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十九集电视剧《大清徽商》分集梗概(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35  新浪娱乐

  第31集

  汪宗昊和胡玉玲一路辛苦来到靖州,看到那里贫瘠穷困,老百姓吃的都是硝盐……

  靖州知府竟是当年松江府同知吴济元,他听说汪宗昊要用盐换木材,完全不能接受,坚绝不同意。

  盐公所的兰老板说淮盐最高只能卖到三十文一斤。伙计兴旺出了个往盐里掺沙子的馊主意,被汪宗昊拒绝了。这时兰老板找了来,愿意按五十文一斤的价收下全部的盐。但是第二天,他们发现满街卖的淮盐是二十七文一斤。原来兰老板是受巴文藻,不能让汪宗昊亏本,兰老板的亏空由巴文藻出,知道这些后,汪宗昊坚决不把盐买给兰老板了。

  第32集

  汪宗昊把他们最后的一万两银子捐钱给吴济元修“论语墙”,还鼓捣他削山刻圣言。吴济元终于答应让他以盐换木。

  汪宗昊和胡玉玲顺利回到江宁,汪宗昊得知父亲过世的消息,晕倒在码头上……

  程元亮带一枝花带回家,告诉父母他要娶一枝花为妻,程省吾不同意。程元亮只好暂时安排一枝花在后边小院住下。

  茵儿久病不起,夜夜靠拣铜钱度过长夜,汪宗昊赶进城里请名医程杏轩来给茵儿看病,还细心的亲自喂药。茵儿救转过来,汪宗昊向她坦白了一切,茵儿爹爹已死,汪宗昊也不忍心休了茵儿,左右为难。

  和布开堂审曹百万等盐商,叫钱商们都不许贷款给

扬州的盐商。叶记安、麻师爷等把汪无竞带到“飘香里”吃花酒,叶记安阴险地指派汪无竞去找汪宗昊程元亮,让他们来借钱。

  第33集

  汪宗昊无奈只好再次离开徽州老家,回扬州。

  汪宗昊回到扬州,说并未把茵儿的事办妥,胡玉玲心灰意冷,要和汪宗昊只保留生意关系,汪宗昊在扬州又开了家鸿泰盐号。

  在巴文藻家的聚会上,被徽商嫌恶的汪无竞躲到后园,竞意外偶遇解银子,被巴文藻的另一姬妾看到,赶去报信,众人赶到,误以为汪无竞戏弄巴文藻的姬妾,巴文藻怒而拂袖离去。被众人误会的汪无竞大叫:“你们打死我好了!我是败类!我是豺狗!”

  汪宗昊和程元亮决定再也不理汪无竞,他们商量着下面先一起做盐。

  曹晟就向皇上举荐了汪廷翰任两淮巡盐御使,整肃盐政。汪廷翰准备微服私访……

  第34集

  汪无竞来见巴文藻,他求巴文藻不要为难解银子,把往事和盘托出。巴文藻又问他为何要做豺狗,汪无竞表示那件事他不能说……

  汪宗昊程元亮又找曹百万借钱。他们用激将法激曹百万,曹百万最终把钱借给他们。

  巴文藻把解银子喊来,要她把丰乐堂的那些纸船拿给他看看。解银子只得从命。

  胡文信终于让步,让巴文藻作媒,让汪宗昊前来提亲,但胡玉玲却坚决不同意。

  湖北巡抚窦鄂亭在湖北限盐价,汪宗昊、程元亮、一枝花、李福元一行半路上收到消息,只好把盐船停下来再做打算,桂盛又命和布急催盐商到湖北销盐,一律不得在江边抛锚拖延,汪宗昊上京去找曹大人帮忙,程元亮等在江边拖着,却被沿江搜捕滞留盐船的张德标捉住,原来这个张德标就是当年的张把总,他再次把一枝花捉去准备污辱一番……

  第35集

  不甘受辱的一枝花自毁容貌。

  皇上发下口喻,指汉口盐案地方官吏有错,被扣押的盐商都放了出来,但已毁容的一枝花不愿再见程元亮,汪宗昊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穿戴青衣小帽的汪廷翰,汪廷翰说被削职为民了,要给汪宗昊当帐房先生……

  汪廷翰跟着汪宗昊他们到了破庙似的富安盐场盐课司衙署,杜雨侬叫许汪廷翰按老规矩每一引交一两银子,一共是三万引,汪廷翰要杜雨侬写收条或按手印。杜雨侬考坚决不肯按手印,杜雨侬的老婆为杜雨侬代按手印,将银票取走,又多拿了一千两手印费。

  到了提盐的盐仓,泰坝闸口,汉口的坝虫们层层要钱,汪廷翰一一找他们打了白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