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十九集电视剧《大清徽商》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35  新浪娱乐

  第16集

  程元亮汪宗昊决定直接和伯恩做生意——走私,他们和伯恩反复讨价还价后,伯恩让程元亮把茶叶送到公海作交割。谈到布的生意,他不愿做,因为在英国已经用蒸汽机来织布,汪宗昊看了伯恩的衬衫布大吃一惊。汪宗昊想把蒸汽织布搬到中国来,织这样的好布。伯恩觉得他很有眼光,但他还要征得大班的同意,汪宗昊也必须向海关申请才行。

  汪宗昊找汪廷翰,请他陪同去见哈大人,谈从英国卖蒸汽织布机。哈大人认为此举是邪魔外道,毫不客气地把汪廷翰和汪宗昊赶了出去。伯恩也被大班达卫森骂了一顿,他认为不能把技术卖给中国,而应该把鸦片卖给中国。

  汪廷翰带汪宗昊去见哈大人的事被巡抚曹大人知晓后,曹大人狠很的训斥了汪廷翰。

  第17集

  广东巡抚曹晟派汪廷翰按皇上文治武工的旨意,在十日之内务好五万套军棉衣发往小金川……

  程元亮一手交茶叶,一手拿钱,没想到伯恩玩了个花招,不用银子而用鹰元,少给三千多两银子。

  他们去见汪廷翰,汪廷翰正为五万套棉衣的事愁眉不展:巡抚大人虽拨了些钱,他从县库挤出些钱,但远远不够,他又不愿从老百姓头上摊派……

  汪宗昊决定把自己带来的布捐给他,此举让想在其中趁机捞一把的钱木斋气愤不已。

  广州街头,程元亮和汪无竞遇见在这里挑台唱戏的一枝花,程元亮告诉她,从恰可图带了一件雪白的狐裘,于是一枝花决定和他们一起回

扬州……

  第18集

  胡玉玲在码头接到汪宗昊一行,见到了一起回来的一枝花。程元亮把买茶叶的钱分一半交给胡文信,汪宗昊却实话实话布都捐了,胡玉玲大吃一惊,胡文信怪他不该背着他捐布,非常生气,自从叶记安把和泰的伙计挖过去之后,和泰差不多要靠借贷度日了,又受到这样的打击更加艰难,叶记安和麻知事得知此事,把布庄改名为“胜泰”,一切照和泰的格局来。

  汪宗昊在胡玉铃的劝说下决定找程元亮借钱去松江收布,钱来支持和泰,还要跟叶记安比一比。胡文信怀疑女儿看上汪宗昊了,他告诫女儿。

  一枝花找到在扬州的师姐,搭了她的班子。叶记安、麻师爷与和忠来搅场子,一枝花只好去松江,程元亮依依难舍……

  汪宗昊到了松江,给自己的布庄取名“鸿泰”,却一匹布都没有收上来,一打听,原来叶记安早在春天青黄不接的时候预支粮食给织户,秋天以布作抵。汪宗昊看着能干的织妇,心里突然冒起个念头:收布不如收人,办个织布工场岂不两头得实惠。

  第19集

  汪宗昊回到扬州,说服了胡玉玲,两人背着胡文信开织布工厂,汪宗昊则认为钱不够可以借,他记得彼得留波夫说过不会借钱的人就不会赚钱,钱应该在流转中生利……胡玉玲指点汪宗昊去永盛钱庄借钱,老板胡珏也直言不讳,借钱可以,这事前面是人情:工场办不成他不收利息;后面是生意:假如工场办成了,要扩大时他要参股。

  胡玉玲把和汪宗昊和伙办织布工厂的事情向父亲摊牌,胡文信生气地找到胡珏,责怪他不该把钱借给两个孩子。胡珏认为自己没错,再说他胡珏曾受过汪仲连的救命之恩,他帮他是应该的。

  胡玉玲死活要去松江,胡文信没法只好让她带着几个亲信养娘同往,并借了胡钰在松江的别业给她用,他也警告汪宗昊不要有任何非份之想。

  第20集

  胡玉玲教汪宗昊看“登科记”和“官宦录”,发现了松江知府沿慕贤和汪廷翰是同榜进士,他请汪无竞帮忙跑一趟他哥哥那。

  汪宗昊程元亮一行来到松江,又再次遇到李福元和在松江买唱的一枝花,并且,聪明的胡玉玲通过一枝花找到了织布工厂的厂房。

  叶记安到松江同知吴济元面前煽风点火,说织布场男女混杂,伤风败俗,并让姘头香叶儿混进织布工厂肆机闹事,幸亏被李福元偷听到给汪宗昊报了信。

  胡玉玲先给布钱,让女工们照着汪宗昊带回的洋布织,织布工厂风风火火的办起来了,从和泰棉库调来的棉花很快就不够用,汪宗昊得去开封采购棉花,叶记安得知此事,设计准备在开封棉花大集上整死汪宗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