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碧血剑》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23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七省绿林英豪齐聚泰山,山中各寺庙道观之中,陆续到了千余人。人数既多,来自各派各路,不免争执添乱。或者有喝酒斗气的,或者有昔日官兵与绿林众人相互看不顺眼的,或者不同帮派互不服气的……不一而论,既热闹,又不免滋事,袁承志等人巡视,解决不少纠纷。

  袁承志与山宗旧部众人久别重逢,更有一种“骨肉亲情”般的亲切和融洽。无奈,山中事情繁杂,纷扰不断,众人无暇过多叙旧。

  丢失漕粮囚车的总兵水鉴手下众兵丁原本走投无路,担心领了银子回家,还是会被官府抓住问罪,所以,被迫上山。与各路绿林话不投机,受了气,纷纷鼓动水鉴争当盟主,让自己这帮人出口气。水鉴却明白自己绝无能力争夺盟主,只能对众兵丁手下好言相劝。并答应推荐能帮自己说话的盟主。

  保定府孟伯飞之子孟铮为了给父亲六十大寿一个大礼,特意上山争夺盟主。他积极联络各路英豪,共商推荐盟主之事。席间,京城惠王府管家魏涛声悄然登门拜访。魏涛声严明惠王早有结识天下武林英豪之心,特意派自己拜访各路英豪。希望此行能收买人心。

  魏涛声支持孟铮争夺盟主,并希望孟铮成为盟主之后,七省武林能与惠王密切合作。

  魏涛声又希望程青竹能与惠王府合作,协助惠王联络各路英豪。程青竹却表示,只愿做闲云野鹤逍遥人,不愿参与官府的事情。并提醒魏涛声尽早下山离开,以免将来武林有事,众人误解魏王府通知了官府。

  魏涛声碰了软钉子,为免众人疑心和逆反,只得悄悄下山。

  沙天广大摆夜宴群雄,尽东道之谊。席间,孟伯飞之子孟铮提出,七省群雄只结盟,不反朝廷,不造反。七省武林同盟,与朝廷井水不犯河水。沙天广、洪胜海等人认为,既然抢了漕银,劫了囚车,就是犯了死罪,如何还能与朝廷共处。只有竖立义旗造反。

  众人争执不下,借着敬酒推杯,你来我往,暗用内功,险些动手。沙天广急忙解劝,安抚双方情绪。袁承志凭借高强内功,分开双方,又保全了彼此的面子。最后,众人议定,等选出盟主之后,是否造反,一切皆听新盟主的。绝无异议。

  酒席散后,袁承志随孙仲寿拜访各路英豪。众人对推举新盟主,各有己见。相持不下。袁承志见众人意见纷纷,唯恐担心各路英豪因为争夺七省武林盟主,不但不能结义,反而弄巧成拙,相互厮杀。

  袁承志因此心情郁闷。

  青青见袁承志酒席上不懂推辞,灌了不少酒,特意为袁承志泡好浓茶醒酒,却久等不见人来。坐卧不宁,起身,前去寻找袁承志。

  阿九听到泰山众人议论造反,心情不安。程青竹体谅阿九的处境,提议明天护送阿九下山。但阿九却借口担心程青竹伤势,不愿下山。程青竹明白阿九心中对袁承志不舍。阿九被师傅点明心迹,不免有些羞涩难当,急忙辩解否认。程青竹哈哈一笑而过。

  袁承志心情不佳,借口探望程青竹,来到阿九的地方。阿九心中暗喜,给袁承志倒浓茶醒酒。阿九试探袁承志能否将来有朝一日,接受朝廷招安。其实,阿九是在借故试探自己是否与袁承志将来有可能在一起?无奈,袁承志并未听出阿九话中有话,只是表明,是否造反,要等选出武林盟主之后才决定。阿九又追问,如果是袁承志做了武林盟主,是否造反?袁承志却沮丧地表示,自己不想去争夺盟主之位,引起武林分裂,纷争骤起。

  九无法得到袁承志的保证,心中忐忑不安。

  青青寻找袁承志,在屋外,见袁承志与阿九相谈甚欢。心中又气又恼。转身,赌气离去。

  袁承志来见青青,不料,青青说话却夹枪带棒,弄得袁承志莫名其妙,如坐针毡。袁承志想缓和气氛,故意夸奖青青细心,给自己泡了浓茶解酒。谁知,青青却夺过袁承志手中的茶杯,将茶都泼到地上。并将袁承志推出门。

