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一围亲热戏难免会尴尬 张嘉倪新人压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8:42  新浪娱乐

周一围亲热戏难免会尴尬张嘉倪新人压力很大 周一围亲热戏难免会尴尬张嘉倪新人压力很大
周一围谈演戏 因拍戏而受伤

周一围亲热戏难免会尴尬张嘉倪新人压力很大 周一围亲热戏难免会尴尬张嘉倪新人压力很大
张嘉倪坐姿优雅 张嘉倪刘海发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张嘉倪,通过介绍我们发现周一围的生活中和戏里反差很大,张嘉倪你呢?和这个角色?

  张嘉倪:因为这是我的第一部作品,我觉得里面跟紫菱这个人物多多少少有一些很多类似的地方,但是我性格当中其实有的时候并不是那么柔弱的那种(笑),让大家觉得好像挺柔弱的,没有,其实我还挺坚强的那种,然后大家都说你在戏里面天天都看你哭,说那你在生活当中是不是也这样?其实不是,在生活当中我很少哭。我觉得在戏里面那个紫菱跟我自己的性格,她是属于那种有很多幻想的那种,时常爱幻想一些东西,什么美好的东西,可是因为家里面可能不理解吧,她永远都是在姐姐的光环之下,所以她有的时候会觉得很压抑。可是我在现实生活当中我就是独生子女,所以不会觉得很压抑。

  主持人:你平时很张扬吗?

  张嘉倪:我是属于性格很开朗的,我是乐观派的那种。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紫菱可能每天会想一些让自己很苦恼的事情。

  张嘉倪:她比较,可能怎么讲?就是她有很多的想法,很多的梦想,可是因为家里面的不支持,可能他们不理解紫菱,所以都把她的思想都压抑在下面,所以她有的时候很痛苦。

  主持人:那张嘉倪呢?

  张嘉倪:我不会,我是非常有想法的人,包括我的大学,我要读大学,我要上什么样的学校都是我自己作主。

  主持人:我们接着来聊拍戏,据我了解两位都拍过和异性的亲热戏,张嘉倪是在《又见一帘幽梦》里面有这样的镜头,咱们的周一围可能在还没有面世的戏里,据说和牛萌萌有很大胆的激情戏,两位是怎么看待激情戏的?

  周一围:跟牛萌萌在这个戏里没有,至少有也不会表现出来的那种。

  主持人:会有一些小亲热?

  周一围:没有,跟萌萌没有,在别的戏里有过。对于亲热戏是这样的,我们也看过《色戒》,它是在讲色和戒两个东西,讲它的关系,就必然是离不开色的,对于亲热戏来说也是正常的东西,也是不可能逃掉的,只不过有些时候像《色戒》那样直接通过它的过程来讲故事,或者说需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这个是不一样的,作为这一行也是逃不掉的,我觉得我的观点就是需要的时候可能它会像《色戒》一样,到那样的尺度,不需要的时候就无所谓,就像我们打篮球一样,就像我们早晨起床,晚上睡觉,吃饭,是人不可能逃掉的一个过程,电视剧是在讲人的故事,这个过程是我们要遇到的。

  主持人:所以对你来说可能这只是拍戏或者拍戏的需要,你的思想是我工作需要,我不会觉得太尴尬或者太难受。

  周一围:尴尬和难受是难免的,因为毕竟是中国人,中国人日常生活中都会相对隐讳一些,所以我们拍戏的时候嘉倪也知道,可能这个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镜头里待着,外边一片人都在看着,这个还是逃脱不了尴尬和难受的。

  张嘉倪:我觉得与其说尴尬不如说专业吧,我觉得相对来说它更专业一些,比如说导演,包括我们的很多制作工作人员,他们都给你,就是让你很放心的去演一些戏,我觉得一定是这样的,我觉得我自从让我接触了,可能你们说的那种亲热戏,我觉得其实在拍的过程当中是非常专业的,你不会觉得好像有一点点尴尬或者是什么。

  主持人:就是心里没有杂念。

  张嘉倪:对,没有,我觉得那是一个角色,然后我也觉得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给了你非常好的保护措施,我觉得很放心。

  主持人:刚才周一围也说,如果李安导演要找周一围拍色戒,你可能会答应。

  周一围:这个另当别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笑)

  主持人:如果李安导演找到两位了,一位演王佳芝,一位演易先生,你们会答应吗?

  周一围:我肯定不可能做到这一步,如果从这方面来讲,是色戒的话我可能就不会答应了。

  张嘉倪:我觉得演员是需要不断去尝试一些角色,但是这类型的我现在没有考虑过,我就觉得演员还是需要多尝试,当然我也希望去尝试一些好的角色,但是这样一类型的还没有想过。

  主持人:两位都看过色戒了,当你们看到那些地方的时候可能会心里是怎么样一个评价?

