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碧血剑》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2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北京,风雨如磐。

  出字幕:崇祯三年八月十六日,袁崇焕被凌迟处死于北京……袁崇焕府。火光冲天照亮黑夜……

  众多锦衣卫在某太监带领下冲进袁府,袁家满门惨遭灭顶之灾……

  袁崇焕旧部孙仲寿、朱国安等及时赶到,拼死救护袁崇焕的儿子——年仅8岁的袁承志。经过与锦衣卫高手安剑清的壮烈激战,死伤多名好手,终于把袁承志成功救出……

  出字幕:距前场十二年后。崇祯十五年。李自成起义军迅速壮大,席卷北中国,已经形成同崇祯政府军分庭抗礼的局面。双方战斗激烈,相持不下。而满清屯兵关外,虎视眈眈,伺机而动。

  华山绝顶。袁承志跟随天下第一高手穆人清苦学武艺。穆人清告诉袁承志,袁崇焕旧部组织“山宗”要在他年满二十岁的时候,举行为袁崇焕平反昭雪的誓师大会。穆人清要袁承志下山前去参加山宗大会,然后师徒在南京会合。木桑道长来考察袁承志的武功。并在袁承志下山之时赠送护身背心。

  袁承志下山,途中救了张朝唐主仆。袁承志感慨官兵竟然诬民为盗大肆抢掠,对当下混乱的时局加深理解。张朝唐主仆对袁承志千恩万谢,准备动身回国,听说袁承志要去开山宗大会,主动提出一同前往。

  袁承志听到百姓中间流传的歌谣,如“闯王来了不纳粮”、“管叫大小都欢悦”等等,大为感动。袁承志第一次听说了歌谣的作者——李岩这个名字。

  山宗大会。袁承志上山。孙仲寿、朱国安等袁崇焕旧部商量奉少主。袁承志明确了替父亲昭雪的使命。但是朱国安力主推翻崇祯的帝位来复仇,而孙仲寿主张通过和平请愿的方式为袁崇焕翻案。山宗两派意见相左,激烈争执,袁承志无所适从,拿不定主意。

  张朝唐致辞“黄龙未捣,武穆蒙冤,汉祚待复,诸葛星陨”。

  闯王的代表李岩和刘芳亮上山来,希望联合山宗,一同推翻大明王朝的统治。李岩纵论天下格局大势,见解高超,且才华出众,令袁承志敬羡不已。

  李岩和袁承志夜谈。李岩对袁崇焕十分敬佩,并对他的冤死十分痛心,谈到崇祯皇帝“自毁

长城”。袁承志十分感伤,同时对自己的父亲也更加崇敬,因为这些赞美的话是出自李岩之口。

  李岩在参加大会的人群中发现奸细,原来是崇祯亲随曹太监派来的卧底,而大批的锦衣卫和官兵已经待命山下,准备把山宗一网打尽。山宗处置了奸细,紧急疏散,但是锦衣卫高手已经赶到,为首的正是当年带头查抄袁府的安剑清!

  锦衣卫追杀,山宗队伍和李岩都要掩护袁承志先走,袁承志施展武功,大家才惊异地发现袁承志身怀绝技。袁承志掩护大家下山,并和山宗相约一个月后会合,地点定在南京。

  山宗众人逃去,袁承志和安剑清展开激斗。袁承志武功初成,和安剑清势均力敌,不相上下。但是袁承志最终因为经验不足,被安剑清暗算,受伤后跌落下山崖……

  第二集

  袁承志跌落山崖,因祸得福,发现了金蛇郎君夏雪宜藏身的山洞。金蛇郎君已经死去多年,袁承志得到金蛇剑、金蛇锥、武功秘笈和藏宝图。袁承志一边学习修练,一边养伤恢复体力。

  安小惠(和袁承志青梅竹马)和崔希敏运送闯王的军饷——二千两黄金。途中遇到龙游帮的抢劫。不料温青青半路杀出,抢走黄金。

  半个月后,袁承志已经熟悉了金蛇郎君的武功。和山宗等人的南京约期将至,下山。途中遇到搜山的锦衣卫,以及寻宝的棋仙派门人张春九和汪秃头。袁承志被下三滥的迷香放倒,但是金蛇郎君安放的铁盒毒箭和书页毒药却替袁承志杀死了敌人。

