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红颜的岁月》分集介绍(21-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51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王厅长同情红梅工农兵大学生不受器重的处境,点名要红梅给他做手术,杨院长无奈同意。术后红梅细心地照顾,令离异的王振国心生情愫。医院传开红梅和王厅长关系不一般,为了避嫌,王厅长出院时红梅没有去送,谁知王厅长却特意问到了她,令谣言越传越离谱。善良的红梅凡事都为他人着想,担心这些谣言影响王厅长。家骏回国请求红梅原谅,红梅以自己从小没有父亲的处境,劝家骏不要抛弃孩子,做一个好父亲。家骏被红梅的胸怀深深感动,他虽然深爱红梅,但不得不对自己造成的一切负责,他痛苦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把红梅永远留在了心中。新华巧遇红梅,得知红梅因不能生育而离婚,非常同情。多年来她一直站在剑云的立场上,此刻面对不幸的红梅,她不禁动摇了,想把红梅离婚的事告诉远在南非的志诚。可韩大哥阻止了她,新华在友情和亲情中苦苦挣扎。李母痛惜女儿,劝她再找个人结婚,免得老来无伴,可红梅对婚姻心灰意冷,只想和母亲相依为命。医院要分房,红梅没分上,她心中黯然,感到生活似乎总在捉弄她、幸福总是不属于她。医院需要卫生厅批一套核磁共振设备,杨院长让红梅去找王厅长通融一下。红梅难以推辞,只能硬着头皮、忐忑不安地给王厅长打电话。

  第二十二集

  令红梅意外的是,王振国爽快地把设备批给了她。他谈吐幽默、风趣,没有官员的架子,打消了红梅内心的紧张。两人是医学院校友的经历,更进一步拉近了他们的距离。杨院长奖励红梅,特批给她一套住房,红梅感激王振国,丽娜点醒她,王厅长对她落花有意。李父病危入院,红梅望着衰老的父亲,再也恨不起来了,她把父亲接回家,让父亲在自己身边安度晚年。王振国和红梅日益熟悉,彼此倾谈不幸的生活经历,他告诉红梅,他有一个十六岁的女儿冰冰,因为他和妻子离婚变得性格乖戾、行为叛逆,他为此烦恼不已,善良的红梅不禁对振国产生同情。冰冰离家出走,红梅急振国所急,主动帮他寻找。两人终于在迪厅找到冰冰,冰冰见到红梅十分警觉,质问父亲他们是什么关系?红梅尴尬地离开。振国打电话给红梅道歉,希望和她见上一面,红梅不想对振国的生活介入太深,婉言拒绝。但振国对女儿的爱打动了从小失去父爱的红梅,她回心转意、同意赴约。冰冰看到父亲要出门,问他是不是跟昨晚那个女人出去?

  第二十三集

  冰冰撒娇要父亲带她一起去,振国对女儿比较迁就,同意带她赴约。他总觉得自己离婚亏欠了冰冰,希望给冰冰更多的父爱来弥补,但反而造成冰冰觉得大人都欠了她,变得十分任性。席间冰冰警告红梅不要搅合在她父母之间,红梅只把冰冰当作孩子,对她极尽理解和宽容。红梅评上副高级职称,她非常意外,以为医院是看在振国的面子上评给她的,找到杨院长要求撤销。杨院长不禁对红梅有了新的认识,她拿出十多年来病人写给红梅的上百封表扬信,第一次肯定了红梅的工作。红梅眼眶湿润了,她虽然没做过什么大手术,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人们依然记得她付出的每一滴汗水,每一分辛劳,她的人生价值依然得以实现。振国为红梅高兴不已,他告诉红梅,他宁愿不做官也不愿失去红梅这个朋友,他不经意中流露的真情把红梅深深打动。振国以婉转的方式交给红梅他家的钥匙,这是他专为红梅配的,希望红梅跟他走得更近。红梅不忍振国扫兴,到他家做饭为他庆祝生日,不料冰冰考试全班倒数第一,振国一肚子气忘了红梅在家,带着冰冰和前妻陈渝一起回家,四人相遇,尴尬不已。冰冰大骂红梅,振国一怒之下打了冰冰,红梅不想引起更多的矛盾,匆忙离去。振国向红梅求婚,红梅考虑到冰冰的态度,没有同意。丽娜劝红梅不要受冰冰影响,不要再为了别人放弃自己的幸福。李父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临终时放心不下红梅,叮嘱她一定要再组家庭。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红梅终于答应嫁给振国。新华得知红梅就要结婚了,和韩大哥、剑云都松了一口气。恰在这时志诚给他们打电话说他马上就要回国,三人顿时慌了神。多年来他们向志诚隐瞒红梅离婚的消息,使他失去和红梅在一起的机缘,现在红梅又将结婚,他们有何脸面见志诚?剑云哭着请求哥嫂将错就错,再为她撒一次谎。红梅和振国领了结婚证,冰冰大闹新房,把他们的结婚照统统砸光。

