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女人花》人物介绍(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8:00  新浪娱乐

  刘镇邦

  民国初年安庆城里两大家族之一刘家的掌门人。

  清朝时的安庆总兵,杀害汪文谦的凶手,后因为没有找到袁世凯所要的《夜宴图》,被袁世凯革职。民国时期一直付闲家中,但是还是安庆封建遗老的代言人。

  他耿耿于怀的是希望重新获得袁世凯的恩宠,复辟家族荣耀。所以让儿子不惜一切代价要找到《夜宴图》以了去自己的心病。

  刘安邦

  袁世凯的秘书、刘振邦的二弟 袁世凯的心腹,刺杀宋教仁案的策划者组织者。在袁世凯复辟的前夕来到安庆,拉着刘家父子为袁世凯卖命。后来吴雨声到北京去调查宋教仁被此案时,他又从中百般阻挠,并陷害了吴雨声,让其深陷牢笼。

  袁世凯暴毙,革命胜利后他服毒自尽。

  刘剑雄

  刘镇邦的儿子,性格暴虐,不学无术,但是诡计多端。他仗着刘家在安庆的势力,欺行霸市,胡作非为。他看上了清风班的黄梅儿,为了得到她,不惜在安庆搞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选秀,没想到被黄梅儿拒绝,使他恼羞成怒,生生把黄梅儿搞得家破人亡。当吴雨声伸出援助之手时,他又认为是吴家在和刘家作对,把矛盾升级挑起了安庆城里的两大家族的龙虎斗。他借袁世凯的势力迫害身为革命党人的吴雨声目的一是要夺回已嫁吴雨声的黄梅儿,二是要借机搞垮吴家使刘家一统安庆天下。没想到黄梅儿不屈不挠与之抗争,终于在处处战胜了他。革命胜利后,刘家垮了,他也成了失心疯,丧心病狂的挟持黄梅儿,正在黄梅儿性命攸关时,小裁缝以命相救,刘剑雄也死在了李清泉的枪下。

  朱顺

  为人阴险狡诈,满人的后代,对革命党怀有刻骨的仇恨。清朝灭亡后投靠到刘家,凭着他的才能很快升为管家,成为刘剑雄的心腹和帮凶。后来日本人为了争夺安庆的码头在安庆发展势力,大着复辟满清的幌子诱惑他充当了他们的间谍。 刘建雄所作的所有坏事都是执行者。

  潘氏

  小户人家的女儿,因家境败落嫁给比她小六岁的吴雨声,两人因吴留学日本,所以一直没有圆房,独守空房好几年,只盼丈夫回来后履行夫妻义务,不想吴语声回国后一进变成现代青年,反对这门亲事用种种借口拒绝与她圆房。寂寞之下染上了鸦片,更是让吴反感。后来小桃红嫁入吴家,心本善良的她也因嫉妒、怨恨处处与小桃红为敌。

  陈笑天

  戏班里女扮男妆的主角,小桃红的师姐,为人仗义,颇有男儿风范。

  翠花

  戏班花旦,单纯善良。

  胡鸣九

  警察局局长 前清时县衙门里的的师爷,贪婪狡诈,在刘吴两家的龙虎之争中坐收渔翁之利,受了两家不少的钱财。袁世凯当了皇帝后又掌握了安庆的行政大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