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红颜的岁月》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5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75年,上山下乡运动接近尾声,有门路的知青都回城了,剩下的大多家境贫寒,看不到前途和希望。一天志英突然口吐鲜血、倒在地上,吓坏了同屋的李红梅和新华。她们找来当地农村青年、大队团支部书记何志诚送志英到县医院抢救。志诚虽然识破了志英装病的诡计,但还是网开一面送志英回城探亲,红梅不禁对志诚产生好感。大队要招一个广播员,对红梅的美貌垂涎三尺的大队书记来永富一手遮天,想让红梅当上广播员,好有机会接近她、霸占她。红梅明知来永富的企图,可为了回城,还是硬着头皮参加了广播员的竞争。可在考试的最后关头,突然收到家信,信中李母说准备退休,让红梅回家商量顶替上班的事情。红梅心情大受影响,朗诵时的表现明显不如对手老马。新华、志英拉着她去向志诚求情,恳求志诚能支持红梅当广播员,可志诚为人正直,一口拒绝。新华告诉他红梅从小没有父亲,志诚不由对红梅孤苦的身世产生了同情。失落的红梅回到城里的家,待业在家的妹妹春梅暴躁的脾气让她不安。为了两个都需要工作的女儿,善良而隐忍的李母带着红梅找到了抛弃她们母女的丈夫,谁料丈夫的顶替名额让给了后妻的孩子。无奈中,红梅把名额让给了妹妹,一个人伤感地回到农村。让她意外的是,自己竟然被任命为广播员。在志诚的提醒下,红梅除了播新闻,还开始播一些农科知识,受到大家的赞扬。红梅感到志诚见识不凡、有头脑,进一步加深了对他的好感。一直在找机会对红梅下手的来永富,借故说她播音工作有问题,把她喊到办公室动手动脚,红梅惊恐万分……

  第二集

  千钧一发之际,志诚紧急来到办公室向来永富报告县革委会来电话,红梅趁机逃离。她怕来永富骚扰她的事传扬出去有辱名声,要志诚为她保密。志诚安慰孤苦无依的红梅,这一幕被同乡韩剑云看见,剑云对红梅顿生醋意。不甘心的来永富又溜到广播室骚扰红梅,惊恐的红梅向新华诉苦,新华建议她谈个对象。红梅不由想到了志诚,可又摸不准他是否对自己有意。大海和志英偷了红梅的《安娜·卡列尼娜》,来永富称这是黄色书籍把书没收,并猥亵志英要她交代书是谁的。志英害怕,供出了红梅。来永富要挟红梅委身于他,否则就以传播黄色书籍的罪名把她拉到县里批斗,危急时刻,志诚挺身而出,再一次把红梅从来永富手里救出。剑云醋意大发,赌气不理志诚。韩大哥劝志诚,就算不喜欢剑云,也不要跟红梅发展下去,因为红梅是城里知青,早晚有一天要回城。志诚心中无比失落,他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红梅。红梅为了感谢志诚特意上何家看望,看出了苗头的何大妈警告儿子,不要对红梅有什么想法,说自己早就定下了剑云做儿媳。

  第三集

  天气酷热,红梅等人中暑倒地。能干的志诚调制中药为她们降暑,还拿来珍贵的水果罐头给红梅吃,并把自己的半导体借给她听,红梅虽在异乡,却不再感到孤独。来永富为了制造机会接近红梅,罚所有的知青上山修水库,并趁夜色溜进红梅一个人呆着的值班室强暴她,红梅拼死反抗。志诚得知红梅一个人在水库值班,机智地找到来永富老婆,暗示她去水库找来永富。红梅抵抗不过来永富,厮打中来妻突然破门而入。来妻向红梅撒泼,大骂她是狐狸精,来永富恼羞成怒,把老婆拖走。红梅身心俱伤瑟瑟发抖,志诚怜惜不已,脱下衣服给她穿上,生火为她取暖,红梅不由自主抱住志诚痛哭,把志诚视作最可依赖的亲人。公社为庆祝粮食亩产八百斤举行文艺演出,红梅为了报答志诚屡次搭救之恩,积极帮他组织知青排练节目,憧憬自己能与志诚发展感情。剑云陪志诚外出借演出服装,路上向志诚表明心意,被志诚回绝。红梅无意中听何大妈说过完年志诚就将迎娶剑云,心中对志诚的憧憬被扑灭。

  第四集

  红梅怕自己对志诚的单相思被看破,故意回避志诚。志诚不知红梅为何变得郁郁寡欢,担心她又被来永富欺负了。剑云看出志诚总是牵挂红梅很不服气,告诉他红梅是来永富的人。志诚非常气愤,责备剑云不该侮辱红梅,两人不欢而散。剑云向红梅发泄,说她已和志诚定情,叫红梅不要挡在他们中间。红梅心灰意冷,公社演出结束后独自走山路回家,细心的志诚悄悄跟在后面护送。红梅走到半道突然崴了脚,志诚忙关心地跑上前要背她回家。红梅为回避志诚坚持自己走,志诚望着她一瘸一拐的身影心痛不已。得知红梅回避自己的原因,他告诉红梅,他并没打算结婚,他现在惟一的心愿就是能够保护红梅不受来永富侵犯。红梅心酸不已,问志诚能不能保护她一辈子?志诚明知这是红梅向他表达爱的讯息,但还是违心拒绝了,他不能拥有红梅,红梅必须回城去,只有回城才能摆脱来永富的骚扰。红梅既失望又无奈。剑云得不到志诚的心,指责红梅背弃诺言拆散她和志诚,无意中看到李母来信,信中说要给红梅介绍对象帮她上调回城。剑云把这事告诉志诚打消他对红梅的幻想,志诚的心被刺痛,但面对每个知青都想回城的现实,他只能压制自己的感情。红梅被志诚拒绝非常伤心,决定斩断情丝,把志诚借给她的半导体还给志诚。

  第五集

  志英为了回城甩了大海,和一个离过婚的供销科长相亲,红梅和新华反对志英出卖自己。志诚冒着生命危险救下一个溺水的女知青,原来她为了回城不惜向来永富出卖身体,东窗事发投水自尽。来永富破坏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被逮捕,压在红梅头顶的巨石终于被搬掉了。志诚被任命为代理大队支书,他和红梅约定,等他从县里开会回来以后就把两人的事定下来,红梅万分欣喜。可公社蒋书记找志诚谈话,以组织的名义要求他与女知青保持距离,并给了他一个保送去省城上工农兵大学的名额。志诚是退伍军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不敢违抗组织的决定,何大妈又坚决反对红梅进门,在上级组织和母亲的双重阻力下,志诚动摇了。红梅终于盼到志诚回来,可他对两人感情的事只字不提,只给了红梅一张上大学的申请表,告诉她可能有机会上工农兵大学。红梅哭着埋怨志诚背弃了对她的约定。红梅满心烦恼回家过年,和志诚虽然一个在城里一个在乡下,却彼此深深的思念。志诚在母亲的逼迫下,不得不提着聘礼来到剑云家,剑云和韩大哥喜出望外。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