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碧血剑》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2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袁承志回到客栈,听到程青竹、沙天广等人对五毒教行事风格的介绍,颇为吃惊,首先摸不透为何横行天南的五毒教居然会来到京城,甚至和惠王这样级别的皇亲贵胄有了联系。其次是五毒教与金蛇郎君的恩怨,询之青青,自然也是一头雾水。只是说,反正这些家伙又毒又坏,又和我爹爹作对,肯定不是好人。

  何红药要对青青下手,铁手不同意,认为袁承志武功太强,如果不好好对付,一定没有好结果。但是红药没听,私自动手。

  何红药布置陷阱,下毒暗害,欲捉青青,结果被袁承志挫败,没有成功。

  何铁手责备何红药打草惊蛇。

  何铁手与左右护法齐云璈、何红药商议,从袁承志的武功可知他正是金蛇郎君的传人,而五毒教的三宝也在他的手上,(金蛇剑、金蛇锥、藏宝图)必须要夺回三宝,何铁手从五毒教的根本利益出发,要进一步学得金蛇郎君的武功。

  不想在此事上三人有了分歧,何红药被仇恨蒙住了双眼,坚决不同意,而齐云璈表示不可节外生枝,坏了王爷的大事,失去了光大本教的大好时机。最后何铁手决定,劫夺金蛇郎君的女儿,先换回三宝再徐图后计,何红药大喜叫好!

  大战过后,惠王询问五毒教,为何在王府别院与人动手时,齐云璈与何铁手介绍了袁承志的情况,当得知袁承志是七省武林盟主,金蛇营主帅时,惠王若有所思。反而说了句,这么年轻,这么好的武功,这么大的声势,年轻人里可说是难得啊。只可惜了他的出身。这时,王府总管魏涛声出现,称宫内曹化淳曹公公送礼来了。

  惠王接见曹化淳的使者,一个小太监极为机密地呈上一个箱子,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皇帝祭祖时所用的缩微小鼎,惠王大惊,因为这表面看是曹太监送了个玩意儿给王爷把玩,其实这里面的意思根本是在劝他谋朝篡位,但是“这里面的意思”又是只可意会不能言传的。惠王大惊之后是大怒,命人将使者太监赶了出去。魏声涛不解,询问惠王曹太监在宫中权力极大,为何王爷竟然要得罪他?王爷又何至于如此生气。惠王苦笑摇头,没有明说。

  小太监回报曹化淳,说明惠王拒绝了礼物。曹化淳十分失望,但是当听说惠王只是将他赶走的时候,忍不住又笑了。小太监不解,曹化淳没有明说,只是回答说,你小子命大,否则你小命不保。

  正条子胡同,焦宛儿到访,带来了焦公礼被闵子华杀害的凶讯。宛儿请袁承志做主。

  袁承志携宛儿追杀闵子华,闵子华与师弟洞玄不敌金龙帮要自杀,袁承志发现内中别有隐情,于是拦阻金龙帮的人不要杀害闵子华,闵子华和洞玄道人商议,于是带袁承志、宛儿去见他们的大师兄水云道人。引出仙都派掌门黄木道长与五毒教结仇的经过。仙都派掌门黄木道长是金蛇郎君好友,当年云游云南之时在五毒教的势力范围内失踪,所以仙都派一直在追查此事。袁承志慷慨表示,为金龙帮追凶,为仙都派寻师,自己皆义不容辞。

  袁承志送宛儿回金龙帮寓所,回程中遇到何铁手的挑战。

  袁承志武功之高出乎何铁手的意料。袁承志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中了何铁手的调虎离山之计,急忙回去正条子胡同,发现五毒教已经劫走了青青,众人或中毒或受伤,倒了一地。袁承志又惊又怒。

  第二十二集

  何铁手的本意是要利用青青要挟袁承志,令其归还三宝,所以要求对青青以礼相待。但是何红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完全不管何铁手原本的计划,出手狠毒,袁承志的手下非毒即伤,这一下激怒了袁承志。

  袁承志大怒之下,单人独挑了五毒教。袁承志所向披靡,将其教众几十人点了穴道。这才怅然而返。

  何铁手指责何红药不按计划行事,但是何红药反指何铁手对袁承志眉来眼去,有爱上仇敌之嫌疑,何铁手生气,因为和袁承志的几次交手,是五毒教成立以来所吃的最大的亏,袁承志的武功机智均来自金蛇郎君,若是能学得袁承志身上的金蛇武功,定能将本教发扬光大,横行天南,何铁手最后将齐云璈与何红药压服,但二人并不心服,何铁手的压力反而让两人走的更近。

