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49  新浪娱乐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李功达李光洁周扬 四位嘉宾合影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彦小追表情肯定 周扬故作疑惑 李光洁若有所思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主演李光洁周扬 李功达彦小追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特殊使命》主创人员做客新浪解析剧中角色
李功达李光洁 李光洁周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也不可能说直接去表白,或者说有一些什么样的肢体上的表现。那我们观众看的时候也要跟着猜,我们来说说巩向光你对欧阳荷,你到底是什么情感?

  李光洁:最大限度为我所用,这是第一步,怎么能达到最大限度为我所用呢?可能有很多方式方法,这些方式方法可能要铺一些什么手段,这在戏里都有展现,反正第一个就是最大限度为我所用。所以在中间你说有没有产生一些情感,我觉得一个正常人会有,但是这种情感绝不单纯是爱情、友情,可能很复杂,他有很多是拐弯抹角想让人家帮我的忙,但是这事又成了,帮上忙了。

  彦小追:还是有一点目的性。

  李光洁:目的性是第一的,他为什么能和欧阳荷……最后我就不讲了,大家看吧(笑)

  李功达:因为他有这个目的性,所以情感到一定的时候两个人都要控制,他们有自己的使命,所以必须控制,为了这个使命他们就要控制,这反而有意思,假如没有控制就没意思了,成了青春了,好就好在他们必须清楚自己的身份和使命。

  李光洁:这个戏里所有的人物关系都是有控制的,不管是巩向光和欧阳荷,还是巩向光和他的妻子,还是巩向光和他的大舅哥等等,所有的人物关系都要控制,好也不能太好,坏也不能太坏,其实每个人之间都是在利用,都是在各怀鬼胎,说得贬义一点是这样。

  彦小追:他这个人物关系他刚才说得特别对,包括跟他妻子,跟他妻子的大哥,中统的上级,跟欧阳荷,这些人物关系在一起有时候很亲近,夫妻睡在一个床上12年,但是有一个窗户纸没有捅破的感觉,有这种感觉,就是总是差那么一个窗户纸之隔,就是一旦把这个窗户纸捅破就什么意思都没有了,而且这个窗户纸一旦捅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就要出事了,所以这个窗户纸始终隔阂在这40集里面,只有到最后的时候这张窗户纸才能捅破,这种关系我觉得就是咱们特别难拿的一种东西,拍摄起来有时候他们相互之间交流很有意思,这种表现是含着的那种,就是非常非常有韧劲在里面。

  主持人:所以导演在现场拍摄的时候,应该对人物表现得方式是非常有要求的。

  彦小追:这几个人都非常清醒,他们这些演员都非常清醒,演得时候很清楚,他们都知道。

  主持人:有一些观众朋友给我们留言,他们觉得这是一部电视版的《无间道》

  彦小追:关于《无间道》这件事情,我们在筹备这件事的时候,他开始找我的时候就提到过这个跟《无间道》的根本差别在哪里,这颗是你的(笑)

  李功达:《无间道》跟这个戏应该说有相近的地方,但是又有极大的不同,本质之上的不同。相近的地方就是都有一个警察或者中共的特工进入了一种无以说明的极度困境,把自己的身份要证明出来,得不到证明,然后他需要去证明,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生命去证明,这一点是接近的。但是本质上我觉得特别的不一样,因为我们这个戏首先有12年的时间,12年要受到考验,而不是一时一会儿,这里边就纠缠了许许多多的人物关系进来,他要证明自己不是特务,不是叛徒,他不仅要通过一次行动,一个行为,而要通过12年的许许多多跟人物的关系上体现这一点。

