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夜来风雨》分集介绍(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7:13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太后看出吉祥受到刘瑾的要挟,于是假装要遣吉祥去守一辈子皇陵来惩治他,吉祥左右为难,权衡利弊,终于铁下心来,跟随太后,智斗刘瑾。

  塞尚雪和大兄的家人为当朝刘瑾所杀害,要报杀父之仇。大兄找到塞尚雪,要她赶紧带人去刺杀武宗和刘瑾。师妹知道宁王不会帮助阳明,所以故意淋雨求病拖延时间等候武宗一行早日赶来。

  吉祥告诉太后,要救阳明,必须得拿住刘瑾在背后捣鬼的证据。回京途中,武宗一行住进大臣杨一清家。

  刘瑾趁着武宗陶醉在歌舞中,偷偷策划如何继续刺杀阳明,太后得到吉祥密报,领着武宗来看刘瑾的把戏。武宗十分恼怒,当众做出阳明如果死了,刘瑾也得死的决定,刘瑾暗暗叫苦。

  师妹被雨淋病,阳明去探望,精通医术的宁王心里明白,又嫉妒又伤心,出语讽刺阳明。

  第三十二集

    阳明不愿寄人篱下,重新出发,师妹要他珍重塞尚雪的一片真心,阳明含泪答应。刘瑾召回东厂杀手,阳明终于得以顺利抵达贵州。

    刘瑾看出武宗对太后十分信任,于是装出痛改前非的样子,以减低太后对自己的敌意。

    师妹担忧阳明的安全,深爱着她的宁王心灰意冷。阳明来到贵州龙场驿,当地的知县怕得罪刘瑾,对阳明百般虐待。阳明逆来顺受。

    武宗班师回朝,半路遇上塞尚雪和大兄等天宗余党的截杀。武宗表现得非常英勇,领着卫士杀退刺客,太后看在眼中,心底宽慰。

  塞尚雪来到贵州,救出正被驿尉侮辱的阳明。太后要武宗给阳明换个舒服点的地方,武宗一口答应。

  第三十三集

  刘瑾和焦芳密谋逼宁王造反,可正好将阳明调往江西,利用宁王嫉恨阳明,让他们互相冲突,以坐收渔利。

    大兄看出塞尚雪对阳明的爱意,提醒她不能为了儿女情长而忘记报仇。给阳明的调令下到贵州,塞尚雪狠狠敲了地方官员一笔不义之财。阳明不但不加阻止,反而鼓励她继续勒索贵州官员,然后将这些赃银全都拿去买了粮食。阳明告诉她这是为了以防备宁王造反之需。原来刘瑾的诡计早已被阳明看穿。

    刘瑾胡说宁王要造反,武宗听了果然大喜,他要建功立业。刘瑾派焦芳去江西挑拨宁王和阳明的关系。宁王在刘瑾的逼迫下,终于决定起兵。阳明来到任上,发现有人背后捣鬼,造成他兵无粮的局面。

  捣鬼的人自动献身,就是焦芳。阳明怒斥他随意调动军粮,焦芳拿出尚方宝剑吓唬他,阳明毫不退让,竟将剑折成两段。

  第三十四集

    塞尚雪听从大兄的意见,劝阳明去投靠宁王,阳明生气的将其赶走。其实阳明是不愿为了自己的志向而连累亲人。师妹听说阳明被调到江西,直觉感到这是阴谋,去找宁王,果然看到宁王正密谋造反。阳明孤身一人来到王府,力劝宁王不要上当。

    师妹感到大势已去,万念俱灰,放火自焚,宁王和阳明痛心疾首。熊熊火光中,塞尚雪救出阳明,并将宁王抓走。阳明将宁王打入囚车,押解上京。

  武宗带着兵马兴冲冲的直奔江西,半路上却听说阳明已经将宁王擒住。武宗十分失望,他失去了要生擒反贼的机会。

  第三十五集

  刘瑾再出损招,劝武宗下旨命令阳明释放宁王回江西,皇上要亲自擒拿反贼,急于建功的武宗果然听从。

  阳明听到吉祥带来的旨意,立刻想好了对策。但宁王不愿受辱,服毒自尽。阳明命塞尚雪护送宁王尸体回江西,自己和吉祥去南京见皇上。

    阳明带着武宗赶到宁王府要擒拿宁王,却发现宁王服毒死去,武宗十分生气。刘瑾趁机进谗言,说阳明这是要抢武宗的风头。武宗叫阳明来当面质问。虽有刘瑾和焦芳在旁边煽风点火,但阳明早就布好棋子,侃侃而谈,安然度过难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