  袁承志心情烦闷。向山宗旧部的孙仲寿等人提出,为了避免武林分裂,自己退出武林盟主的争夺。众人反对袁承志的意见。孙仲寿等人痛哭流涕,情绪激动,劝导袁承志应当像父亲袁督师一样,以大义为重,不逃避重担。如果武林盟主落入奸佞邪恶之徒手中,将危害整个武林。袁承志见状,答应全力夺取盟主。

  袁承志心情复杂、难言,独自在松林中静坐。用金蛇剑在松树上刻下了一个“义”字,勉励自己勇挑重担。

  安大娘带着安小慧和崔希敏继续在泰山脚下,等待着李岩等人到来。

  推选七省武林盟主大会举行。各路英豪纷纷推荐自己认可的盟主。有推荐孟铮的、有推荐焦公礼的、有推荐程青竹的、有推荐十力大师的、有推荐七十二岛盟主郑起云的……各路英豪或谦让、或推辞、或表示愿挑重担。言辞激烈时,不免还有两三人动起手,比试一番。幸好被众人劝开,没有酿成混乱。

  焦公礼和沙天广各自推荐,争执不下,却最终发现,原来两人推荐的都是同一人——袁承志。山宗旧部也举贤不避亲,力推袁承志,有旁人议论袁承志太年轻,难以服众。山宗旧部点明袁承志真实身份:袁崇焕之子!众人惊愕、哑然。

  阿九大吃一惊。转身,悄然离去。

  孟铮不愿就此放弃争夺盟主,站出来,愿意领教袁承志的武功。袁承志再三推托,无奈,孟铮毫不相让。逼袁承志出手。袁承志为免伤江湖和气,招招留意,并未出尽武功,但孟铮仍不是对手。数招之后,落败。

  孟铮羞愧难当,转身离去,含恨下山。众人欢呼袁承志获胜。

  阿九独自在松林中徘徊,心情复杂。用剑在松林上刻下一个“情”字。没想到,阿九刻字的那棵松树就是袁承志曾经刻字的松树。“情”与“义”两个字分别刻在树的两面。却彼此不知。

  盟主大会上,众人正要欢呼袁承志成为七省盟主。突然,一阵放肆狂笑从天而至,玉真子持剑飞身来到。众人刚才忙于关注袁承志与孟铮交手,竟然不知道玉真子悄然而至。玉真子提出,既然是选武林盟主,就该是武功最高强者。

  玉真子并不多言,出招挥剑,与袁承志战在一处。几招之后,袁承志突然从剑招上,发觉此人正是在南京时蒙面救走太白双英的奸人。但玉真子狂妄笑言,谁赢了,谁就是盟主。既不否认,也不承认。

  玉真子又上前,继续与袁承志战在一处。

  袁承志与玉真子大战,依然难分高下。忽然,玉真子抓住袁承志破绽,占了上风。玉真子正要上前,加害袁承志,被一声怒呵制止。木桑道人赶到,怒斥玉真子投靠满清。玉真子毫不隐讳,狂笑大言,既然你们是反明,要推翻崇祯。那么,就是和自己同道。自己也是反明,推翻崇祯。不过,自己是在山海关外反大明。如果大家推举自己作盟主,就可以和自己一样,大把金钱、美女,锦绣前程。

  众人痛斥玉真人无耻败类。群雄欲望出手铲除玉真子。被袁承志劝阻。玉真子既被众人识破真面目,又有木桑道人在一旁,心神不宁,渐渐地,玉真子处在了下风。最后时刻,袁承志用金蛇剑削去玉真子长剑半截,玉真子不敢恋战,大笑一声,落荒而逃。众人欲追击。被木桑道人劝阻,小心被玉真子暗算。

  泰山上,袁承志高举金蛇剑,众人欢呼,袁承志正式成为七省武林盟主。

  第十二集

  群雄聚会,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一连三天,庆祝袁承志荣升盟主。一片热闹喜庆。程青竹心情激动,抢先敬了一大碗酒。