  另外我们这个戏实际上更重要的是要说明一个道理,就是人要有信仰,人只要有了他的一个坚定的信仰的时候,他才能够做到12年如一日,在组织不了解他情况的时候,甚至有的同志误解他的时候他也没有放弃他的信仰,这个我想对今天的观众来说可能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点,其实人活着信仰是非常重要的,人能够在天地之间这样堂堂正正地生活,不是单纯的追求成功,不是单纯的追求名和利,而是把这些都放在一边去追求自己的真理,去追求自己的信仰,我觉得在这一点上这个戏,我们导演说得比较人文主题。而且我觉得我们的故事比《无间道》要复杂多少倍我不好说,很多倍,复杂N倍可以说,他那个很简单,只不过心理依据有点接近,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故事比它那要丰满,我们审片的时候看的时候,好多审片的专家和领导就说,我不知道这下边该怎么弄,已经把扣都结死了,巩向光必死无疑了,他怎么办才能活下来,介绍他入党的人,介绍他做这个行动的人都死了,刚刚跟组织说清楚我是怎么回事的时候这个人也牺牲了,一个又一个,他怎么样来说明自己,就是审片的同志,看过这个片子的同志都问我,他怎么办呢?说点儿花絮,审片的同志有时候上趟厕所赶紧跑回来,生怕误了一点。就是我们这个情节量比《无间道》真是,《无间道》一共有三部,估计咱们这个反正是40集吧,量非常多,在这一点上跟《无间道》也是大大的不同。

  主持人:说到这儿我特别想赶紧看了,着急了(笑)我们这次放映时间特别好,正好赶在十一的黄金周长假,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第二天上班有什么事,踏踏实实地可以看了。

  李功达:对,如果到外地旅游我相信也有中央电视台的频道,实在不行回来买碟看也行。

  主持人:这次我们要说的巩向光真的是分量非常重,所以对于李光洁来说是不是有点压力,这样一个人物又不能演得很放,还得收着,还得周旋,而且集集都有你。

  李功达:对,反正他累得够呛。

  李光洁:刚开始吃饭的时候,我们一个桌子吃饭导演对我特别好,光洁,多吃点,这一个月你要趴下来,坚持到最后发了一次烧,都还可以。因为这个戏大家都觉得会很累,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没有觉得很累,因为这个弦一直都在绷着。什么样的戏累,今天有十场我就有两场,就在那儿耗着,拍那种戏特别累,像这种戏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我觉得非常有劲。

  主持人:因为你就是那个人物了,在那一段时间里你天天都是他。

  李光洁:对,你脑子里天天想这场戏怎么演,到最后我连备词都没有时间,就是换衣服的时候仗着自己的记忆好备一点,AB组来回跑。

  主持人:我想整个剧组很多的演员应该说都是比较默契的,有一些像姚老师也是从《越王勾践》剧组过来的,和你对手戏还蛮多的,他应该跟你来说是有点儿针锋相对的意思,我的感觉。

  彦小追:他俩是面对面的过招,暗着过招。

  主持人:跟我们说说跟他的合作。

  李光洁:我觉得合作之间需要一定的默契,同时要保证一定的陌生感,因为要提供给你一些新鲜的刺激。如果我跟他天天在一起,我们俩去演戏,麻烦了,因为太熟悉,你太知道你说一句话他会什么反应,他的反应会迅速反应到你这儿来,你没有接受一个新生的刺激。所以像我,周扬包括姚老师,我们为什么会合作得比较,这种关系会比较融洽,是因为我们既熟悉又陌生,在为人上我们有一定了解,但是没有那么熟悉,所以他会给你提供一些新鲜的东西,这样我觉得比较好,我就特别怕跟来十条我都这样,那就完了,来这十条其实意义不大,一条就够了。所以很多导演一条过的,导演觉得我再来一条也就这样了(笑)就是为什么导演会让你多来几条,他其实是想要一个不同的方案,你有不同的新鲜的一些情感也好,方式也好,会有这些东西出来,所以尽量我在每一条的时候,除非有一些客观条件不允许再多来的时候,我都尽量能够每一条争取不一样,然后在剪片子的时候他会有一个选择,选择最好的。

  主持人:可能如果跟李光洁相比的话,我们周扬还算是一个新人,上一次你演的是古装美人,这次又是一个文戏武戏都有的高级女特务,听说你对这个武戏一开始有点不适应,还曾经吓哭过(笑)这到底怎么回事跟我们介绍一下?

  周扬:其实《特殊使命》不算是武戏,就是有一些枪戏,因为我以前没有打过枪,本人胆子又很小,那把枪是真的,但是装的是空弹壳,但是一打出的时候那个血就流下来,被打的人他就会倒下,尽管我知道那不是真的,虽然我打完以后表面上还很酷地从边上走过去,但是一出镜头我的眼泪就哗哗地往下流,太吓人了,太吓人了。但是有了这一次之后后来我就不怕了,因为这个戏里好多人都被我杀了的(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