,他照样能当上一官半职。所以汪思继背着刘石贝找夏中民谈话,一个做市长,一个做书记。夏中民打破了汪思继的梦想,绝望又愤怒的汪思继彻底投靠了刘石贝。为了扩大势力,他把内定给马韦谨的市委办公室主任职位转给了齐晓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