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49  新浪娱乐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主创主演合影 演李光洁周扬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主演李光洁 主演周扬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李光洁周扬对话 制片人李功达 导演彦小追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彦小追讲话 李功达讲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李光洁周扬做客新浪聊电视剧《特殊使命》

  新浪娱乐讯 40集电视剧《特殊使命》于9月28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是知名制片人李功达继《白蛇传》《宝莲灯》《越王勾践》等剧之后推出的一部谍战力作,由知名导演彦小追执导,汇集了李光洁、周扬、蒋小涵、胡亚捷、姚安濂等一批有实力的演员。9月30日该剧导演彦小追,制片人李功达,主演周扬、李光洁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聊拍摄故事和角色感悟。

  主持人:欢迎新浪网友,我们在28号在央视已经看到一部非常期待的电视剧,《特殊使命》,所以赶紧请我们几位主创跟我们交流一下。首先我来介绍坐在那边那位是制片人李功达老师。

  李功达:大家好!

  主持人:旁边这位是导演彦小追,彦导,还有这边两位青年演员李光洁(blog)和周扬。这部片子如果按我们现在的时间点来算的话已经播出四集了,有没有回忆回忆起自己奋斗的多少个日日夜夜?

  李光洁:我看了,我昨天7点半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尽量把自己放在一个相对最客观的位置上看待自己的作品,可能以前总是没有这样的机会,总是自己的戏在播的时候自己在工作或者做其他的,昨天正好有这个时间。我觉得对得起导演和制片人吧,这是我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自己觉得挺满意的。

  李光洁:也不是说挺满意,比完成任务稍微强点儿。

  主持人:应该说两位演员和李老师都不算是第一次合作,因为知道很多熟悉电视剧的朋友都非常了解李功达老师之前有很多很重量级的作品,《越王勾践》《宝莲灯》还有《白蛇传》,这次好像一下从古装戏的舞台变成了年代戏,变成一个战争背景下的电视,您是怎么考虑的?

  李功达:我们也不是专门拍古代戏,我们也拍很多现代的题材,都不一定是定位在古装戏上,这一部戏因为我们选定了一个非常动人的题材,一个动人的故事,就是一个共产党员他被组织派遣执行一项特殊任务,可是一来二去自己的介绍人都牺牲了,没人证明自己的身份,一下12年下来他确实是忍辱负重,蒙冤受屈,甚至于在中统的调查,军统的陷害,敌人的围攻,甚至于还有我们同志的一些误解,我们同志有一些急躁的同志还要作为除奸对象把这个人除掉。他在这样的一个极度的困境当中怎么样坚守自己的共产党员的信仰,坚持自觉地给组织完成自己的特殊使命,是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紧张好看,而且应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

  主持人:在很多朋友,很多观众朋友们的印象利民,他们觉得这部戏应该是一个精彩的谍战大片,说到谍战很多时候都是有一些悬疑的气氛在里面,导演是不是花了很多功夫?

  彦小追:是,当时拍摄这个戏的时候也是当时想尽量的用谍战戏的包装去做,但实际上这个片子真的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谍战片,他是写一个人的信仰,写一个人内心追求的表现人物性格的一个戏。刚才光洁说他非常客观地看了昨天的三集,我特别想听听他用一个很客观的角度,他怎么能跳出来做一个观众的角度去看这个戏,我昨天说实话我没看,因为我觉得自己看了好多遍了,然后他演到所有的阶段,因为电视是开着的,我们家人在看,我在做一些其他的事,但是我的耳朵常常就能听到,对这播的前四集我就用耳朵判断,如果是一个客观的话,听的话它不像谍战片,不太像,它倒是像一部写人的,但是随着这个片子的深入它的谍战片乐观因素越来越浓,就是越来越像谍战片,但是就这个片子的开始,就是前四集至少我现在说在“欧阳荷”出现之前还不太像谍战片。

  李功达:还是一部扑朔迷离的戏,可是我觉得导演耳朵真是,听就能听出来,而且他能听出来哪个画面好哪个画面不好(笑)这是绝活儿,他说听着就觉得这段画面可能不错,他紧张。所以我们彦导对这个戏投入很多心血,所以他不敢去看,就是他这个作品究竟怎么样他听,听的时候,不过你这个永远是绝活,用耳朵听就知道到哪儿了,不过你还是要看,因为我觉得作为观众跟着一集一集看,跟你在审看间里看绝对不一样。