  五毒教送来棺材。袁承志心惊胆战,生怕是青青一看,打开一看,发现竟然是单铁生的尸首,原来五毒教杀此人立威,威胁袁承志。

  宛儿见袁承志为青青之事忧心忡忡,又不知怎样解劝。于是尽心服侍袁承志,宛如当日在南京金龙帮之时,袁承志为宛儿的体贴入微所感动。但始终以礼相待。

  何铁手夜探袁承志,宛儿担心,化装成书童奉茶。何铁手要求向袁承志学习金蛇郎君的武功,若是袁能以金蛇秘籍相赠,不但青青平安归来,五毒教更不会与他为敌。袁承志识破这是何铁手计策,根本不为所动。两人最后讲好条件,三宝与秘籍之事先不提,五毒教送回青青,而袁承志救治五毒教众。至于以后的事情,双方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宛儿担心何铁手毒计不断,为报恩,也为了解对头的行动,宛儿竟然偷偷钻入何铁手轿底,以探听消息。结果何铁手遇到仙都派高手围攻何铁手。何铁手杀伤仙都派两人后被随之赶来的温家五老救走。宛儿在事后钻出轿子,赫然发现这场拼杀竟然又是在惠王别府门前,而惠王府的侍卫根本没有人管。

  宛儿回报袁承志,袁承志更加惊诧。益发确定青青是被藏在惠王府内,于是要夜探王府。众人虽然想随行,但是一是武功和他相差太远,二是五毒教下毒的手段令人防不胜防,众人也没有对付的把握,所以只好由袁承志一人行动。

  袁承志夜探惠王府。四下巡视了一圈也没有发现青青的踪迹。后来刚好见到一队宫里的太监出府,袁承志借机找到惠王的寝殿。

  恰逢曹化淳亲自登门,第二次送来微型小鼎,魏涛声不解王爷为何又一次退了回去,但是这一次的态度却又十分礼貌、十分恭谨,而拒绝的言辞仍是同样坚决?

  惠王苦笑解释,现在有人在以大宝之位相招,他怎么敢伸手便取呢?其实目前局势糜烂如此,与崇祯的刚愎自用有很大关系,若是让百姓都有饭吃,自然不会再有流寇的市场。惠王不是没有对崇祯取而代之的心,只是现在没有把握而已。

  在窗外偷听的袁承志只是听到惠王对眼下局势的忧虑,而没有听到篡位的阴谋。对惠王的印象还不错。袁承志听到这里偷偷退走。不想却和温家五老相遇。袁承志怕再被五老的五行阵所困,于是急忙逃走。不想惊动了府内各高手,将袁承志团团围住……

  众人动手。

  第二十三集

  袁承志武功再高,也不是温家五老加上五毒教人马以及众王府侍卫的对手,袁承志暗暗叫苦,心中打算该怎样脱身,不想就在情势最危急的时刻,惠王大叫住手!惠王拦下各位高手,要和袁承志一谈。众人不解,又怕袁承志玩擒贼先擒王,以惠王为人质那可就谁都抢不回来了。但是惠王根本不要人跟随,要一个人和袁承志密谈,只有一个魏声涛随侍在侧。

  袁承志不解惠王用意,惠王先是试探,询问袁承志可当真是袁崇焕之子,当得到确认后,先是表明自己当年对袁崇焕冤死表示极度不满,替袁崇焕鸣不平。惠王对袁崇焕一片孤忠的理解打动了袁承志。待惠王发现袁承志对崇祯恨之入骨之后,才提出要给袁承志一个“机会”。因为眼下大明江山眼看着就要垮台,而崇祯刚愎自用,能臣干将已经被他要么杀干净了要么在战场上死干净了,不能不马上挽狂澜于即倒,于是惠王向袁承志提出了合作的建议,即惠王提供便利条件助他刺杀崇祯,这样惠王就可顺利登基,而惠王登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袁崇焕平反昭雪,修庙供奉……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袁承志。加之惠王的言谈话语中颇有说服人的魅力,而且惠王也说了一些类似皇太极所说过的话,让袁承志觉得这根本不是一个糊涂人,所以袁承志表示愿意考虑王爷的建议。