  木桑道人恭贺袁承志成为盟主,但自己却不愿多留,为了寻找本帮的铁剑,他告辞而去。袁承志苦留不住。十分不舍。

  袁承志不见阿九,疑惑不解,询问程青竹。程青竹借口阿九身体疲惫不适,回房间休息了。敷衍过去。袁承志却记挂阿九身体。令青青一旁不爽。

  安大娘在泰山下集市采购鸡蛋、鱼肉,忽然察觉锦衣卫人马,安大娘警惕,利用自己熟悉地形,甩掉暗中跟踪的锦衣卫。赶回秘密小院。

  安大娘带着安小慧和崔希敏转移到早已约好的另一个接头地点,继续等待李岩和刘芳亮到来。

  安剑清得到探报,立刻率众前往搜索。虽然安剑清很快找到了小院,但安大娘等人早已离去。安剑清捡起安大娘遗落在地上的金发簪,上面刻着一个“安”字。安剑清确信安大娘曾经在此,不免感慨:夫妻无缘相见。

  安大娘和安小慧、崔希敏陪同李岩和刘芳亮登上泰山。

  程青竹牵挂阿九,来到松林,找到阿九。见其所刻“情”字,心中明白阿九的为难——阿九所喜欢的人,却是自己父皇冤杀的袁崇焕之子。程青竹为避免阿九的矛盾,再次提出悄悄陪同阿九下山。但阿九却还想见袁承志一面。

  水鉴手下众兵丁不愿落山为寇,鼓动水鉴带众人下山散伙。水鉴言明,既已上山,下山也是死罪。况且,已经选出袁承志作盟主,以后一切就听盟主号令。不得再自作主张。这才让众人渐渐稳定。

  山宗旧部众人与袁承志言志,将来一定报父仇、杀崇祯。又商议泰山众人何去何从?言谈间,李岩等人来到,令袁承志喜出望外。袁承志与安大娘、安小慧见面,格外亲切,好像一家人一般。反倒让青青成了局外人。这让青青心里有些酸醋。但青青还是热情帮助袁承志安排好安大娘等人吃住。

  安顿李岩等人,袁承志听程青竹说阿九身体不爽,特意过来探望。在松林才找到程青竹、阿九师徒俩。袁承志见树上刻下的“情”字,意外,暗喜。阿九故作随口问袁承志,现在既为盟主,是否可以不造反,只结盟?袁承志说明了众人所言的大义,表示,杀崇祯,为父报仇。

  阿九听罢,绝望,几乎站立不稳。袁承志见状,急忙上前,抱住阿九。恰巧,青青来到,目睹刚才一幕,气急败坏,扬长而去。

  袁承志向青青解释,消除误会。但青青只是哭闹,大骂袁承志眼中只有阿九,没有自己。而自己没有亲人,最可怜。哭闹得袁承志又头疼,又无奈。手足无措。恰巧,焦宛儿、安小慧来请袁承志赴宴——李岩摆酒设宴,与众豪杰相约。袁承志像遇到救兵,急忙请焦宛儿、安小慧帮忙,安慰青青。自己赶忙赴宴。

  谁知,青青却不要人劝,自己就不哭不闹。三个女孩子,说起了悄悄话。

  李岩与众豪杰把酒言欢,畅谈天下。谈论泰山众人何去何从。众人信服。同意将泰山人马交给山宗旧部的将领们训练,并由李岩禀明李自成,将来成为西边的李自成军的同盟队伍。

  众人畅谈甚欢。忘记了时间。决定命名为“金蛇营”。

  日落,又日出。突然,从山下传来警报信号,满清军队来犯。众人群情激昂,宣誓杀敌。与清兵激战。

  阿九心情焦虑,无法释怀,冲动地杀入敌阵,奋不顾身。袁承志见状,急忙救回阿九。

  阿九受轻伤,卧床静养。满腹心事,却无法说出来。袁承志前来探望,殷勤端药,可惜,解不开阿九的心病。

  晚上,阿九还是决定不辞而别。程青竹体谅阿九的心情,愿意护送阿九回京为止。两人一同下山。

  青青对袁承志再次拚命救出阿九,又探望、照顾阿九,心中醋意难消。袁承志百般哄劝,将自己命名“金蛇营”的缘由解释给青青听:既是自己对金蛇郎君前辈传给自己金蛇秘籍和金蛇剑的感激,也是为了因为金蛇郎君是青青的父亲。青青听罢,破涕为笑。反而主动询问阿九的伤势。令袁承志哭笑不得。

