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主创专访 带你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47  新浪娱乐
《相思树》主创专访带你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

《相思树》海报

  独家对话导演孙周 男主角定位是都市版许三多

  独家对话吴秀波 《相思树》唤起很多遗忘的东西

  独家对话《相思树》陈数:尚洁是一个精神贵族

  独家对话孙淳:《相思树》更像是涓涓的清泉

  新浪娱乐讯 导演孙周很放松,说这部戏想给人的价值观敲敲警钟,拍摄的时候还没有许三多,他们赶上了一回流行的末班车。孙淳聊起角色很激动,说每次看片花心中就有难言的感动,跟笔者描述的心路历程完全是一首现代诗。吴秀波作为主演康凯的扮演者一开始很不自信,他说感谢80年代,感谢这部戏,找到了他心中丢失很久的东西。陈数屡次用电影来形容这部剧,早已看完全篇的她把尚洁看作精神贵族。跟主创聊完,有点迫不及待想看看他们众口称赞的电视剧究竟成品如何?寻找失落的东西,无数导演想这么做而在收视面前止步,幸而有了《士兵突击》这样的戏剧,电视剧制作者发现往日的烫手山芋变成了香饽饽,任谁都想玩个高端。宣传上说《相思树》主打爱情,但笔者更愿意如导演孙周所说把它当成一个感受清新的小品文,抛开商业的考量,抛开时下电视剧流行的老路,用一种纯净的心态认真对待。

  孙周寄语:

  我希望如果是两口子看《相思树》最后有这样的感觉“钱也不需要很多,如果两个人一起努力,其实生活很幸福的。”不需要大家痛哭流涕,现在生存很紧张,有点小的共鸣,松弛一下就够了。

  吴秀波寄语:

  我一直觉得戏剧不是生活简单的再现,以往虚拟的更多的是商业元素,这部戏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它拟想的是一种丢失已久的人性,我觉得这是品味的不同。

  孙淳寄语:

  每次那个主题曲一起来我是那麽感动,那麽有共鸣。这个作品的风格是像一缕清泉一样,涓涓的,有的时候是湍急的,有的时候是静静的,有的时候是一眼望到底的深,有时候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浑。

  陈数寄语:

  我们用电影镜头拍的,感觉很不一样。我们这个戏应该不仅仅是镜头漂亮那麽简单,它都是有语言的,天空的阴暗也有种情绪在里面,一般电视剧都不会这么做,我所说的耐看也在这。如果你再看一遍,可能更能体会到这种深沉,绵长的东西揉在演员细腻的表演里。

  新浪寄语:

  《士兵突击》让我们知道“好好活有意义”,《山楂树之恋》让我们看到老三这样的人真实地活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时下电视剧制作有了从商业到心灵的回归,《相思树》作为即将在央视首播的剧集,比2007年流行的几部戏剧都将有更好的平台,当然,它所折射出的东西,主创们提醒大家去注意的东西也将有更多人同时检验,期待共鸣和感动……

 [1] [2] [下一页]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