  王爷大喜,要大开中门送袁承志出去。袁提出要王爷释放青青。但王爷滑头的表示,那是你和五毒教的江湖恩怨,应该用江湖的方式解决。而我和你商议的协议是庙堂决算之策,自然应当用庙堂的方式。袁承志也觉得惠王说的有理,也没有再坚持。

  袁承志回到住处,将自己与惠王的协议征求意见于手下诸人。不想这为袁崇焕平反的建议也打动孙仲寿等山宗旧部,但是以沙天广、程青竹为首的黑道豪强却激烈反对,大家意见纷杂,莫衷一是。不过经过大家商量之后,觉得至少可以暂时与惠王合作以达到行刺崇祯的目的,至于他是否能够登基,守得住天下那是他的事情了,闯军势大,推翻明朝也是指日可待,但是以孙仲寿等人的出身、经历,都认为能够为袁崇焕平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袁承志同意与惠王合作,惠王大喜过望。要求袁承志和自己招来的高手精诚合作。虽然温家五老看他恨得牙痒痒的,但是慑于王爷权势,也不敢怎样,只是袁承志向他们打听青青的下落,未免是问道于盲了。

  温家五老新到惠王府中不久,五老中的老四温方施最是贪花好色,一见何铁手顿时惊为天人,对何铁手颇多暗示骚扰,何铁手很想收拾了他,但是碍于王爷,又不能太过,所以非常施展了一些小手段下毒,吓跑了温方施。

  袁承志向何铁手要求换回青青,自己给她的教众解穴,但是何铁手坐地起价,要求以三宝中的至少一宝来换。袁承志犹豫,其实他同意合作也有要找到青青的意思,但是他几乎把惠王府暗查遍了也没有发现青青的踪迹。何铁手看他着急的样子,不免有些嫉妒,觉得能对女朋友如此之好实在是难得,袁表示青青母亲临终前托孤,何铁手便问,你对青青是道义多一些,还是喜欢多一些,袁承志一犹豫,何铁手便笑了,你一犹豫,我就知道你的心思了。说完,何铁手脸红走开,袁承志颇为不解。

  这时,曹化淳第三次亲自上门,送来鹿鼎。这次惠王高兴地收下了,因为他已经用计策(五毒教盗库银)拿掉了户部尚书与五城兵马指挥使,现在再有袁承志这个强助,大事可成。看到惠王与曹化淳有勾结,袁承志心里一惊。

  第二十四集

  因为知道曹化淳与满清有勾结,不知在惠王篡位的事情上他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所以为求安全起见,袁承志决定利用洪胜海手中九王爷的密信、腰牌去见大太监曹化淳,正好可以借机进宫以探求真相。

  袁承志与洪胜海化装入宫,见曹化淳。曹化淳与二人密商安排,洪胜海假意称满清将与大明以长江为界,南北共治,不想曹化淳竟深信不疑,称自己已有安排。更没有想到,曹化淳安排三人住在宫中,称届时会有大事商议。袁承志惊疑不定。

  曹化淳带领袁承志等人在宫内行走之时,恰遇九公主驾到。两人一见,顿时呆了。袁承志和曹化淳等人跪地迎接,袁承志与阿九两人此时怎么也无法想到两人会在此时见面,此时的阿九盛装而至,美丽逼人,令人不敢仰视。袁承志强自按纳住内心的波澜,而阿九见到袁承志,心中一则以喜,一则以惊,因为她已经约略猜到袁承志进宫来的目的,是为杀崇祯而来!但是阿九却没有揭破袁承志的身份,当着曹化淳的面,假意询问袁承志的来历,两人以双关语表达了各自的心情,最终,袁承志被曹化淳送出宫去。路上曹化淳连连称赞袁承志沉稳机智,应对得体,而袁承志的心情,此时已是纷乱万分……

