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演员资料: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05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图)

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资料图片)

  姓名: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Christina Applegate)

  出生地:美国加州好莱坞

  生日:1971年11月25日

  身高:1.65米

  获奖记录:

  9次获奖,其中包括艾美奖、人民选择奖,获得13次提名,其中包括两次金球奖

  1999年获得人民选择奖最受欢迎新剧女演员

  艾美奖提名及获奖记录:

  2003年因老友记》(Friends)获得喜剧类最佳客串女演员

  2004年因《老友记》获得喜剧类最佳客串女演员提名

  2008年因《第二人生》(Samantha Who?)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

  星路简介:

  得益于其父母深厚的娱乐背景,克里斯蒂娜-阿珀盖特的演艺之路从小就颇为顺坦。在她出世3个月之久,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就同她的母亲在肥皂剧《我们的日子》(Days of Our Lives)中上演了她的处女秀。童年时期还通过几部电影亮相大银幕。之后于1983年和1985年,克里斯蒂娜-阿珀盖特先后完成了她的首部电视电影《格丽蕾丝-凯莉》(Grace Kelly)以及首部电视剧集SHOWTIME电视台政治喜剧《欢乐华盛顿》(Washingtoon)。1986年,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获得了警务喜剧《城市中心》(Heart of the City)中的一重要角色,她在剧中扮演一位警察的女儿。此时,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的喜剧天赋开始发亮增彩,在她几十年的演艺生涯里,曾多次参演过喜剧电影和剧集。1986年,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在喜剧剧集《憔悴潘郎》(Married With Children)中扮演没头没脑的凯利-邦迪(Kelly Bundy)。她在剧中“傻乎”了十年,至今这仍是观众详知乐见的角色。

    除了拍摄电影、电视剧之外,克里斯蒂娜-阿珀盖特还当起了主持人,她分别于1993年和1996年先后曾在《周六晚现场秀》(Saturday Night Live)和《电视疯狂秀》(Mad TV)中担当过主持。1991年,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参演了喜剧剧集《打工淑女》(Don't Tell Mom the Babysitter's Dead),这是首部由她担任主演的电视剧集。之后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在1998年还主演了一部情景喜剧《杰西》(Jesse),该剧广受好评,她在剧中扮演的“杰西”,也备受热捧,并获得当年的人民选择奖最受欢迎新剧女演员。

  千禧之后,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开始在大银幕上同多名好莱坞影星合作。2002年,她携手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主演了浪漫喜剧《最美好的事》(The Sweetest Thing)。2003年,她同好莱坞影后格温妮丝-帕尔特洛(Gwyneth Paltrow)共同演绎了喜剧电影《空姐梦》(View from the Top)。之后与威尔-法瑞尔(Will Ferrell)在2004年的喜剧电影《王牌播音员》(Anchorman: The Legend of Rob Burgundy)里一同合作。在银幕背后,她还试着做过制片人。不过令她最为出彩的依旧是电视剧,她于2002年和2003年在《老友记》客串瑞秋的妹妹,并因此分别获得第55届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客串女演员和第56届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客串女演员的提名。2004年,在电影、电视上有所建树的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开始辗转到百老汇舞台上。她曾因音乐剧《生命的旋律》(Sweet Charity)而获得 2005年的托尼戏剧奖最佳音乐剧女演员的提名。

  如今,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又重返电视荧屏,她在ABC电视网喜剧《第二人生》中扮演因车祸而失忆的女主角。她凭借在剧中幽默诙谐的演绎,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也因此剧而获得了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个人语录:

  (谈及参演《杰西》时)“这位单身母亲为孩子做出了很多牺牲,从中我似乎看到了在我成长时,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至今我才完全理解她付出的代价,因为我们不得不努力拼搏。”

  (谈及曾如何作为一个青少影星时)“我不曾自己去买辆新车,添套音响系统或者买名贵衣服。因为我妈妈都帮我打点好了。”

  Zoomin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