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为何如此火爆--讲故事的方式吸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15  深圳晚报

  B.讲故事的方式吸引人

  除了故事传奇,该剧讲故事的方式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赞赏。认为剧作结构严谨、情节紧凑,在处理历史与传奇的关系方面作了成功尝试。

  《闯关东》在情节设计上搭建了4个平台:一是艰难闯关东,二是种地求温饱,三是开饭店奔小康,四是修建煤矿发展致富。4个章节前后相连、首尾相应,中间还穿插了许多传奇的故事。每次矛盾起伏都为朱家设计了强有力的对立面,在矛盾冲突中使电视观众始终带着求知结果的悬念跟着情节走下去。

  如该剧女性角色中,最具有传奇性的是鲜儿。她的命 运 自 始 至 终 令 人 揪心——先是在龙口的渡口没赶上船,和传文一起徒步走山海关“闯关东”;路上为救传文的命,又违心地嫁给了一富家7岁的少爷;后来投奔了戏班子,刚唱红又遭恶霸凌辱逃进林场;好不容易历尽千辛万苦到了朱家,却又赶上了传文娶亲;在与传武流落于江中放排被土匪打散后,又被二龙山大当家看上落草为寇;后因抢劫日本洋行负伤被俘又被判死刑,在法场上却被二龙山的弟兄们救下;“九一八事变”后,她与传武一起站在了抗日的前线;最终和朱家人一起再次投向了莽莽的林海雪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