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再造《新不了情》 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9:05  新浪娱乐
尔冬升再造《新不了情》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

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

尔冬升再造《新不了情》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

薛凯琪

  新浪娱乐讯 13年前,电影新不了情(尔冬升再造《新不了情》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无人不晓,迄今,那首同名主题歌还存在于KTV点歌排行榜之上。这部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blog)执导,汇聚了袁咏仪刘青云刘嘉玲(听歌)、冯宝宝、秦沛等多位香港明星的影片,在当年香港影坛可谓红极一时,一举拿下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共计六项大奖。

  13年后,尔冬升亲自操刀,将电影《新不了情》改编成电视剧,并找来陈坤(听歌)薛凯琪(听歌)主演,引起广泛关注。据悉,这部未播先热的电视剧将于5月中旬作为CCTV-8情感大戏在[黄金强档]隆重首播。该剧有电影版的广泛观众基础;加之陈坤、薛凯琪、方中信余安安陈小艺(尔冬升再造《新不了情》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 blog)等香港、内地知名演员的精彩演绎,能够吸引老、中、青观众群;剧中又穿插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并由张靓颖(尔冬升再造《新不了情》陈坤薛凯琪五月催泪 听歌 blog)蔡琴(听歌)、薛凯琪等人气歌手演唱,为该剧更添亮点。从题材上来看,该剧主要讲述年轻人对待爱情、生命的感悟,这类情感剧题材是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题材之一,也是近年电视剧市场叫座又叫好的类型。从播出环境来看,CCTV-8电视剧频道在《新不了情》播出前后安排的《父辈的旗帜》、《战友》、《英雄无名》、《大明奇才》等电视剧都与《新不了情》题材差异较远,该剧的稀缺性更利于聚集收视人气。由此,该剧可谓年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部电视剧作品。

  导演篇

  尔冬升:电视版精益求精

  经典总是逃不过被翻拍的命运。“这期间有不少人想买版权去翻拍,但我总觉得没有自己参与不放心。”与其被他人拿去重新炮制,尔冬升宁愿自己在13年后,亲自再打造一版属于21世纪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13年前,这样的故事或者能够感动一批人。但在13年后,时代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习惯快餐时代,包括感情都物质化、快餐化了,今天再来看《新不了情》,是否有些落伍呢?“我们不存在这个问题,”尔冬升对如此质疑否决得相当肯定,“《新不了情》是一个有着非常踏实的故事基础的剧情片。我们讲的不是一个十几年前的故事,而是一个现代的《新不了情》,陈坤和薛凯琪演绎的是一个当代爱情故事。其他人的故事也一样,都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关系,放在哪个时代都有代表性。”

  而电影拍成电视剧,会不会有“注水”现象?“我都超过10年没看电影《新不了情》了,翻拍前拿来看一次,发现原来以前还有那么多想法。电影版本身讲述的是一个比较伦理的东西,表达的是当时的一种情绪,但其中还是有很多自己想表达但没能表达的东西。”尔冬升说自己拍电影时收集了关于庙街人生活的许多资料,“我至今还保存着那些资料。但拍电影的时候,很多背后的故事都没有办法去交代。这次有机会让这些资料重新派上用场,可以丰富那些主角和配角的故事。比方说,我们在电视剧里,就丰富了阿敏单亲家庭的这部分前史,增加了两个角色。同时,还有阿敏的父母当年的感情纠葛。”

  第一次执掌电视剧的导演大权,尔冬升也做足功课,“电视观众的受众以及观看的空间不同,电视版的《新不了情》不会像电影那么灰暗,会给人一点伤感,但不需要去煽情”,“电视剧有三多:人物多、事件多、台词多。我们希望这次的剧本能够精益求精,不讲废话,尽量没有水分。我们要做到最好。”

 [1] [2] [3] [4] [下一页]

陈坤吧】 【薛凯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