  袁承志乘船渡江,偶遇女扮男装的青青,袁承志阅世不深,并未识破。

  龙游帮帮主荣彩亲自出马,前来阻截青青要分黄金。袁承志帮助青青战胜荣彩,保住了黄金。青青感激袁承志,不由分说就把黄金给了他一半,迅速消失。

  温家其实是石梁地区势力雄厚的棋仙派,温家五老更是名震浙南的高手。袁承志找到温家庄,发现温家鱼肉乡里,欺压百姓。

  袁承志登门退还黄金,这更增加了青青对袁承志的好感。袁承志和温青青结拜为兄弟。温家长子温正对袁承志充满敌意,袁承志莫明其妙。

  袁承志终于发现了青青是女子,而且自幼就没有父亲,在温家饱受欺压。青青对袁承志一见倾心,而袁承志对青青也有好感。但是温家长子温正一直喜欢青青,所以才对袁承志充满敌意,而青青则明确表示自己更喜欢袁承志。

  安小惠和崔希敏追查到温家,袁承志这才知道黄金乃是闯王军饷,劝青青归还。但是青青不满袁承志和安小惠的暧昧关系,坚决不肯。(带出安大娘、安小惠和袁承志的前史)

  争执不下的时候,温家五老出面——其实他们为官府效忠,蓄意让青青抢劫军饷,不利闯王军队。为了夺回黄金,袁承志和温家五老过招,将其逐一击败,无意中显露出金蛇郎君夏雪宜的武功。温家五老惊怒,原来他们和金蛇郎君有着血海深仇。

  第三集

  温家五老本来就站在官府一边,现在发现袁承志使用了他们大仇人金蛇郎君的武功,更加不肯归还黄金。袁承志的大师兄黄真赶到,与袁承志并肩作战。

  袁承志把自己如何学到金蛇郎君武功的事情告诉了黄真。黄真告诫袁承志,金蛇郎君是邪派高手,为人和武功都不是正路,最好敬而远之。

  青青的母亲温仪和堂兄温正,回忆温家和金蛇郎君夏雪宜的恩怨——当年温家八老中的温方禄奸杀夏雪宜的姐姐,并杀害了他全家。夏雪宜侥幸逃生学成武艺回来报仇,温家八老被杀得剩下五老。但是夏雪宜和温仪却因为偶然的机会相见、相爱。金蛇郎君本想化解恩怨,但是温家却利用单纯无知的温仪,给夏雪宜下了毒。夏雪宜被挑断手脚筋脉,成为废人,最后终于逃脱,下落不明。而青青的父亲就是夏雪宜。

  金蛇郎君回忆录1:温正回忆金蛇郎君把温方禄大卸八块并设置毒箭伤人。再回忆温家笼罩在恐怖阴影之下,不断死人……

  金蛇郎君回忆录2:温仪回忆自己被金蛇郎君抓走。温仪不服从,寻死。金蛇郎君努力逗她开心。

  金蛇郎君回忆录3:金蛇郎君说明和温家的恩怨。温仪对金蛇郎君改变态度。两人相爱,没有发生关系。金蛇郎君送温仪回家。

  金蛇郎君回忆录4:金蛇郎君去南京寻宝未果,回来发生和温仪关系。温家下毒加上五行阵,金蛇郎君惨败。

  闯王军饷,往日情仇,都让袁承志不得不面对温家五老的五行阵。

  而龙游帮等江湖势力也卷入这一场黄金争夺战。

  温家五老的“五行阵”强大无比,黄真被困五行阵,多亏袁承志点拨才涉险脱身。

  袁承志单挑五行阵,也陷入危机……

  第四集

  袁承志单挑五行阵,陷入危机……袁承志退回,相约第二天再闯五行阵。

  袁承志和黄真等撤回。袁承志想起金蛇郎君曾经在“秘笈”中设计过破解的方法,和黄真参详,苦练。

  温仪却因为向外人泄漏秘密,而被软禁起来。青青也被温家视为外人。

  安小惠对袁承志照顾有加。袁承志心在青青,对安小惠只有兄妹情谊。但是崔希敏并不明白,大为吃醋。

  青青来找袁承志,劝他离开,因为五行阵实在太厉害,她担心袁承志的安全。袁承志劝青青离开温家,青青坚持要和母亲在一起,忍痛而别。

  袁承志用金蛇郎君的方法,大破五行阵,又点了温家四老的穴道。

  袁承志大破五行阵,不但夺回了黄金,还让温家五老发放仓粮,把得来的不义之财都还给了老百姓。

  温仪看到夏雪宜给自己留下的遗言,无所留恋,自杀身亡,临死时把青青托付给袁承志。

  安大娘前来接应,由她带路,袁承志和青青、黄真、安小惠、崔希敏等一同把黄金交到了李岩手里。李岩却用这笔军饷赈济当地的灾荒,百姓无不感恩戴德。袁承志对李岩、对闯王军队更增加了敬佩之情。