  周一围:其实这一版的色戒什么都没有,据说剪掉很长的三段,我个人觉得这个色戒是有问题的,是一个戒,没有色,好像不应该这么去解读威尼斯获奖的一个作品,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主持人:很深沉的一个人,嘉倪呢?

  张嘉倪:是的,讲的非常好,我都没的说了(笑)我也觉得看完色戒以后,我自己会觉得可能王佳芝跟他,总的来说我会觉得就像刚才他讲的,周一围讲的,不可能是因为一个戒指或者什么,他可能有更深刻的意义,我也觉得大家不要老是抱着色的眼光看待那个片子。

  主持人:两位的思想境界都很高,我们下一个话题是聊跟两位合作过的前辈,包括咱们演艺圈中的前辈跟两位都演过对手戏的,包括嘉倪和咱们港台大牌的明星,我们周一围也和赵薇合作,这个合作你们学到什么东西了吗?

  张嘉倪:我觉得当然了,因为作为一个新人,我刚刚进入到这个剧组的时候其实说真的,压力是非常大的,然后我也觉得好像我第一天到剧组的时候,因为我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因为年龄比较小,然后基本上每天坐在教室里面除了演小孩儿就是演小孩儿,演谁家孙女,演谁的小孩,就是这样,很少去演一些角色。作为一个新人第一次到剧组的时候,那时候我会觉得有很大压力,我就觉得在学校里面学的一些东西,真正到剧组以后我觉得完全不会了。当时就是靠性格,靠组里面的这些非常优秀的演员帮我,信哥从拍第一个镜头开始就一直陆陆续续教我,其实有时候更深刻的是他不光是跟我搭戏的演员,更像一个老师,一直帮助我,教我应该怎么样演戏,他也告诉我好多生活方面的东西。所以我总结了一下,拍完《又见一帘幽梦》以后我觉得真的学习到了太多太多东西,可能不是像大家现在看到的《又见一帘幽梦》红了,你这样一个新人出来了,可能不光只是这一些,我觉得我可能收获的,收益的可能远远不只,所以我非常感谢他们。

  主持人:周一围呢?

  周一围:跟薇薇合作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我的师姐,跟她演戏很舒服,首先她是很真的跟你去交流一些东西,难得有这样的感觉,两个人真的在上面交流,在互相感触对方的变化,去说下一句词,下一个动作,这个是跟她的一个最大的感受,很舒服。

  主持人:只有很舒服,你通过薇薇姐身上能学到一些在演戏方面的东西?

  周一围:很具体的讲很麻烦,但其实很多,其实她是这样的,现场每天都有很多的粉丝在,且不说每天会有路人看,她每天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投入角色,这就是值得我学习的一个地方,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有路人说,哎呀,周一围,怎么能够做到在强大干扰的情况下进入一个人物,去演一个角色,这个是每个演员都必须面对的问题。

  主持人:进入下一个话题,两位的形象都非常不错,我们不用说了,我们的网友一看就知道两位的形象,这样一个情况下两位介不介意人家拿你们的长相说事呢?

  周一围:我不介意,因为这个是没办法避免的,演员讲话,身体是我们的创作对象,我们要演人,演的候子,候子就是周一围,脸是我们创作材料的一部分,这样的话我们是没有办法逃避别人对我们形象的评价的,这个是必然的。

  张嘉倪:我没的说了,佩服(笑)我觉得做演员嘛,就像刚才周一围讲的,真的就是这样的,免不了拿去被比较。

  主持人:如果拿你和别人比较的话你是一个什么心情?

  张嘉倪: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比较的,每个人都不一样,他身上一定有一些跟别人不一样的特质,我觉得我就是我。

  主持人:在此恭喜两位获得本季的最佳男女主角,由于时间的关系,可能我们今天的聊天要暂时告一段落,最后请两位跟我们网友再说几句,女士优先。

  张嘉倪:好,我今天坐在这里我要特别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我觉得我今天能拿到这个奖项是你们努力辛苦为我投出的每一票,我今天拿到这个奖项不是证明我可能真的是最佳女演员或者是怎么样,我觉得这对来说是一个鼓励,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动力,我也特别要,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然后永远爱你们,谢谢。

  周一围:感谢导演,感谢编剧,感谢潘虹老师,感谢薇薇,感谢小璐,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的演职人员,是大家一起完成了这个作品,我现在更多的是希望这部戏能够尽快的在全国的台播出,能够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它,这是我们这一群人在去年的夏天辛勤工作的一个结果,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它。

  主持人:今天实在是抱歉,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请两位跟大家交流到这儿了,但是我们以后的机会会很多,特别特别希望两位以后经常来到新浪做客,每次拍了新戏都来新浪跟我们网友聊一聊或者见面。

  张嘉倪:好,谢谢主持人。

  周一围:谢谢。

  主持人:各位网友,本次聊天到此结束,感谢大家,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