  第二十四集

  冰冰自暴自弃染上毒瘾。红梅为了照顾冰冰的情绪建议振国取消婚宴,但振国不同意。他坚持要给红梅举行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红梅心中甜蜜,感到自己找到了幸福的归宿。红梅希望冰冰能接受她,主动和冰冰亲近,但冰冰粗暴地拒绝了她。红梅感到胸口发疼,并不知道疾病已经临近。红梅到新华家送请柬,意外和志诚重逢,两人惊诧过后,却是说不尽的苦涩。命运的拨弄,阴差阳错,使他们总是一再地错过,志诚为自己当年没有接受红梅的感情后悔,或许正是当时错误的决定才导致红梅经受了这么多的波折!可事已至此,他唯有将遗憾藏在心中,和红梅互相勉励、彼此祝福今后的人生。剑云向志诚坦白,是她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之交臂,她激动地告诉志诚她多么爱他,可志诚告诉她,除了红梅,他心里再也装不下别人。冰冰在红梅婚礼当天吸毒被送到戒毒所,振国赶去处理,婚礼半途而废,志诚为红梅深深担忧。振国请求红梅辞职在家照顾冰冰帮她戒毒,红梅一心只为别人着想,不顾志诚的劝阻向杨院长提交了辞职报告,杨院长为红梅深深惋惜。冰冰忽然变得温顺听话了,红梅满心欢喜。

  第二十五集

  谁知冰冰两面三刀,在红梅面前装得温顺听话,在振国面前却诬陷红梅虐待她,甚至不惜自残制造证据。振国心疼女儿,含蓄地找红梅对证,红梅落入冰冰设下的圈套,她的解释非但不能澄清自己,反而让振国更确信她虐待了冰冰。振国把原来放在红梅名下的房子转到冰冰名下,红梅这才醒悟振国早就不信任她了,也明白了冰冰一直在欺骗她、利用她。她没有把冰冰的所作所为告诉振国,不想挑起他们的父女矛盾,独自忍受着委屈,拖累病痛的身体离开了振国家。冰冰得意地向她挥手告别,振国心乱如麻。红梅知道冰冰永远不能接受她,她的存在不能给振国带来幸福,只能激化他们的家庭矛盾,她决定退出。红梅和振国离婚了,李母为红梅深深难过,不明白好人为什么反而要受那么多的折磨?红梅的离去并没能拯救冰冰,冰冰继续吸毒,振国终于开始怀疑冰冰精神有问题,经查冰冰得了狂躁症。此时振国恍然大悟,原来冰冰一直在说谎,是红梅默默承受了一切,他错怪了红梅!陈渝为筹钱送冰冰出国,对振国软硬兼施,逼他利用职权进口一批医疗垃圾。振国为了冰冰铤而走险,事发败露,和陈渝双双被捕入狱。冰冰一下子失去父母双亲,精神崩溃被送进精神病院。红梅被冰冰赶出家门、剥夺了幸福,但此刻却义务反顾地承担起照顾冰冰的责任。她任凭冰冰在她身上撕咬、踢打,只盼冰冰能治好病。冰冰在红梅的照顾下病情终于缓解,她抱住红梅哭诉心中的悔恨和歉意。红梅心力交瘁、屡屡晕倒,被确诊为乳腺癌,必须切除乳房。善良、坚韧的她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悲凉,告诉丽娜她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当过母亲、没有哺育过孩子。她不忍心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决定接受手术,叮嘱丽娜把她得病的事瞒住世上最爱她的两人个:母亲和志诚。

  第二十六集

  志诚到处寻找红梅,为她焦虑万分,丽娜看在眼里非常感动,忍不住把红梅得癌症的实情告诉了他。志诚赶到红梅的病房,红梅既惊讶又感动。志诚望着病弱的红梅,心疼地上前抱住她。他自责当初错误的选择,害得红梅经历了那么多的坎坷,恳求红梅嫁给他,让他照顾她一辈子。但红梅已失去健康的身体,不忍拖累志诚,执意拒绝。志诚心如磐石,他一刻不离红梅身边,陪她做手术,陪她化疗。红梅失去了往日的美丽,但志诚更关心她、更爱护她,剑云终于明白,志诚爱的并不是红梅美丽的外表,而是红梅美好的心灵!她给红梅找来中药秘方帮红梅治病,真诚地向红梅道歉,叮嘱她一定要嫁给志诚,不要再放弃幸福。可红梅终究不愿拖累志诚,把志诚替她治病的钱还给志诚。志诚心痛极了,责备红梅这么做就是不原谅他。他为红梅建造了一座幼儿园,并用红梅的名字命名为“红梅幼儿园”,他要红梅相信人不会总是不幸,命运可以改变,虽然她不能生孩子,但她可以做幼儿园里那许许多多孩子的妈妈!孩子们吟着歌向红梅走来,红梅决定拥抱生活,志诚为她抹去泪水,围上那条象征着幸福的红围巾!(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