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夜来风雨》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7:13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李东阳灰心之下,向武宗辞官。刘瑾和焦芳警告李东阳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李东阳胆战心惊,不敢再提辞官的事儿。

  醒来的阳明看到太后亲自收拾屋子,心中又是感激,又是害怕。太后提起琥珀,阳明心痛的神色让太后震撼不已。

    吉祥告诉阳明皇上已经放出刘瑾,谢刘辞官,朝中只剩李东阳一位顾命大臣。阳明大吃一惊,猜出李东阳已经投靠刘瑾,必会来找自己麻烦,要太后赶紧离开这里,太后无奈,只好依从。

  果然,刘瑾派李东阳前来对付阳明,自己躲在后面看好戏。李东阳出言不逊,想激怒阳明离开朝廷,阳明义正言辞地指责李东阳背叛先帝,沦为刘瑾走狗。

  第二十七集

  李东阳狼狈逃出,心中悔恨交加,一病不起。刘瑾诬陷阳明将李东阳气病,武宗去找阳明理论,谁知阳明竟然不告而别。武宗大骂阳明无情无义,不把琥珀放在心上。太后给他展示一副血画,说阳明因神伤琥珀,痛到极点,才呕出这口血,武宗惊呆了。

    刘瑾投武宗所好,在豹房布置了武宗初遇琥珀的情景,武宗十分欢喜,整日沉浸其中。太后发现武宗没有上朝,命吉祥打探武宗的去向。

    刘瑾找来一个自称为琥珀妹妹的玛瑙,武宗仿佛回到从前。阳明巧施计谋,当面拆穿了玛瑙的身份。武宗大怒回宫,认为刘瑾污辱了琥珀,震怒的武宗要刘瑾自行了断。

    焦芳暗中布置,颠倒黑白,反而诬陷阳明弄虚作假。

  第二十八集

  武宗信以为真,放出刘瑾,封其为天下第一奴才。焦芳又将玛瑙弄死,把罪名推到阳明身上,不明是非的武宗盛怒之下,将阳明发配贵州。

    刘瑾大权独揽,没想到竟然引来了刺客,刘瑾和焦芳一致认定刺客必是阳明所派。刘瑾决心斩草除根,欲置阳明于死地。

    阳明遇上刺杀刘瑾的好塞尚雪,她告诉阳明圣人峰已经被烧光,阳明满腔悲愤,决定去贵州等待时机报仇。面对危机四伏,阳明和塞尚雪同甘共难,彼此渐生情意。

    太后听吉祥说东西厂正在追杀阳明,万分焦急。吉祥献策,假传贵州叛乱,鼓动皇上亲自去贵州,刘瑾才不敢杀阳明。武宗半夜召集文武上殿,准备御驾亲征平息叛乱,刘瑾和焦芳百般阻挠,可是兴奋的武宗决心已下,竟然连夜出发。

  第二十九集

  逃亡中的塞尚雪爱上了阳明,可是阳明却不愿把自己的痛苦给别人分担,狠下心来和塞尚雪分手。塞尚雪痛斥阳明,阳明平生第一次有人醍醐灌顶的这么说他,他终于决心接受塞尚雪的情意。

    武宗一行被刘瑾事先安排的守城将军抓了起来。守城将军不明武宗身份,为了讨好刘瑾,竟将武宗痛打一顿,刘瑾只好使出苦肉计,让将军用囚车将他们押回京城。不料被赶上来的太后救出,气急败坏的刘瑾将那位将军给油炸了。

  江西宁王府,阳明的师妹听到师兄被东厂追杀,已到江西境内,于是不顾一切地赶去救援。宁王听说王妃去救阳明,恼羞成怒。

  第三十集

  阳明和塞尚雪被追兵重重包围,幸亏师妹及时赶到,塞尚雪看到阳明和师妹神态亲密,不禁满怀醋意。

    师妹看出阳明爱上了塞尚雪,提醒她这位姑娘似乎来路不正。东厂杀手忽然动手,阳明四人且战且退,宁王率大队人马赶到,制服东厂众杀手。

     武宗太后赶往贵州,途中太后故意整刘瑾,好玩的武宗也跟着起哄,太后催武宗加紧前往贵州。刘瑾警告吉祥少在太后前乱嚼舌根,吉祥又惊又怕。信使来报说贵州叛乱已平,武宗扫兴地回京。太后明知道这是焦芳耍的花招,却又无可奈何。

    宁王暗中放了东厂杀手并约定出了江西境内方可杀阳明,师妹怒斥宁王不守信用。塞尚雪劝阳明干脆归隐,阳明告诉她必须得把该做的事情做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