  又是一日清晨。刚下山的阿九和程青竹巧遇正四处寻找囚犯踪迹的安剑清。阿九得知安剑清的任务直指泰山袁承志等众人,于是,决定传令安剑清,令其保护自己回京。安剑清无奈,只好率队跟随阿九,离开泰山。

  程青竹见阿九安全无恙,悄然向阿九告退,离去。阿九洒泪送别。

  青青关心阿九,前来探望,却惊讶地发现阿九已经离去。

  袁承志得知阿九不辞而别,内心惆怅若失。青青见状,心里不免又有些发酸,不满阿九在的时候,自己比不过她。现在她走了,自己还比不过她。

  第十三集

  泰山盟主大会结束。各路英豪各自散去。

  李岩另有公干,与袁承志告别,率安大娘、安小慧等人下山离去。

  袁承志与众人商议后,决定前往保定府,登门为孟伯飞拜寿,借此化解与孟铮在泰山上争夺盟主时结下的误会。

  袁承志等人来到程青竹地盘,各路人马恭敬迎候程青竹,程青竹却对袁承志恭敬有加,令其他人颇感不解。某山寨小头目不服袁承志,暗中出手,企图让袁承志出丑,却被袁承志镇定自若,不动声色地一一化解,也避免让他出丑。终于,众人对袁承志心服口服。

  袁承志、青青、沙天广、洪胜海等人来到高阳。在悦来客店投宿、喝酒用饭。遭遇圣手神偷胡桂南与铁罗汉大打出手,危急之时,袁承志出手相助,拯救两人于险境。令两人顿时心悦臣服,

  于是,众人不打不相识,成为好兄弟。胡桂南将一对珍贵的朱睛冰蟾交给袁承志。众人结伴,一同前往保定府登门为孟伯飞拜寿。

  离开泰山之后,阿九心情烦躁,不时地走走停停,令安剑清等锦衣卫众人无所适从。

  安剑清接到前方密探来报,发现李岩等人行踪。无奈,阿九见安剑清等人诡秘谋划,误以为安剑清仍在计划追捕袁承志等人。阿九特意设计,不许众人离开。安剑清只得命令密探继续密切注意,随时再探再报。切勿打草惊蛇。

  归辛树夫妇为追赶押车进京的董镖师,一路快马疾驰,赶奔保定府。

  袁承志率众人登门拜寿,孟伯飞虽然因泰山上争夺盟主之事,心中不快。但袁承志态度谦和,出手大方,真诚以待,终于,使孟伯飞心中稍觉释然。

  不料,归辛树夫妇率徒弟赶到,为能取得救儿子性命的茯苓首乌丸,与董镖师交恶,并大闹孟府,搅了孟伯飞的六十大寿。顿时,激化了双方矛盾。孟铮不惜出手,与归二娘大战。结果,孟铮被归二娘重伤。孟伯飞勃然大怒,亲自出手,与归辛树、归二娘激战在一处。

  关键时刻,袁承志被迫出手,叫停双方。

  第十四集

  关键时刻,袁承志巧取茯苓首乌丸,缓解归二娘儿子病情。同时,用朱睛冰蟾治好了孟铮的伤。令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归二娘与袁承志的疙瘩也化解了。

  孟伯飞重摆酒宴,款待众人。并留袁承志众人多留几日。

  李岩、刘芳亮和安大娘、安小慧、崔希敏一行来到某处山村客栈。原来该客栈是李自成部的一个联络点。众人安顿之后,开始计划联合河北等地英豪响应李自成军队之事。

  红娘子来到,带来李自成军最新战况和战局形式。同时,传令刘芳亮、李岩返营,率兵进攻荥阳,以策应李自成军在西安等地的军事行动。

  李岩和红娘子久别重逢,平时军中相伴,总是战事匆匆。难得现在能享受稍许安宁。两人会见各路英豪,忙碌之余,红娘子细心照顾李岩,李岩兴致勃勃,舞剑、书法、咏诗。众人看到李岩夫妻恩爱,既羡慕,又祝福两人。

