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十九集电视剧《大清徽商》分集梗概(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35  新浪娱乐

  第11集

  丰乐堂主肉金刚把解银子卖给盐运使和布,被和布老婆赶到厨房做粗活。

  程元亮到曹百万家还钱,他不用帐簿把几万两银子的来往出入报的一清二楚。曹百万看上了程元亮,拉他过来帮忙,谁知程元亮不仅要自己干,还打算有一天要超过曹百万!

  汪宗昊回和泰布庄被胡玉玲教训了一通,汪宗昊把在恰克图买的银镯子送给胡玉玲。

  汪无竞来找他们,还把准备为解银子赎身的事告诉汪宗昊他们,程元亮爽快地答应下来。他他们到了丰乐堂,没想到解银子被卖了。汪无竞失魂落魄,无心再当学徒,苦求卫思齐买通关节让他到盐运使衙门当了杂役。汪无竞在盐运使衙内当差,他巴结和忠得到收纸的差事,在烧纸的时候,而解银子无法忍受和布老婆的折磨,走上了自尽的道路……

  第12集

  解银子正将绳锁套上脖子时,被烧纸的无竞发现,两人抱头痛哭,无竞求卫秀才找道士配药救解银子,但是狠毒和布老婆这时却将解银子卖出了

扬州城……

  汪宗昊在巴文藻的管家巴福的陪伴下来到富安盐场。盐课司大使杜雨侬住在一破衙中,硬要给他三千两银子他才勉强放行。在煮盐围场,汪宗昊见到被折磨得不象人形的父亲,汪仲连一听汪宗昊没有回徽州在扬州学做生意,以死相逼让他回徽州老家,汪宗昊只好先应承下来……

  汪宗昊探望父兄回来,胡玉玲猜到汪宗昊的父亲一定儿子不要学生意了,所以她来接他,相信他能学成生意。汪宗昊不愿违背父亲的心意,决定回老家。

  汪无竞找不到解银子心如死灰,精神陷入崩溃,程元亮和汪宗昊焦急万分……

  第13集

  胡玉玲让汪宗昊送汪无竞回家,打听解银子消息的事她来办,程元亮也表示可以一起回家收茶叶。

  汪宗昊、程元亮和汪无竞回到竺溪村,方梦松遇到汪宗昊说想带女儿回家,汪宗昊一口答应,并承诺不将此事告诉茵儿,茵儿得知此事后以为汪宗昊准备休她,无处可去的她悄悄投水自尽,幸被丫环柳烟救起,汪宗昊一时也没了主意……

  汪廷瀚终于中举了,他马不停蹄往家赶。而无竞娘的身体已撑不住了,她叮嘱汪无竞回去学生意,扶助哥哥。汪廷翰跑到家门口,娘已咽气……

  村里人都来吊唁无竞娘,甘泉公说无竞娘一生的贫苦、守节,要为她在村头水口为无竞娘立一座牌坊,但是无竞娘生前早有交代……

  第14集

  汪宗昊和程元亮再次离开家人,踏上去扬州经商的征程……

  程元亮在竺溪村开一家恒兴分号,让汪无竞在那里收茶……

  汪宗昊和程元亮到了扬州,胡玉玲带汪宗昊去见她爹爹,老板胡文信正为派谁到广州去销布而发愁。在胡玉铃的极力推荐下,选了汪宗昊去广州,叶记安很不平衡。麻知事给叶记安出主意,叫他积攒本钱准备背叛和泰,伺机另起炉灶。

  汪无竞在老家收茶叶,发现茶叶的量少成色不太好,打听原由。原来眼下已不是收茶的最好季节,而且明年他也未必能收到好茶,汪无竞一听,自己跑进山区访问茶农,对症下药,提前跟茶农签明年的合同,不仅价格高于他人,还先期付款,茶农纷纷来跟他签约。

  叶记安带着和泰的三四个染布踹布师傅,另立门户准备自己开一家布店。程元亮、汪无竞也要跟汪宗昊一起到广州去,去卖茶叶。

  第15集

  汪宗昊程元亮汪无竞到了广州,通过新安会馆找到专跟洋人做生意的“十三行”。他们去见十三行的总商潘文昌,汪无竞拉潘文昌站到自己一边,到洋人身上去赚钱,使得潘文昌放下架子跟他们结忘年交。

  广州仁和行的谢老板谢天垣的货船遇到风暴沉了,债主纷纷要债,东印度洋公司的伯恩要把他告到广州府衙门,他来找潘文昌想办法。

  汪无竞找到正在当广州南海县知府的汪廷翰,兄弟俩正在说话,广州海关总监督哈大人和广州知府钱木斋一起来到,他们是来跟地方官一起审伯恩告谢天垣的案子。判谢天垣以全部家产抵债,如不够,由“十三行”总商负责替谢天垣还二十万两白银。

  汪宗昊程元亮与潘文昌的生意谈成了,正交割付茶叶钱时,却被闯进来收谢天垣还款的官员没收抵帐了。消息传出后,客商们纷纷上门向潘文昌要债,潘文昌焦头烂额。程元亮和汪宗昊徘徊在江边,潘文昌追来,把茶叶退给程元亮。

  汪宗昊和程元亮在江边还遇见了被官府榨去了银子伯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