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为何如此火爆--演员表演感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15  深圳晚报

  C.演员表演感动人

  李幼斌《亮剑》中的李云龙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他突破了高大全的红色模式,塑造了一个骂人、小气却所向披靡的战将形象。而《闯关东》则相反,他在浮躁的社会现实中回归了沉稳的传统中国男人形象。这个穿得像个叫花子的男人,经历了义和团运动失败,与官、匪、谍、商的斗争,闯关东安家立命。而在历史大环境下,这种闯更似一种逃生,带着浓厚的悲壮色彩。但是李幼斌扮演的朱开山这个满脸沧桑的中年男人,却在一次次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沉默地再次站起,默默扛起命运的重担,在其不声不响中孕育了巨大的力量。很多观众看了这个戏之后,觉得朱开山这个角色就如同自己的父辈,坚实厚重。

  “由李幼斌扮演的朱开山,坚毅顽强的性格、粗犷豪爽的形象,真是活脱脱一个闯关东的山东大汉”。这是网友对李幼斌表演的普遍评价。也有观众认为:李幼斌表演虽不似当初《亮剑》般令人惊喜,并且或多或少留有“李云龙”的痕迹,但非常具有质感的化妆和造型,还是使角色的塑造保持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准之上。

  李幼斌自己说:“我被这段历史深深感动。朱开山为人仗义,秉承了山东人深明大义、做事不张扬、为人内敛、不惹事能忍事、该出手时绝不含糊的特质,非常有范儿,能屈能伸,很了不起。观众只要静静地看,应该会很喜欢。这部戏深刻地反映出了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勇于奋斗的精神,结尾部分更是相当感人,相信不少人看完会流下眼泪的。”而编剧高满堂对该剧的评价是:“我感觉非常震撼,这部戏超出我的想象,能打98分。也可以说,这是李幼斌最好的一部作品,超过了《亮剑》里的李云龙。《闯关东》也代表了中国电视剧的高水准。”

  据说,为了邀请李幼斌这张收视王牌再次“亮剑”,剧组给他开出了15万元一集的内地演员最高价,如今看来还是“人有所值”。

  如果说,李幼斌演绎的朱开山是久违了的中国经典男人形象的话,萨日娜扮演的“孩儿他娘”忍辱负重、善良豁达的性格,更是传统女性的本色流露。近两年来人气飙升的小宋佳扮演的鲜儿在“闯关东”时与家人走失,一路学唱二人转……她的大气、坚韧和宽容,令人印象深刻。此外,牛莉的落难格格、高明的森田、王奎荣的潘五爷、丁嘉丽的大黑丫头等,都有上乘表演。

  而蒙古族演员萨日娜, 在《闯关东》里,成功饰演了 “文她娘”。与以往的母亲角色相比,这个“文他娘”更内敛,内心更坚强,充满了博大的母爱。她身上具有山东女性坚韧、心胸宽广的性格,这也是《闯关东》中女性形象与其他戏的区别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