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电视台08年重装启航 春晚温暖感动情万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56  新浪娱乐

  08北京春晚是创新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多媒体设计充分体现了这种创新的追求。它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超大画面和亦真亦幻的变幻无穷的图案为节目增添了耳目一新的魅力。时而气势磅礴,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悠雅清新,构筑起新北京国际大都会特有的辉煌节日盛景。

  表演方式的创新,也是08北京春晚的一大特色。多方位、多视点、多演区的表演方式,让现场观众惊喜不断,目不暇接。

  温暖感动情万千

  08北京春晚的舞台上星光熠熠,然而现场最让人难忘的却是50位普普通通的老人,他们是从北京市民中征选出来的“金婚老人”。都说春晚的舞台是“一寸光阴一寸金”,但北京电视台却拿出宝贵的时间,为天下儿女尽一份至诚的孝心。在春晚的舞台上为金婚老人们举办了隆重的金婚庆典。当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将半个世纪的相守恩爱化为一个深情的拥抱,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落泪。

  电视连续剧《金婚》去年在北京电视台热播,创造了收视新高。为弘扬和谐社会、和睦家庭的理念,北京电视台举办了我要上春晚(blog)”系列活动之“金婚庆典”,在北京市民中征集了50位“金婚老人”。张国立蒋雯丽这对从荧屏中走出的“金婚佳偶”作为嘉宾主持,现场讲述了老人们50年的人生传奇。

  在春晚录制现场,50位“金婚老人”无疑成为最“大牌”的明星,剧场保安人员忙前忙后,“一对一”服务,生怕各家的“老寿星”有所闪失,医务人员随身陪伴,时刻问寒问暖,提醒老人们不要激动,保持平和心情。老人们候场被安排在最宽阔、最温暖的房间,几乎每一位经过的演员都会过来探望,“叔叔、阿姨”地叫个不停,赞叹老人们的年轻与矍铄的精神。老人们看到自己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就象自家的孩子一样可亲,一个个高兴地合不拢嘴。很多演员在看望了金婚老人之后,都不约而同地拿起电话问候父母、家人,演播大厅的楼道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观,让人倍感温馨,提前体会到中国年特有的风景。金婚老人唤起了每个人心底最亲切、最温暖的记忆与对家的眷恋。

  当那首熟悉的《牵手》旋律响起,老人们现场讲述了相伴50年的人生传奇。主持人张国立、蒋雯丽当场落泪,在深情舒缓的音乐中,台上25对老人像平时在家里一样促膝而坐,他们有的给老伴梳头,有的给老伴削苹果,有的帮老伴缝衣服,有的帮老伴缠毛线……50年的相依相伴编织出一份绵密的默契,老人们在这些生活细节中得心应手,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传达出夫妻间的理解和关爱。这是任何一个舞蹈编导都无法编排出的、人间最动人的舞蹈,这是世上最温暖的歌。温馨感人的“金婚庆典”,将北京电视台春晚推向了情感高潮,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与价值观,让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一次真爱无言的心灵洗礼。

  热点活动点燃温暖记忆,在08北京春晚的舞台上,大型电视活动“红楼梦中人(blog)”、“龙的传人(北京电视台08年重装启航春晚温暖感动情万千)”现场发布,揭开神秘帷幕。大观园敞开大门,金陵十二钗花落谁家更是吸引着大众关注的视线。当李少红(北京电视台08年重装启航春晚温暖感动情万千 blog)导演宣布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将于2008年春天正式开机,红楼梦中人选手最终入主潇湘馆时,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热烈欢呼。

  “龙的传人”是由北京电视台、成龙影业公司、中影集团、英皇集团和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强强联合推出的大型电视选拔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为核心主旨,以在新一代青年人中寻找有潜质的动作演员为目标,是中国电视媒体和电影产业嫁接的首次尝试,为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更高远的平台。国际影星成龙亮相北京春晚声势夺人,他当场公布了入选“龙的传人”十六强的选手名单,并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曲目《壮志在我胸》,将现场气氛推向新高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