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旱码头》分集梗概(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9:56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瑞清瓷厂试制成功,不但首批货验收合格,还研制出了精美的鲁青瓷,不仅大受克利尔赞誉,还带来又一批订单。崔广兴马老四暗地与克利尔签下供货合同,运货去上海截瑞清后路。崔广兴老婆还屡屡到桂花面前显摆故意气她。瑞清却仍以礼相待,派立俊用汽车接他们。众人不解,时有怨言。

  崔马两人眼看钱将到手兴奋难耐,最后关头克利尔忽提出要出具瑞清同意他们使用“瑞清”牌商标的授权书,否则就是冒牌货,两人傻了眼,灰溜溜的回到周村,想方设法向瑞清讨要授权书。

  第二十七集:

  崔广兴夫妻两人分头向桂花和瑞清赔礼道歉,总算讨到了手,崔马二人再赴上海,崔广兴气馅又长,谁知克利尔看过之后,却告知二人那不是授权书,而是瑞清告诫二人诚信做人,好好经商的一封信。二人彻底没了脾气,从上海狼狈返回。

  广兴上海归来大病一场,气馅顿消。瑞清派四胜送药,令广兴有所感悟。大批货堆积在上海仓库,马知县吃不消高昂的费用,希望瑞清四人再次入股,好顺利出货。瑞清四人再次以每人一万入股,并且还阻止了马知县欲清出崔广兴的举动,广兴彻底服气,感佩万分。

  第二十八集:

  马知县眼睁睁看着即将到手的钱去了大半,心有不甘,税不能收,就盘算利用天旱征“抗旱打井捐”。大伙儿趁机架着马知县祈雨,马知县不搁折腾,被烈日晒晕,雨竟真下了起来,抗旱捐就此泡汤。

  瑞清新成四人商议创办麻纱厂,恰在此时,传来慈禧光绪同时归天的消息,大伙儿高兴之后,瑞清忽感大乱将至,建麻纱厂之事暂时搁浅。

  三年后,清帝逊位。马知县依仗山东督军孙宝琦之势,从县令变县长。瑞清为避祸乱,将缫丝厂九十万两卖给了马老四。

  第二十九集:

  军阀混战,形势大乱。杨瑞清给大家讲清形势,自己有意抽身而退,也劝大家早作打算,给自己找好退路。孟掌柜一直想干工厂,不听规劝执意买去了电厂。马县长按督军指示要大肆圈钱,收购周村诸厂,废了旱码头税收优惠的百年规矩,想趁乱大捞一把油水。迫不得已,瑞清和孟掌柜等人顺水推舟,把丝绸厂股份低价卖给了马县长。

  马县长得势,秉性大改,贪婪本性暴露无遗,竟让公然命令士兵拿枪威胁众商户勒索钱财,杨瑞清劝各商户谨慎行事,自己也开始作安排到上海去的准备。

  第三十集:

  督军命令急筹八十万两现款,赵师爷出阴招,让马县长手下的兵痞抢了大德通银号,逼的掌柜李朴成抹脖自尽。

  马县长抢了大德通三百多万,完成了筹款任务。谁知大德通总掌柜与袁世凯有交情,上面命令立案追查,并追回赃款。马县长在赵师爷撺掇下把罪名安给土匪柳子帮,并准备开征缴匪捐筹集赃款。

  广兴与马老四在瑞清安排下,前往上海与克利尔签定长期供货合同。上海局势混乱,马县长想让瑞清立俊帮忙代理。又见瑞记瓷厂生意兴隆,动了染指之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