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双璧传说》分集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58  新浪娱乐

  第6集

    基良和耀德通过电话之后,决定冒险偷出廖志峰签名的土地合约,不料却被子杰发现,子杰追问基良的用意,基良只能打马虎眼;随着交换的时日日增,子杰以及小菁对耀德与基良两人性格的微妙变化感到诧异,渐渐怀疑他们的身分。换回身份的耀德太过思念小菁,趁着基良回孤儿院的时候,偷偷冒充基良跑去找小菁玩,让基良大为气愤,也对小菁和耀德日渐升温的感情感到嫉妒…

    子杰无意间听到基良打电话,好奇心驱使让他拿起基良的手机按回放键,没想到听到的却是耀德的声音,更让子杰怀疑基良的身份。

    基良认真工作的态度大受好评,建山在主管会议里宣布基良升任副总经理一职,却对子杰的好业绩嗤之以鼻,反而教训他不要太自满,让子杰心有不甘。

    基良和耀德换回身份的同时,也坦白告知耀德小菁只把自己当哥哥的事实,耀德非但不以为意,反而很有自信自己能追到小菁。

    子杰巧遇心情不佳而喝醉酒的语嫣,在语嫣醉言醉语的诱惑下,他大胆对语嫣告白,第二天却听到语嫣的拒绝,让他越来越走入凡事向钱看的死胡同里。

  第7集

    李淑芸无意间看到小菁的履历表上,父亲一栏填着廖志峰,她大惊,一路跟踪小菁回家,终于看到她寻找了二十年的志峰,而小菁竟是她思思念念的亲生女儿。

    方建山以为淑芸是内鬼,派人跟踪她,刚好拍到她跟着小菁回果园看到廖志峰,误以为她真的背着他帮廖志峰,两人大吵一架,方耀德经过房门听到父母争执的内容竟是他假冒张基良而认识的廖叔,开始对自己的父母亲与廖叔之后的关系产生怀疑,决定跟张基良联手调查真相。

  淑芸自从知道小菁的身份之后,便常常到小菁打工的地方与小菁见面,甚至还安排小菁到方氏企业的游乐场兼差打工,志峰发现后,出面警告淑芸不准她再和小菁见面,否则就揭穿她没有过世却改嫁方建山的事实。

    虹珍在路上机车坏掉,巧遇子杰,对他留下极好的印象;没想到去面试的路上,再一次见到子杰,子杰适时的帮她解除危机,两人留下联络电话。

    虹珍与子杰一同出游,不料遇到一场无情雨,把两人都淋湿了,子杰建议两人到宾馆把衣服弄干,虹珍不疑有他跟着子杰进房间,没想到却被子杰强暴。

    虹珍原先就对子杰有好感,虽然两人发生关系却不认为这是强暴,反而一心为子杰开脱找借口,甚至在子杰的怂恿下,决定到方氏企业去上班。

    方耀德拜托语嫣去问小菁是否认识方建山和李淑芸,张基良则到小菁房间找线索,没想到语嫣发现小菁手上戴的手炼是淑芸送的,而基良找到一张小菁与她妈妈的照片,只是没拍到脸,只有抱着小菁的手。

    方耀德问淑芸手上戴了二十年的手炼去哪里了,淑芸却说谎骗他,让他更觉得两家人之间一定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语嫣到游乐场遇到小菁在那里打工,她立刻打电话告诉耀德,耀德大喜,再次冒充张基良去跟小菁见面,与小菁在游乐场里玩得不亦乐乎;离开前从小菁的包包里看到那张小菁与妈妈的合照。

    耀德会到家中,无意间发现淑芸手臂上,也有一颗和小菁妈妈手臂上一模一样的痣,让耀德感到无比震惊,开始怀疑自己与小菁是不是兄妹关系,于是马上与张基良展开调查动作,由张基良去采取小菁的血液,他则去采取淑芸的血液,打算做DNA比对。

    不料,出师不利的两个人都没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小菁和淑芸的血液…

  第8集

    耀德和基良两人为采取小菁和淑芸检验DNA的样本,分头行动,却也闹出不少笑话,不但伤了自己还刺伤廖叔,最后终于取得两人的头发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出来,医生证明小菁和淑芸确实是亲子关系,得知真相的耀德不敢相信自己和小菁是亲兄妹的身份,为此懊恼不已。

    子杰鼓吹虹珍到方氏企业上班,其实真正的目的是要虹珍帮他做假帐,于是他骗虹珍说是母亲要动手术需要八十万元的医药费,并说这只是暂借,以后绝对会找机会还回公司,虹珍在子杰的甜言蜜语哄骗下,答应帮他。

    耀德为了小菁神伤,语嫣则能理解无法与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心情,选择默默地陪伴在耀德身边。

    淑芸忍不住对小菁的思念,跑到咖啡厅找小菁,碰巧遇到志峰,志峰气不过,要小菁辞职,小菁不解为什么志峰会突然这么蛮不讲理,据理力争,志峰迫不得已告诉小菁淑芸是方氏企业的副总裁,也就是当初绑架小菁、还派黑道拿枪指着头的方氏企业,这个事实让小菁非常错愕。

