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咏春》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6:1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挑战者”

  华叔不单救了梁壁,还收留他和小馒头在家中留宿,华叔得知梁壁乃梁赞之子,似有万份亲切感。梁壁安顿后便往找方怡,但发现有一男子对方怡死缠不放;此人正是横练十三太保道场馆主常钧雷之子常阿男,阿男还向壁下挑战书。壁与方怡在街头遇上当日死敌龙赫,龙染上毒瘾,壁不计旧恶送龙到医院还遇上弟弟梁春,众人重逢于异地。佛山那边,九姑娘母李顺与大丰银号老板陈大丰终于到来,九终于要面到其母为她安排的婚事:与比她大的陈大丰结婚。

  第十七集:“叶公好龙”

  华叔真正身份是当年收梁赞为咏春入室弟子的黄华宝。梁赞在后花园被一蒙面人挑战,此人是陈大丰之子‘找钱华奇,找热爱武术并想拜梁赞为师,但严守一子单传的梁赞又怎会轻易答应。高明仍留在猎户洪福之家疗伤,但对提问一无反应。方怡邀梁壁与父母同餐,但西化的父母却对梁壁诸多挑剔;加上方怡反对壁与阿男比武,二人出现分歧。华叔得知壁要比武,终日与壁研究武术。九姑娘搬到陈家却对宅内诸多要求,以祈搬出,但事实是陈大丰对她千依百顺。

  第十八集:“武无善恶”

  小馒头有感终日在华叔家白吃白住,因此立志要研究一种合港人口味的馒头。梁春在华叔处学懂了一种医治风湿的‘体操奇,并把这体操授乎

医院老者,使其风湿病暂援,原来老者正是院长,因此对春大表欣赏。高明因手骨折没有及时处理,几近残废心力交瘁。壁与找钱华同样遇到埋伏,也同时在华叔与梁赞处悟出武德之理。体弱的梁春决要跑步强身,却被他遇上心如。高明惊醒往事,发疯往找龙金胜临死前给乎他的锁匙,但一无所获,洪莲一脸怀疑。

  第十九集:“花好?月圆”

  当日龙赫初到香港便得知阿爹死讯,人情冷暖身边手下都舍他而去,后更轮为乞丐,加上毒瘾苦不堪言,得梁壁与小馒头相助脱脸,三人化敌为友。与阿男决斗之日已到,但梁壁忘了;气得阿男要命,再次提出决斗。梁壁得知十三太保威力也为之愕然,华叔以知己知彼之态度教壁面对决斗。中秋时节,同一月亮下,心念爱儿的梁赞在乐口福与九姑娘众人同渡,反观梁壁与华叔终日研究武术,冷落众人。一心想高明重过新生活的洪莲,原来已心系高明。

  第二十集:“礼呈戒尺”

  梁春再次遇到梦中情人心如,心如留下字条,但却没有出现,令春大惑不解。收留高明的洪福原来是铁线拳高手,并是伏振东的同宗,因着情份洪福替高明进行驳骨疗法。找钱华以拜师的最隆重的仪式‘礼呈戒尺奇相待梁赞,梁赞虽不为所动但甚欣赏找之尊师之道。陈大丰在大丰银号开张日宣布与九姑娘婚讯,九却大吵大闹但陈却乐于接受。李顺之所以答应陈之提婚,全因陈助李顺渡过经济难关。梁壁生日,方怡与小馒头同预备鞋子作礼,但小馒头却无胆送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