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再造《新不了情》 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9:05  新浪娱乐

  据了解,电视剧《新不了情》开拍的消息公布后,有十几个地方电视台和频道向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提出购买的意向。其中,不乏地方电视台以高价期望取得《新不了情》的首播权。不过,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还是最终决定在央视首播这部电视剧。“这表明我们对这部电视剧的重视。当年拍摄《新不了情》时,尔冬升导演还只是拍摄了五部电影,相对而言还算是新人。但如今,尔冬升导演已经是相当知名的导演了。这部《新不了情》又是他的成名代表作。我们觉得,一定要找一个最好的平台,让这部经典从荧屏回归。”

  对于《新不了情》的故事能否打动新的一批当年没有看过电影版的年轻观众,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负责人认为:“我们认为绝对能打动他们。因为《新不了情》是一个与时代接轨的故事,其中有歌唱比赛,还有街头的卖唱表演,这些既可以发生在相对‘过去’的时空。放在现在的舞台,就是超女之类的雏形。”另一方面让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相当有信心的理由是,《新不了情》填补了如今荧屏上最匮乏的电视剧形式。“我们看的多是古装剧,现代剧偶尔有,也多是反腐倡廉,或者是带有侦破色彩的。像《新不了情》这样比较文艺的电视剧很少。《新不了情》有青春偶像剧的成分,又不是一部单纯的偶像剧。薛凯琪和陈坤的爱情,在前半程是青年男女甜蜜的卿卿我我。而到了后半程,我们又有了韩剧式的急转直下的悲切,很伤感。”

  片中涉及中年人的家庭危机,还有母女、父女之间的感情隔膜,以及剧中人对人生,对“拥有”和“失去”的感悟。命题的广大,容易让观众找到共鸣。加上此次《新不了情》在制作上格外讲究,片中庙街唱一首歌,乡间表演一场粤曲,总导演尔冬升都力求在细节上给观众真实感。所以制片人方平敢说,《新不了情》是一部经得起推敲的电视剧。

[上一页] [1] [2] [3] [4]

陈坤吧】 【薛凯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