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 张纪中笑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28  新浪娱乐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董事长马中骏
新浪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 《西游记》导演张纪中 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总经理邢颖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总编陆莹女士
世恒嘉泰科技公司
董事长魏剑雄先生
浙江卫视管理中心
主任金玉泉
张纪中导演与小浪人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众多嘉宾仪式结束后开心合影 张纪中导演等按下官网启动键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张纪中导演与小浪人
“亲密接触”
《西游记》导演张纪中
手握“真经”
张纪中导演
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张纪中导演
对新戏信心满满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张纪中导演现场朗诵“真经” 张纪中导演回应众多质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西游记》官网启动 新浪向张纪中献真经

  视频:《西游记》新浪官网启动 张纪中回应质疑

  视频:《西游记》新浪官网启动精彩现场(一)

  视频:《西游记》新浪官网启动精彩现场(二)

  新浪娱乐讯 《西游记》新浪官网启动仪式暨“我耀西游”选秀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北京新浪公司举行。《西游记》制片方慈文影视董事长马中骏先生,制片人张纪中(实录:《西游记》官网落户新浪张纪中笑答质疑 blog)先生,新浪娱乐总监窦婉茹女士等各方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尊敬的各位嘉宾和媒体的朋友们,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参加电视剧新版《西游记》的新浪官网启动仪式,我是新浪娱乐频道主持人赵宁。

  首先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是——

  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董事长马中骏先生、总经理邢颖女士;

  电视剧《西游记》制片人张纪中先生;

  电视剧《西游记》选秀活动主办方:浙江卫视管理中心主任金玉泉;

  电视剧《西游记》选秀新媒体活动主办方:北京世恒嘉泰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魏剑雄先生;

  《西游记》官网承办方:新浪娱乐频道总监窦婉茹女士;

  感谢你们的出席。

  相信大家都已经注意到,今年中国电视剧圈的一个关键词是“翻拍”,而带动这股翻拍热潮的就是四大名著,我们今天的主角《西游记》也位列其中。我们先有请出品方慈文影视的马中骏先生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个项目的概况。

  马中骏:重金打造精品 希望销售达到200万一集

  马中骏:《西游记》这个项目我们已经筹备了很多年,但总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所以好多媒体一直在问,这个剧什么时候开机?其实我们也挺着急,剧本也已经挺完善的,但这个剧就是非常难拍。因为过去有一版《西游记》,在当年还给老百姓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应该说创造了一个高峰吧!

  我们今天重拍《西游记》,如果说还是跟过去一样,那就不应该拍了。想拍是因为要带有这个时代的特色,有这个时代的精神,包括有这个时代的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影视变革。这一块张导跟主创也研讨了很长的时间,也为这个剧跟美国跟加拿大跟很多的地方去联络,希望我们展现出来的《西游记》能够有一个崭新的面貌。

  目前包括这个戏的选秀活动也好,包括我们现在已经在进行的《西游记》的很多人物的造型准备,其实他们问我《西游记》开始了没有?我告诉他们《西游记》已经开始了。要问《西游记》的演员是不是到位?那《西游记》的演员还没有到位,正处于摇摆之间。因为张纪中觉得要拍这样的一部剧需要很多很多的钱,实际上这个很多很多的钱对于美国人来说的话那是很少很少的钱,那对于中国人来说的话,那确实就是很多很多钱,因为我们希望的就是,觉得200万人民币一集大概刚刚够拍摄。那么实际上不是说200万一集的钱刚投得起,而是说我们现在这个电视剧市场没有那么大,中国的电视剧市场能够花到100万一集的电视剧几乎是寥若晨星,极端少。海外这一块的销售,也因为韩剧、偶像剧的影响节节败退,所以实际上海外的销售从整体的华语剧来说也不是很理想。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觉得回收200万一集是有困难的,可是现在实际上包括张纪中导演包括我们,我们都在做这个工作,争取能够在第一阶段的销售能达到200万一集,不管它达到还是稍微差一点,我们这个拍摄都不会停止,就是肯定要拍,尽快要拍。但是确实这个筹备非常的漫长,一会儿张导可以具体跟他们解释一下为什么那么漫长,美国公司来跟我们聊,整个造型全部筹备完成的话,光这那一块就要一年多才有可能。

  张纪中:太多了。

  马中骏:《西游记》的妖怪就有上百个,他们问我的时候,我就只能说,你们催张纪中,我们就尽量的往前推进,但是有一条确实,我跟张纪中也讲,《西游记》拍完以后,估计他也可以退休了。