  李光洁:确实,我昨天在看的时候中间有一集,为什么我会特别明显感觉放广告的时候,就是觉得这个广告时间非常长,这个就能说明一个问题,他插播了一个下一集戏的宣传,所以说我为什么会说插播广告非常不好,其实人家不是太长,我觉得这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虽然我是一个创作者,但是我特别想知道有很多事情,因为我没有跟剪接的过程,没有真正完整地看过这个片子,因为有很多我没有演过的戏,所以我也想看看在背后其他人是什么样。

   主持人:说到广告这个问题,其实广告量大量多,说明这个片子备受大家喜爱。

  李功达:收视高厂商才愿意跟。

  主持人:说到这儿欧阳荷就在出场了。

  彦小追:今天晚上,第五集,第五集结尾,第六集开头。

  主持人:所以欧阳荷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周扬:欧阳荷出场的时候大家会有一个非常干练的印象,比较彻头彻尾的女特务,这是大家一个直观的感觉,但事实上故事发展到最后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欧阳荷是一个扑朔迷离的人物,到最后大家都迷糊了,就是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我自己演着演着都不清楚了(笑)他跟巩向光是这样的,巩向光一直心里很讨厌这个女人,欧阳荷在巩向光的眼里永远是一个琢磨不透的女人,但是欧阳荷把巩向光的一切事情都把握得很清楚,在巩向光生命当中最重要的关键时刻都是欧阳荷救了巩向光,如果没有欧阳荷这个人,是不是巩向光死几个来回都可以了。

  彦小追:所有重大事件都有这个人的出现,这让巩向光不理解,让巩向光的妻子更不理解。

  周扬:只有最后会揭晓。

  彦小追:最后一集的最后十分钟才会知道。

  周扬:那句话怎么说,她到底是化成毒蛇的美女,还是化成什么来着(笑)

  彦小追:你直观的印象它是一个不错的片子,还是能让你看的片子,还是一个你不满意的片子。

  李光洁:这是一个能让我踏踏实实坐下来的看的戏。

  彦小追:那太好了(笑)

  李光洁:真的,我愿意坐那儿看,我就想看看到底什么样,我如果对广告这个事没有什么印象的话那就完了,为什么我会说广告那个事。

  彦小追:他从来不夸耀自己,也从来不夸耀自己演过的片子,我很少听他这么说,如果他这么说的话我还真信,因为我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他没有夸过他自己哪些地方怎么样怎么样,从来没有,我担心他说我很客观地看完之后,我觉得它不抓人,我真怕他说这个,而且我觉得他很有可能说这个,他就是这种人,但是他既然今天这么说我这块石头就,今天晚上我敢看了(笑)

  李功达:这个戏吧,小追是一个很会说故事的导演,我在咱们那回首映式的时候我说过,我说这个戏只要你在这儿看,就会看下去的戏,无论从哪集开始,只要你说第一集或者第四集,你就会一直看到广告,你会很烦广告,就是你会被吸引进去,这是导演和编剧的功夫。还有一个就是演员演得很投入,很好,不仅把这个事弄得很有悬念,很有吸引力,而且把人的内心都演出来了,真的是非常好,反正我几次看,包括这几天我也在看,我感觉到这一点,这个判断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两位青年的演员其实合作过也已经挺多次了,好像已经是合作两次了,第二次的合作彼此之间还是挺熟悉了解的,但是刚才听介绍,好像在合作过程当中还是有很多新鲜的东西。

  周扬:有,因为我们俩第一次合作的时候是《越王勾践》,那是一对很亲密的情侣,这次《特殊使命》里面合作,两个人之间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这里面两个人有猜疑,有不信任,肯定跟之前的两小无猜的爱情有区别。但是在《特殊使命》里面这两个年轻男女之间也有年轻男女之间的爱慕之情,但是他们的感情不是单一就可以表现的,因为在那个年代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是不可以很明白流露的,是不一样的,相对来说比那个时候感情要复杂很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