  袁承志和李岩结拜为兄弟。

  袁承志和安大娘、安小惠分别多年,相见欢。

  青青饱受丧母之痛,情绪低落,对袁承志更加依赖的同时,对安小惠这个假想敌也更加敌视。袁承志百般解释也无济于事。而安小惠心无尘埃,和袁承志只有兄妹之情,并不理解青青为什么要无端发作,误会进一步加深……

  袁承志和青青与众人告别,前往南京去会合山宗众人,同时也可以探访宝藏,作为支援闯王的军费。

  袁承志和青青来到南京,见到了联络人张吉龙,但是奇怪的是山宗诸人并未到达这里。

  张吉龙给袁承志和青青介绍南京城的情况,间接展现了南京政府的腐败和民间生活风情。

  袁承志向张吉龙询问藏宝图上的标示——魏国公府。张吉龙虽然久在南京,但是并不知道这个地点,寻宝的事情陷入谜团。

  第五集

  张吉龙带袁承志和青青到秦淮河散心,偶遇凤阳总督马士英的侄子马公子。马公子腐败邪恶,好色贪财。袁承志正欲教训,却和阿九偶然相遇。阿九美丽的外貌和气质,令袁承志惊艳不已,但仅仅是惊鸿一瞥,阿九教训了马公子,便飘然而去。

  马公子不知死活继续纠缠袁承志和青青,被青青下手杀死。

  阿九上岸,大批锦衣卫将其围住,并下跪行礼——原来阿九就是崇祯的女儿——九公主!阿九不喜欢受宫里的束缚,宁愿和名义上的爷爷、青竹帮帮主程青竹四处游荡。

  袁承志和青青发现梅剑和与孙敏君用华山派武功欺负弱小。袁承志怀疑,跟踪二人,得知他们是前来为仙都派闵子华助拳。梅剑和与孙敏君的师父神拳无敌归辛树,就是袁承志的二师兄。

  袁承志和青青混入闵子华等人聚会的大功坊旧宅,发现一场浩大的江湖纠纷已经一触即发——闵子华从太白双英那里获悉,兄长闵子叶多年前遇害,凶手就是南京金龙帮帮主焦公礼。于是闵子华约来众多武林高手,想要为兄报仇。焦公礼的弟子罗立如出人意料地登门递送帖子,却被孙敏君痛下杀手,砍掉一只胳膊。

  程青竹是焦公礼好友。他听到风声,前来为焦公礼助拳。但是焦公礼知道敌手众多,程青竹来了也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焦公礼不想让程青竹白搭上性命,所以撒谎说自己和闵子华的误会已经解除,让程青竹回去。焦公礼演戏逼真,程青竹这个老江湖也被骗过,放心离开。

  阿九听说程青竹要离开南京,大喜。阿九巧妙地甩掉锦衣卫,跟随程青竹一同游荡江湖而去……

  袁承志和青青夜探焦公礼府,才明白事情的原委——其实这是太白双英的阴谋。他们叛国投敌,当了满清的走狗,还要把焦公礼一起拉下水,却遭到焦公礼的断然拒绝。于是太白双英挑唆闵子华来向焦公礼复仇,目的是挑动各大门派之间的仇杀,掀起腥风血雨,让中原武林元气大伤,而关外满清坐收渔利。其实当年闵子叶为非作歹,被金龙帮的焦公礼所杀,实为死有余辜。但是闵子华不明就里,才酿成了这一场误会。

  焦公礼唯一的证据已经被太白双英拿去,所以空口无凭。闵子华一方力量强大,金龙帮再广邀朋友,结果也只能是全军覆没。焦公礼准备自杀偿命,以免金龙帮再受牵连。

  袁承志通过焦公礼的女儿宛儿,向焦公礼暗示——他当年的救命恩人金蛇郎君会来相助。焦公礼大喜,打消自杀的念头。

  袁承志夜探大功坊旧宅,制伏太白双英,并从他们身上搜出证明闵子叶死有余辜的证据,以及他们勾结满清九王多尔衮的书信。

  更令袁承志惊喜的是,青青发现大功坊旧宅就是当年的“魏国公府”,藏宝图上的宝藏很可能就埋于此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