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为何如此火爆--制作精良愉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15  深圳晚报

  D.制作精良愉悦人

  该剧制作精良,场景构图极为讲究,观众对此也一致叫好。

  自2006年8月20日开机至2007年1月16日杀青以来,《闯关东》摄制组在6个月时间内辗转黑龙江黑河、雪乡、海林、苇河、哈尔滨;山东朱家峪、柳埠、周村、胶南;上海松江;无锡等地,拍摄行程绵延千里,横跨大半个中国。营造了“绵延十几里大田中朱家大院”、“千帆竞发的海中逃难”、“雪深齐腰的马帮货运”、“小桥流水的山中人家”等风格统一、意境各异的生活画卷。

  由于该剧采用了大量的室外自然场景作为剧情载体,这些自然场景戏,浓厚而富有韵味地展示了关东的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给人身临其境,痛快淋漓之感。尤其重要的是,这些秀丽壮美的关东风光,与正发生于这块土地上的颠沛流离,弱肉强食和民不聊生等人间炼狱般的残酷现实,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据悉,本剧拍摄跨越了夏、秋、冬三季。东北夏天的景色迷人,在广袤的肥田沃土上,盖满了绿油油的庄稼。秋天的色彩最为丰富,山林间的橙黄、橘红、深绿,层林尽染。而冬天无论是院落中、街道上、深山里,那纷纷飘然而下的鹅毛大雪令人神往。树挂的冰霜、皑皑的雪山、皮靴皮帽皮袄,这种“冻”出来的美使人真正体味到纯正浓郁的地方风情,给人以震撼性的审美欢愉。 (曲作杰)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