    小菁一早到方氏企业大门等淑芸,看到淑芸搭乘出租车来上班,内心的非常愤怒,淑芸非常讶异在公司门口遇到小菁,小菁质问她是不是方氏企业副总裁,虽然淑芸不知道小菁为什么会出现,以及她的口气并不友善,但是她还是回答小菁的问题并且没有隐瞒,小菁对于淑芸的承认解读成淑芸是有目的的接近她,目的就是要她们家的土地,把淑芸痛骂一顿,并且说出当初自己被绑架以及家中被恐吓的事情。

    淑芸对于小菁被绑架一事感到非常愤怒,于是质问方建山是否曾经做过小菁陈述的事情,而方建山也大方坦承自己的所做所为,两人为此大吵一架。

    子杰和虹珍联手做假帐,公司发现子杰报的帐有出入,开始调查,虹珍非常担心,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子杰,子杰知道东窗事发,而耀德也找上他,于是他向耀德求情,希望耀德能帮他,甚至不惜下跪求他,耀德看到子杰突然失控,不禁泛起怜恤之心,决定放他一马,但是子杰心里却一点都不感激耀德,甚至认为是耀德背信在先。

    淑芸要和方建山离婚,并索求方建山百分之二十的财产,方建山不肯,淑芸威胁他已经录有他承认犯罪的录音带,方建山仍然不为所动;但是刚好经过的杨董事却很介意,毕竟绑架案他也有参与,而且流氓还是他找的,为此他决定解决李淑芸,以绝后患。

  第9集

    淑芸车祸住院,建山十分担忧,衣不解带的在旁看顾,并花钱请专业的医生在旁照料;志峰看着小菁,心中不断地思考,究竟要不要告诉小菁她亲生妈妈还活着但是现在昏迷不醒的消息,差一点向果园的树根浇农药,基良看他心不在焉,叫他先休息一下,他还打算拿起农药来喝。

    耀德也很担心淑芸,和语嫣谈起车祸发生的原因,张基良恰巧打电话来告诉他,当天基良有看到撞淑芸的车子,而且车子的车牌已经被胶带贴住,耀德断定这场车祸是蓄意谋杀,并将这件事告诉建山。

    语嫣和她父亲一起用餐,她并不知道车祸的主嫌就是她父亲,还一径地向她父亲说起目前调查的情形,而她父亲对于淑芸没死,以及有目击者的事非常担忧。

    建山怪医生没有尽力拯救淑芸,医生说出以目前的情形,淑芸活不过一个礼拜,除非能够刺激淑芸的求生意志,建山为了淑芸,去求志峰带小菁到医院见淑芸,希望小菁的出现能够刺激淑芸尽快清醒,志峰一口拒绝。

    建山回到医院看顾淑芸,没想到志峰带着小菁来到病房,让建山非常感动,一开始小菁对于方建山和淑芸的身份十分唾弃,破口大骂建山,还认为淑芸现在躺在病床上是他们做太多坏事的报应,建山看到小菁这么责怪淑芸,立刻为淑芸说话,表明一切坏事都是他一个人所为,跟淑芸一点关系也没有,就当小菁转身要离开之际,志峰告诉小菁那个爆炸性的事实,就是淑芸是小菁的妈妈。

    小菁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看自己朝思暮想的妈妈现在竟然就是眼前,而她却是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她唯一的反应就是发挥她野蛮女生的本性,不断地对淑芸大叫「你起来啊」、「你起来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吗」、「你真的是我妈吗」,建山非常感激志峰肯带小菁来看淑芸。

  第10集

    基良还是无法忽视子杰的威胁,于是主动和耀德连络,提出交换身份的要求,耀德不以为意,还兴高采烈的以为是基良成全他回到小菁身边,并和基良约定一旦将交换身份的真相告诉小菁之后,他们就马上换回来。

    基良准时回到方家,已见子杰在大门口等他,子杰因看到耀德于深夜开车外车,于是推断回来的应该就是基良,而基良也确实和耀德交换身份,再次回到方家。基良急于知道子杰威胁他回到方家的动机是什么,但子杰却以夜深了该早点睡为由,先回房间睡觉,不理会满脸疑问的基良。

  耀德回到廖家的第一个早晨,又为了米浆和豆浆向小菁抗议,小菁在不知道他是方耀德的情况下,对耀德提出的要求感当生气,拿着豆浆就往外走;谁知当小菁再次回来时,竟带回耀德想喝的米浆,廖叔看在眼里,把他们两人叫到跟前,对他们说反正他们彼此都非常关心对方,又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如果要交往看看,他是不会反对的,听在耀德耳中是非常开心,但小菁则一脸尴尬,而此话题没有继续是因为淑芸刚好来看小菁,耀德一看到淑芸就急着逃开,却被小菁一把抓住,非把他介绍给淑芸认识不可,耀德担心会曝光,于是使尽怪招就是不让淑芸看到他的脸,最后终于有惊无险的通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