  安大娘想起自己的夫妻悲剧,苦涩、心酸。

  李岩等众人没有料到,此客栈老板王仁已经被锦衣卫收买。他趁着崔希敏等人放松警惕,找个机会,偷偷跑去向安剑清告密。

  安剑清大喜。本想立刻率众发兵,一举拿下李岩等众人。无奈,阿九认定安剑清正要抓捕袁承志,每次行动之前,总是刁蛮地搅乱安剑清的计划,坚持不许安剑清擅自离开。

  安剑清只好不动声色,命王仁避免打草惊蛇,又令其他人悄悄先行前去,暗中潜伏,等自己一到,将李岩等众人一网打尽。

  李岩和红娘子、刘芳亮等众人在小镇偶遇无赖之徒强抢小贩鲜果和美酒。红娘子看不过眼,巧发暗器,打伤无赖。无赖气恼,扬言锦衣卫大爷不是好惹的,云云。李岩等人听罢,顿生警觉。

  李岩等人返客栈,识破王仁阴谋,怒杀王仁。为避免其他河北英豪遭难。李岩和红娘子、刘芳亮立刻动身,分头通知各路英豪,聚会有变,改期再议。同时,避免暴露,让安小慧、崔希敏保护安大娘,另走他路,立刻动身,离开此地。隐蔽下来,等待李岩通知。

  不料,安大娘等人途中遭遇安剑清埋伏。一场激战。安大娘和崔希敏被抓获,安小慧侥幸逃脱。

  安剑清与安大娘此时相见,心情矛盾,百感交织。而且,一旦安大娘被送往京城,恐怕难有生机。安剑清心情复杂、矛盾。他拿出上次拾到的安大娘金发簪,重温昔日夫妻恩情,却被安大娘破口大骂。

  安剑清恼羞成怒,决定连夜动身,押往京城。

  袁承志等人在保定府安顿数日,辞别孟伯飞,准备前往盛京,刺杀皇太极。正要动身,安小慧赶到,哭啼着,告诉众人,安大娘、崔希敏都被安剑清抓获。

  袁承志大惊,马上前去营救安大娘等人。

  第十五集

  袁承志率众人前去救援安大娘。不料,首先遇到的却是阿九!袁承志兴奋不已。

  只是阿九身旁跟随着众多锦衣卫护卫,令袁承志意外,困惑不解。而没等到袁承志仔细询问阿九,揭开谜底,阿九又再次消失。

  袁承志急切想询问阿九为何不辞而别,为何身边跟着这些人?程青竹吱吾难言,只好委婉表示,自己发过誓,不吐露阿九的身份。袁承志心中惆怅。青青在一旁看出袁承志的心事,不免醋意绵绵。

  安小慧担忧着安大娘、崔希敏的安危,心中焦急,常落泪。袁承志不时地宽慰安小慧。

  袁承志打探到安大娘等已被安剑清秘密解押至某旅栈,准备前往京城。

  于是,袁承志深夜带人潜入,准备劫走安大娘和崔希敏。结果,稍有不慎,惊动了安剑清和整个锦衣卫人马。安剑清一边派人吩咐保护公主,一边带人冲向关押安大娘的住所。

  袁承志见对方人多势众,担心硬闯未必能成功劫走安大娘。于是,决定,先劫持公主,交换安大娘。当袁承志冲进门,却愣住了——原来公主竟然就是阿九。袁承志大惊。两人顿时相见无言。袁承志误会抓安大娘的主谋是阿九,转身冲出去救安大娘。

  袁承志以寡敌众,加之刚才突然发现阿九竟然是公主,心情纷乱,不免露出破绽,被安剑清步步紧逼,陷入险境。情况危急,突然,阿九出手,帮袁承志解围。袁承志趁安剑清等众锦衣卫惊愕之时,救走安大娘和崔希敏。

  劫后重逢,安小慧和崔希敏都感慨万千。安大娘却悄悄感慨,安小慧没能找到袁承志这样的人物。青青无意中听到,心里不免不爽。

  袁承志从安大娘那里,消除了对阿九的误会。但阿九竟然是公主,袁承志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青青却讽刺袁承志要攀上金枝玉叶的高枝。弄得两人心情都烦躁、郁闷。

  安大娘在安剑清口中无意听到,崇祯购买十尊西洋大炮,准备运去潼关,对付李闯王。众人正在焦虑此事,李岩快马来信,要求袁承志等人要设法拦截这十尊大炮,再立新功。

  袁承志领命率程青竹、洪胜海、青青、沙天广、胡桂南、铁罗汉等人离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