  是夜,袁承志等二人被安排在宫中休息,袁承志探皇宫,试图弄清楚曹化淳的阴谋。洪胜海留守,以防曹化淳临时来找而至有变。

  袁承志在宫内四处查探,忽然发现太白双英的踪迹。他跟踪太白双英,终于找到曹化淳商议机密大事的密室,藏身其中。偷听到曹化淳对太白双英说惠王即将篡位自立,但是之前惠王一直在犹豫,所以曹化淳一直送小鼎给惠王,以坚其心。但是现在惠王已经下定了决心。后面的话才更让人心惊胆战。原来这篡位之举根本是九王多尔衮与曹化淳设下的假途灭虢之计——先帮助惠王篡位,然后劝说惠王‘借兵灭寇’,等到清兵入关,便可迅速翻脸占领北京,逐鹿中原。惠王上当而不自知,仍在做他的帝王美梦。而金龙帮焦公礼之死也是为太白双英所害,正是为了激荡起中原武林的内部冲突,无暇东顾。

  打探到如此机密大事,袁承志心中更是突突乱跳,因为他毕竟年轻,初当大事,心中缺少决断,于是偷偷出宫去寻孙仲寿等山宗旧部商量对策。

  阿九见到袁承志以后,知道师傅程青竹必然也在京城,于是和师傅联络,这才知道程青竹中毒受伤,此时仍未痊愈,阿九于是悄悄前来探望。不料却和返回的袁承志等人相遇。山宗旧部对阿九极不客气,阿九和袁承志两人相见争如不见,实在是咫尺天涯。阿九黯然离去。

  孙仲寿严词要求袁承志,放下儿女私情!否则起袁崇焕于地下,袁督师也会死不瞑目。袁承志听的冷汗直流,最后孙仲寿语重心长地劝说袁承志,放下儿女私情,若是阿九提剑保护崇祯,袁承志应当有遇佛杀佛的心情才是。袁承志凛然。但是当袁承志告诉众人曹化淳密谋欲以惠王换帝,借兵灭寇,而偷盗户部银两更是政治阴谋之时,众人更是心惊。

  第二十五集

  在与孙仲寿等人商议之后,决定趁袁承志仍未暴露之机,深入宫中,探查曹化淳下一步动静,暂时以静制动,伺机而起。

  只是此时变故已生,满清九王派出了绝顶高手——护国真人玉真子前来相助,而太白双英先期赶到正是为玉真子打前站的。

  袁承志此时陷入深深的两难选择之中,若是不出手,崇祯自会命丧人手,可是若是当真被害,惠王借兵灭寇,引清兵入关,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袁承志十分犹豫。

  袁承志来见惠王,要求惠王不要借兵灭寇,不想惠王矢口否认有此一举,袁承志更加疑心,但是毕竟他多历大事,已经十分沉稳,假意表示,这我就放心了,想必王爷也不会把祖宗江山送给外人,说罢退下。

  但是惠王马上反应过来,袁承志变心了,立刻派出高手追杀袁承志,但袁承志已经有了防备,提前离开。

  袁承志跟踪太白双英踪迹,将二人抓住,带到宛儿面前。在审问清楚九王多尔衮的阴谋后,宛儿亲手手刃了杀父仇人。报了杀父之仇后,宛儿伏在袁承志的怀中忍不住痛哭失声。

  玉真子已经赶到北京,襄助曹化淳的换帝阴谋,却得知袁承志已经知道了惠王篡位与借兵灭寇的逆谋。曹化淳大惊失色,于是一方面大肆搜寻袁承志等人的踪迹,一方面在宫内加紧巡查,提前发动阴谋。

  而此时袁承志担心留在宫内的洪胜海的安危,同时也为了破坏曹化淳的阴谋,再次混入宫中,抢在曹化淳前面和洪胜海接了头。

  在宫中,袁承志发现了何铁手的踪迹,袁承志知道她机智百变,周身是毒,极难对付,想将其制服,去惠王一大助力。不想因为跟踪她反而追踪到了青青的踪迹,为了探听何铁手等人阴谋的详细步骤,袁承志钻入青青的床底下。

  何铁手与何红药为了如何处置青青引发了争执,何红药指何铁手对袁承志颇有情意,否则为何不动手对付青青,何铁手指出教内几十条兄弟的性命在袁的手中,不可轻举妄动,再者袁承志手中有金蛇三宝,所以才要接近袁承志。但何红药坚决反对。听到何红药说何铁手对袁承志颇有情意,青青气的忍不住用手去捶床,害得袁承志险些打喷嚏暴露行藏。

  何铁手离开后,袁承志让洪胜海护送青青逃出宫去,自己则去引开追兵。不想被何铁手追的慌不择路,躲进一处寝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