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女人一辈子》分集梗概(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5:29  新浪娱乐

  第1集

  故事发生在1944年的春天,中国北方农村,美丽的女主人公17岁的陶小桃随抵债嫁到吴铁匠家和母亲开始了寄人篱下的生活。脾气暴燥的吴铁匠偏袒亲生女儿大兰子,刁蛮的大兰子则处处为难欺负小桃母女,吴铁匠的儿子吴全礼游手好闲,垂涎小桃的美貌,总想在小桃身上占便宜。给村里富人家挑水、干杂活的良子同情小桃母女,暗中处处关照小桃。这引起了早就有意于良子的大兰子的嫉妒。

  第2集

  井边,良子看到了小桃手背上的伤,劝小桃离开吴铁匠家去日本少佐三木家帮佣,小桃则惧怕三木的好色和暴戾,不敢去,三木家的女人枝子则是个善良的女人。吴全礼欲对小桃行不轨,闻大兰子呼救赶来的吴父在其二姐夫面前丢尽面子,暴打小桃,吴全礼恨极了处处使坏大兰子。吴铁匠为做生意极力巴结日本人,想把小桃送到三木家做下人,小桃妈这时候发现自己怀孕了,小桃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女人。

  第3集

  穷追良子的大兰子遭到良子的坚拒,把气又撒在了小桃身上,为了让小桃能离开自己的家,设计陷害小桃,气急的吴铁匠往死里打小桃母女,逃跑中的小桃半路被良子救下,无处可去,落脚良子家,两人苦中求乐,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一天夜里,吴铁匠及吴全礼带族人来寻仇,把良子打得遍体鳞伤依然不罢手,这时,突然传来一声枪响。

  第4集

  原来是日本军官三木鸣枪制止了吴铁匠一伙,把小桃带回家帮佣,小桃处处得到枝子的照顾。伤好后的良子伺机把小桃带出来逃走,跑到半道,善良的小桃怕家人遭到三木的报复,返回了三木家,枝子深受感动,与小桃结为姐妹。打了败仗的三木遭到上司井上的怒骂,井上让枝子陪酒并强暴了枝子,三木装醉视而不见,被井上欺侮的枝子又遭三木毒打,欲投河自尽,被小桃和良子救下,枝子向二人倾诉了自己的悲惨身世。小桃妈分娩难产,挺着肚子的枝子领着日本医生冒雨向小桃家奔去。

  第5集

  夜里,三木从外面回来,为三木加洗澡水的小桃被三木拉住令她陪着洗澡,拼死不从的小桃被三木用战刀威逼,并开始动手接其衣服,良子及时赶到欲救小桃,反被三木制住举刀欲刺,情急下的小桃一斧子击毙三木。逃跑路上,良子引开日本人救了小桃,疯狂的日本人血洗全村,小桃妈和吴铁匠被杀,大兰子和吴全礼带孩子逃走了。小桃扮成男人四处寻找着生死未卜的良子,这一天来到了县城的运来旅店。

  第6集

  店老板刘婶子收留了小桃,帮其介绍了个看孩子的活,没想到这个男孩竟是自己的弟弟小平安,化名孙铁匠的吴全礼见到小桃仍穷追不舍,小桃被迫流落街头,雨中的小桃被妓院老鸨拽上了车……妓院老鸨令其接客,小桃不从,危急中被闻风赶来的吴全礼解救,不久,吴全礼被日本人抓了壮丁。抗战胜利了,刘婶劝小桃再去寻找良子。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