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女人花》人物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8:00  新浪娱乐

  林秀莲 汪子倩

  汪家的三姐妹之一,逃出来之后改姓林名秀莲。15年后,林秀莲22岁,人称小寡妇,长得眉清目秀。林秀莲丈夫非常有钱,死后留下一大笔家产。黄家几位堂兄弟对哥哥家产垂涎三尺,一心想陷害她,将家产夺回来。林秀莲一心想与谢杨柳相好,利用这一点,他们诱使林秀莲和小裁缝上当,以抓奸为名,并将林的丈夫的死嫁祸于他们,称二人勾搭成奸后害死了久病在床的黄家山哥哥。她与小裁缝死里逃生后相依为命。黄梅儿身世明了后找到她,她害怕黄梅儿会把她心爱的人从身边抢走的,所以不愿意与她向人。可是当他得知黄梅儿嫁的人原来就是当年陷害汪家的仇人时,她终于吐露了隐藏多年的秘密,与黄梅儿相认,并劝其赶紧离开仇人。可是黄梅儿为了国家的命运不仅没有离开吴雨声反而在不惜性命的帮助他,帮助革命。这也深深地打动了她,后来为救妹妹献出了生命。

  巧菊(汪子樱 )

  巧菊心里只装着一个人那就是吴雨声,因为她打小随潘氏嫁入吴家,早就对英俊潇洒的吴少爷情有独钟,家上潘氏也许诺把她许给少爷为妾,她就一心准备终身伺候她的男人。没想到黄梅儿的到来破坏了她的美梦,也伤害了她刚刚萌芽的爱情,为了夺回少爷她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黄梅儿赶走。

  而这时两家的管家朱顺恰恰利用了巧菊对黄梅儿的仇恨和单纯将其拉下了水。利用她刺探吴家的秘密并挑拨吴家的内部矛盾,让吴雨声身陷囫囵,让黄梅儿被吴家误为仇家之后在复仇,而使其命悬一线。他无意中成了刘家杀人的帮凶。

  当巧菊得知了自己的身世时,她不愿意相信她的情敌就是自己的亲身姐姐。但是她后悔不该中了朱顺的圈套而害得她爱的人身陷牢笼,害得她的亲人身处险境。她要用命来证明对吴雨声的爱情,来洗刷她对姐姐犯下的错误。

  李清泉

  李清泉则投身革命,参加了中山先生创办的同盟会,决心在政治上大干一番事业,后来被派往安庆担任新军的管带。他是一个革命激进派,主张用武力强国,国家的政权是要靠枪杆子来保护的。他与吴语声的用法之国完全相反,他在安庆不仅训练了一支思想激进的军队,还经常出手初暴安良,给维持治安的老同学制造了不少麻烦。后来参加护国运动,失败后遭到通缉。

  欧阳秀

  她本是北洋政府议长的女儿,后到日本留学,接受了新思想,主张男女平等,遂到安庆创办女学,被当地遗老们叱为妖孽。在和袁世凯势力的斗争中与李清泉成为了革命的伴侣。

  小裁缝 谢杨柳

  小裁缝小时候跟着师父在宫里专门伺候皇上皇后,他们师徒专/给皇上做过龙袍、凤袍。练就一手绝活:眼尺。后来袁世凯秘密将师父找去给他做了一件龙袍,袁世凯害怕事情败露找机会杀了师父,小裁缝侥幸逃脱,流落他乡。到了安庆后偶然的机会里见到了黄梅儿,被她深深吸引,两人私订终身。没想到被人陷害被指与寡妇林秀莲勾搭成奸谋杀亲夫。死里逃生后装疯卖傻,最后终于找机会洗清了冤情。并帮助黄梅儿揭露了袁世凯的阴谋,完成了救国使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