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回顾与展望之剧集篇--08年宠物律师与消防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07  新浪娱乐
TVB回顾与展望之剧集篇--08年宠物律师与消防员

《当狗爱上猫》

TVB回顾与展望之剧集篇--08年宠物律师与消防员

《金石良缘》

  08菜谱:宠物、律师,消防员

  08年的职业爱情剧,在延续一贯职业背景的浪漫爱情小品的基础上,又开始了向传统职业剧的强势回顾,律师、消防员,这些港剧中的传统题材,在沉寂了一年之后,终于开始不断以续集的形式回归荧屏。

  《当狗爱上猫》可以称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爱情小品,港剧一哥罗嘉良(TVB回顾与展望之剧集篇--08年宠物律师与消防员 听歌 blog)回巢不演拿手的家族长剧改走轻松爱情路线早已足够吸引眼球,配搭小花旦中地位最稳的胡杏儿(听歌),更关键的是有一群可爱的猫猫狗狗做群众演员。继90年代大受好评的《宠物情缘》后再拾宠物题材,其清新与温馨之风可以想见。《金石良缘》关注非常冷门的磐石行业,更有久违的郑则仕加盟;《甜言蜜语》关注听力残障人士,没有语言的“甜言蜜语”如何交流,倒是一个新鲜看点。

  08年是绝对的港剧“续集年”,《溏心风暴2》、《秀才遇见兵2》、《师奶兵团2》、《法证先锋2》、《学警雄心3》,更有两部前作口碑甚佳的职业剧开拍续集。《律政新人王2》本意应是承袭第一部的清爽之风,力求跳出传统律师剧的窠臼,捧红一帮新人小生花旦,当年林峰(听歌)和胡杏儿都是凭此剧跑出。但这部原班人马四生四旦只留下陈键锋,换马国明官恩娜(听歌)挑起大梁,能否再现当年盛况尚存疑问。《烈火雄心3》时隔多年开拍续集让人不大不小惊喜一把,消防员的故事足够动人心弦,但前两部珠玉在前的情况下如何写出新意,曾经旧将王喜能否再现当年风采,生力军郑嘉颖(听歌)黄宗泽能够接起前辈的消防栓?新意与比较,是所有续集剧绕不过去的坎。刚刚开拍的《真心英雄(TVB回顾与展望之剧集篇--08年宠物律师与消防员)》又挖掘了入境处的新鲜题材,虽然与巡礼相比,演员几乎全部换血,没有了林保怡佘诗曼这样的“帝后”组合,但是郭晋安蒙嘉慧的搭配也尚算新鲜,港剧中关于纪律部队的剧集一向有质素保证,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TVB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