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红颜的岁月》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5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春梅指责姐姐跟老师谈恋爱败坏风俗,春梅的自私和母亲的好言相劝都无法动摇红梅追求一份真挚感情的决心。志诚表现出色被提拔为代理工段长,他决定选择建筑行业作为事业的起点。剑云高兴地打趣他,心中对他无比爱恋。红梅怀孕了,无奈和惊慌之下,家骏找到医院的朋友帮红梅做人工流产,谁料手术失败,子宫受损的红梅永远失去了做妈妈的权利!红梅痛苦万分,自责的家骏发誓要爱护红梅一辈子。医院将此事通报了学校,家骏请求学校对红梅网开一面,保住红梅的学籍,由他来承担全部责任。同学们对红梅议论纷纷,丽娜却一言不发,她为红梅的前途担心,心里开始同情红梅了。为避人耳目,家骏没去医院接红梅出院,春梅的丈夫小刘懂得人情冷暖,到医院接红梅回家。红梅做下错事无颜见家人,但小刘对她和过去一样尊敬和爱戴。小刘无微不至的体贴、呵护,温暖了红梅冰冷疼痛的心口。红梅回到家,母亲对她没有丝毫责怪和怨言,反而加倍疼爱和怜惜,红梅对不起母亲的养育,泪如雨下、羞愧万分。母亲得知红梅打算毕业后和家骏结婚,坚决反对,她认为家骏靠不住。母亲批评家骏是个不负责任的人,他应该克制自己的感情不和红梅做那种事。红梅未婚先孕影响了春梅入党,春梅对姐姐出言不逊,李母斥责春梅对姐姐没有感恩之心、只顾自己,叫春梅搬出去住。红梅被母亲的爱深深打动。

  第十二集

  红梅思念家骏想去找他,母亲拦住不让。红梅无奈只能把实情告诉母亲,她这辈子永远不能生育了,必须和家骏相依为命地走下去。母亲震怒,更为红梅痛心,气愤地让红梅把家骏叫来。红梅约好家骏来家里见面,但家骏却因母亲病危赶回老家未能赴约。李母心中七上八下,在春梅的冷言讥讽下担心家骏故意逃避责任。谁知章母却以自己病危骗儿子回来相亲,家骏很生气,但念在母亲二十八岁守寡,拉扯自己长大不容易,家骏心软留在了家里。孝顺的他怕母亲反对,最终也没敢把他和红梅的事告诉母亲。红梅返校读书,大家对她指指点点,红梅感到无地自容。幸好丽娜挺身而出,她敢爱敢恨的性格感染了同学们,大家都改变了对红梅的态度,伸出了援手。红梅感激丽娜,两人恢复了友情。丽娜找了一位军官,打算毕业后就结婚,红梅一直等不到家骏回来,不由开始怀疑家骏是否动摇了对她的感情。一天家骏突然出现在红梅面前,红梅心中的石头落了地,问他章母是否认可他俩的事,家骏含糊其词,红梅误以为章母已同意。家骏向李母保证虽然没有孩子他也会一辈子守着红梅,永远不分离,李母心酸落泪,郑重地把红梅托付给家骏。剑云大学毕业,分配在省城的国营单位。她兴奋地给志诚看毕业证书,志诚却脱口说出对红梅的思念。剑云的心被刺痛,怨恨志诚忘不了红梅,始终不能接受她的爱。红梅是工农兵大学生,学历不过硬,再加上未婚先孕有生活作风问题,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小医院。所幸家骏不改初衷,在毕业班会上宣布了他和红梅的婚事。

  第十三集

  家骏瞒着母亲结婚,章母异常气愤,家骏写信向母亲认错。红梅科室的杨主任是老姑娘,对美丽的红梅本能地嫉妒。她对红梅所做的诊断指手画脚,还处处避免她和男同事单独接触,红梅受到羞辱,但家骏却只是劝她忍耐,不能给她更多的帮助。一次红梅主持手术病人突发意外,杨主任借题发挥,从此不给红梅安排手术。红梅非常委屈,家骏只能安慰了事,红梅从家骏那里得不到更多的力量。家骏分到房子希望红梅同意把母亲接来一起住,善良的红梅一口答应。布置新房的喜悦很快被章母的到来冲刷得一干二净,章母一进门就对红梅发难,又打量她屁股指责她太瘦对生小孩不利。红梅这才发现章母根本不知道她不能生小孩,家骏瞒着母亲娶了她!章母要请李母来吃饭,李母却反过来邀请章母来吃饭,两个亲家母争夺着儿女婚姻的主动权。家骏为了息事宁人劝说章母妥协去李家吃饭,李母热情接待,章母抹不开面子,只能把祖传的红宝石戒指送给红梅,认下红梅做儿媳。章母在生活琐事上不断挑剔红梅,又责怪红梅上夜班影响她休息,要红梅换工作。家骏和红梅一有亲热的举动,章母就如幽灵般在门外提醒家骏早点休息。丽娜和大学同学们到红梅家玩,章母嫌大家吵闹,无意中听说家骏为了红梅受过处分没评上讲师,章母非常气愤,没收了家骏的笛子,告诫他要把事业放在第一位,不要和红梅黏在一起。

