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夜来风雨》分集介绍(36-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7:13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阳明升堂审理贵州知县控告自己敲诈勒索,塞尚雪大闹公堂。刘瑾搬出武宗亲自审理,让阳明无法辨白。此时太后来到,不但要替老师还债,还当众跪谢百姓,百姓大受感动。汪知县也撤回诉讼。

  刘瑾和焦芳不甘心,跑到武宗面前告密,暗指太后对阳明的有感情。武宗和太后两个年轻人推心置腹地说心里话,太后坦然承认自己喜欢阳明,也感谢武宗的好意,但却劝他替阳明和塞尚雪完婚,而自己只想回宫。武宗了解太后心情,欣然应允。

  大兄逼塞尚雪抓紧良机刺杀皇上和刘瑾,塞尚雪迫于压力,只好答应。刘瑾发现塞尚雪是刺杀自己和皇上的凶手,登时有了鬼主意,开始极力撺掇皇上给阳明二人完婚。

  第三十七集

  阳明与塞尚雪即将大婚,塞尚雪内心矛盾,要阳明跟她立刻逃走,两人趁着月圆之夜悄悄溜出府,不料半路却遇到东厂抓住了师妹的两个孩子。

  刘瑾故意要武宗处决孩子,阳明忍无可忍,恳求武宗留下师妹骨肉。刘瑾趁机控告阳明明知宁王造反,但知情不报,犯下欺君大罪。阳明对武宗动之以情,武宗震撼,令阳明收养两个孩子,众人返回。

  刘瑾派人将巡抚院子团团围住,以防阳明二人再次逃走。阳明感觉出塞尚雪的神色不对。焦芳前来催婚,临行前,塞尚雪让阳明教自己写字。

  阳明夫妻对拜天地,天宗大兄突然发难,挥刀刺向武宗,婚礼上混成一团。天宗兄弟被侍卫杀尽,塞尚雪为了让阳明不但罪名,假借阳明的手,挥刀自尽。

  第三十八集

  刘瑾和焦芳逼阳明承认自己是幕后主谋,阳明一言不发。武宗搜来塞尚雪早已预备下的遗书,阳明泪如雨下。武宗念及帝师之恩,断然说出行刺之事就此作罢!可是阳明也疯了。

  回京路上,刘瑾怀疑阳明装疯,用尽各种手段来试验他。焦芳劝武宗赶紧除掉阳明,武宗却出人意料的让焦芳和阳明决斗。刘瑾将阳明接到自己府中,日夜看守。可是阳明还是趁人不备的时候,用鲜血写下了计策。

  太后听到阳明疯掉的消息,认为这是阳明置之死地而后生,派吉祥去探望阳明。阳明趁刘瑾不备,偷偷将血书交给了吉祥。

  太后突然患上重病,要刘瑾替她去法门寺还愿。请皇上答应,武宗心疼太后病情,答应下来。焦芳提醒刘瑾不能离开皇上,刘瑾自持权倾朝野,不加理会。

  第三十九集

  武宗成日在豹房嬉戏,吉祥冒死面见,参奏刘瑾。武宗根本不听。吉祥又说出刘瑾日日臂缠利刃,随时准备谋杀皇上。武宗半信半疑,决定搜查刘府。太后提前一步来到刘瑾府上,趁机将事先准备好的物证交给了阳明。

  军士发现密室,满屋金银财宝,还有龙袍玉玺。当看到吉祥所说的那把刀,武宗震惊。

  皇上命吉祥将刘瑾捉拿归案。刘瑾身在囚车中,却满不在乎。焦芳自告奋勇要审刘瑾,公堂之上,刘瑾神情骄气,态度蛮横,根本不把众大臣放在眼中。焦芳甘愿陪伴刘瑾,自愿为囚,众位大臣无可奈何。

  大牢里,刘瑾埋怨焦芳不该自投罗网,焦芳说这是为了报答刘瑾的举荐之恩,两个人真情流露。

  第四十集

  满朝大臣都不敢去审理刘瑾的案子,武宗又气恼又无奈,太后忽至,给武宗推荐一位主审官,居然就是恢复正常的阳明。阳明向武宗保证不用大刑就让刘瑾招供,武宗给他一个月的期限。

  阳明深知象刘瑾这样的赌徒,不从心里上把他打垮,他是不会认输的,于是用计搅得刘瑾心神大乱。刘瑾大骂阳明,说其不敢让他见皇上,谁知阳明告诉他今晚就见。

  阳明领着刘瑾来到大殿,只见武宗毫不留情,正逐一揭露刘瑾的种种罪行。已经被阳明搅得心神疲惫的刘瑾听得呆住了,回到狱中,刘瑾终于崩溃,低头认罪。

  武宗亲自审问刘瑾,已经彻底心灰意冷的刘瑾一心求死,无论武宗问什么都供认不讳。武宗伤心欲绝,只得颁昭!

  满怀心事的武宗在船上独自饮酒,耳畔隐约传来声声胡笳,似乎有声音指引他前行,失足落水。

  世事纷扰里,红尘围城中,看着众人乱作一团,阳明渐行渐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