  第十四集

  红梅向杨主任申请不值夜班,被杨主任一顿奚落。家骏忘记了红梅的生日,忘记了他曾经说过会永远记得红梅生日的承诺,红梅品尝到生活的失落。章母怕红梅夺走儿子的心,连红梅过生日都要争风吃醋,家骏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红梅烫了头发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章母嫌红梅爱打扮、太招摇,家骏在母亲的影响下也不赞成红梅烫发,红梅虽然委屈,但还是把头发拉直顺了婆婆的心。丽娜劝红梅尽早生个孩子以缓解婆媳矛盾,却勾起了红梅的伤心事。章母期盼抱孙子,认为红梅长得漂亮不安分、不肯生孩子,红梅蒙受不白之冤。她希望家骏能承担起责任把真相告诉婆婆,可家骏性格软弱怕引起矛盾尽量推诿、拖延,红梅只能承受婆婆的指责,心中非常痛苦。志诚组建了农民施工队,在建筑工地施工时发生事故,志诚被送到红梅所在的医院抢救,两人意外重逢。恰在这时家骏来给红梅送夜宵,志诚看到家骏文质彬彬、体贴入微,祝福红梅找到了幸福。红梅却百感交集不知从何说起。剑云赶到医院,看到志诚的伤势心痛万分,情不自禁指责红梅占据了志诚上大学的名额,害得志诚只能靠出卖苦力生活。红梅震惊极了!她枯坐到天亮、深深地责备自己,多希望能和志诚换回来,替志诚去受那些苦和累。但志诚告诉红梅这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希望红梅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瞒着红梅匆匆出院。红梅终于明白当初志诚鼓励她上大学时心有多痛,他既送走了自己心爱的姑娘,又断送了自己的前程!红梅不顾一切找到志诚打工的建筑工地,精心熬好鸡汤给志诚送去补养身体。但志诚回避红梅,他不想让红梅看到他的伤,不想让红梅看到他又苦又累的生活,他知道红梅会自责、会难受,他不愿红梅为他流泪。他打算去南方创业,他认识到只有赚到钱、把生活过好,才能让红梅安心。剑云深深后悔把志诚让名额的事告诉了红梅,害得志诚决定离开。她恳求志诚留下、留在她的身边,可她留不住志诚。她知道志诚心里只有红梅,为了红梅他可以做一切。婆婆对红梅熬鸡汤给谁喝起了疑心,在家骏耳边风言风语,指责红梅有外心。家骏出于对红梅的尊重没有多问,但心里存下了阴影。红梅怕家骏不理解她和志诚的感情,为了家庭安宁不得不隐瞒实情。

  第十五集

  红梅在工地上苦苦寻找志诚,连韩大哥看了都不忍心了,发火让志诚见见红梅。志诚怕红梅为他的伤担心,用韩大哥的帽子挡住头上的伤口。他告诉红梅他决定离开省城,红梅怔住了,没想到刚见面就要分手。恰在这时几个工人来向志诚催讨工资,红梅见志诚有困难,忙回家拿钱。志诚阻止不及,他不想影响红梅正常的生活,决定提前离开。红梅回家拿了存折被婆婆发现,婆婆料定红梅有外心。红梅取了钱给志诚送去,却发现志诚已经走了,她终于明白志诚是为了她才离开的。剑云看到红梅捧着钱找志诚,看出红梅的诚意,告诉她志诚即将去深圳。红梅赶到车站送志诚,望着他单薄的身影、简陋的行李、还没有痊愈的伤口,红梅心疼地上前抱住志诚。志诚被红梅的情义深深打动,他不愿红梅为他难过,心中对红梅无限的不舍。汽笛声声催人分离,志诚难过地登上火车,红梅带着对志诚无限的牵挂和感恩,目送志诚远去。志诚再也忍不住泪水,红梅是他心里永远的痛。红梅心情沉重地回到家,拿出志诚送给她的红围巾,虽然岁月过去,但红围巾依旧鲜艳。她情不自禁把红围巾贴在胸口,感受人世间的真情。她把婆婆送给她的祖传的戒指放在桌上,希望婚姻不是一种形式,能够有心与心的交融。婆婆偷看红梅的一举一动,察觉红围巾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家骏听信母亲的挑唆,询问红梅为什么拿存折上的钱?红梅怕生是非含糊应对,家骏表面不说,心中不悦。红梅上班忘戴戒指,婆婆更认定红梅对家庭不忠。为了报复红梅,她到红梅屋里翻箱倒柜找出红围巾。红梅意外地在垃圾桶里发现了她珍藏的红围巾,又气愤又委屈,家骏埋怨母亲不尊重红梅,但他心里对红围巾同样充满猜疑。他落寞地离开家,扔下红梅独自伤心。红梅和家骏结婚五周年了,她换上新衣准备和家骏合影留念,但家骏对红梅越来越冷淡。婆婆指责红梅结婚五年还没生育,红梅指望家骏能为她辩解,但家骏仍然逃避。红梅得不到家骏的温暖,不由想念远方的志诚,可婆婆就像她身后的影子,让红梅胆战心惊。红梅不慎弄丢了戒指,婆婆大发脾气,家骏要红梅当着婆婆的面说清楚她过去的一切,红梅感到家骏在羞辱她,气愤地告诉他们她和志诚当年的感情。果然家骏如红梅担心的一样毫不理解,婆婆在一旁看白戏。红梅质问家骏她究竟该怎么做才对?不告诉他实情他要猜疑,告诉他实情他又不愿理解。婆婆见家骏和红梅冷战非常得意,向家骏嘘寒问暖,感到她把儿子从红梅身边夺了回来。红梅看着家骏忙碌工作的身影,知道他心里也很难受,她怜惜家骏,决定把红围巾从家里拿走,不再让家骏看到生气。可她又不忍把红围巾丢弃,郑重地拜托丽娜替她好好保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