  张纪中:直接就是你替我宣布了(笑)。

  马中骏:实际上我是,就说明这个难度。

  张纪中:我还年轻呢(笑)。

  马中骏:一座座都是高峰,当然我希望张纪中跟我拍完这个神话剧以后,我还会有一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他,我还想拍奇幻剧,所以他还会有一个任务。我讲完了。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马总精彩的介绍,他指出了电视剧《西游记》我们再次来重拍它是有这个时代意义和文化意义的,那同时他也确实是面对着非常多的困难,这让我想起我们今天最熟悉的我们嘉宾当中敢去迎难而上的张纪中老师,他也很忙,今天很难得,我们今天能够请到他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那让张纪中老师来跟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西游记》筹备的情况的一个介绍。

  张纪中:电视剧市场良性循环才能吸引投资

  张纪中:各位亲朋好友,又见面了,来的都是我经常见面的。《西游记》大家都很关心,社会很关心,领导很关心,记者们很关心,投资人也很关心,各地电视台也很关心,我其实承受比较大的压力就是我们能不能做好?《西游记》从前年开始,老马跟我说这个事,我说你让我想一想,实际上是前年最早的时候就跟我说过,我说你让我想想怎么弄这个事,其实每当我做一部戏的时候,做金庸的剧更是这样,我说你得让我想好了怎么做,我才能够下这个决心。在这个之前我们开始做剧本,不妨碍,大约剧本我们做了差不多将近一年的时间,50集嘛,一年也算是快的,由六个人来完成了整个的这个剧本,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七个月漫长的人物造型设计,但现在基本上完成了,而且就是说这是第一轮基本完成,还有第二轮的就是修改的任务和一些角色的重新创作,所以说问题都比较多,另外就是《西游记》如果说我们拍,我觉得就作为200万一集,对于我们中国的电视市场来说是一个大的投入了,对于外国来说那简直是九牛一毛。你说就像这种类型的电视剧,100万、200万美元都不算高,你能够做得那么好,可是在我们国家说200万人民币大家都觉得简直是一个天价,我是觉得我们真的不会像美国那样去营造一个市场。所以你可以看到我们国家电视的水准提不高。你现在到外边去看一下人家的电视,都觉得好,真不错,为什么?你都没想想为什么?是因为我们这个市场不良性,没有一个良性的市场,没有这样的一个市场去孕育很多好的剧的诞生,我觉得是阻碍了艺术发展的瓶颈。什么时候他们想通了,我觉得有这个市场,这个市场真的推动一个东西叫做什么呢?优质优价。其实我们也不要求别的,就要求优质优价,说这个东西拍的就是这样的水准,我的收视率就能够有这么高,就能够高高的中奖,这样实际上越来越多,你收视率高,广告商和电视台有信心,投资人都有信心,这才是最好的良性循环的发展。

  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这种作战方式确实是非常艰苦,我因为这个戏多次到美国或到外国去访问、进行交流。我深有感触,所以我觉得我们电视剧制作这一方面确实跟别的国家有很大的差距,市场不成熟,不是很完善,因为它基本都垄断了,而且没有什么相应的政策,比如说就是鼓励你,你投资高不要紧,我们保证你在这么高的投资,如果质量真的达到了一个量上的指标,就能够让他有相应的回报。这样的话我们也可以和世界接轨,我们说要跟世界接轨,怎么接轨?老是这样低成本的制作,你拿什么跟人家接轨?所以我觉得影视这个东西,你说我们老干不过,干不过美国,它确实有着一个完整的市场良性的机制,所以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向这方面,既然我们现在叫做市场经济,应该向这个方面去想一想和怎么样制定一些对我们发展有利的政策。

  说了半天,还得回过头来说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因为我们有很多的特殊拍摄的方式,确实要做很多实验,比如说我们的飞机,过去承载的重量和我们现在这个机器的重量是不是能够承载?怎样分解一下这些技术上的问题,我需要飞的地方,我要带这些人去,怎么样去飞?什么样的轨迹去飞?因为它将来是和孙悟空飞行的轨迹是要吻合的,对不对?就是这些东西。这是一个很大的难题,要有一支队伍8个月要专门拍这些东西,所以这个是困难的。

    另外就是我们的搭景,我们过去搭景的方式和现在搭景的方式可能有很大的差别。大家都知道,后面要用电脑合成的办法来做,所以很多的前面的景要搭得很逼真,跟后面的真实的景才能合到一起,这些都是技术上的难题。因为这是一个神话故事,神话故事一定是大家所没有见过的,就是在我们生活当中很不多见的这样的东西,你才能够有感染力,不然的话你说什么叫神话故事?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再去拿那个时代的电视剧去套,所以所有跟我说的人都是那个概念,说你还能怎么着?他脑子里就是原来《西游记》的样子,所以觉得重新拍你还能怎么着?我说我没要怎么着,我只是说我希望能够拍成一个具有我们这个时代的技术的《西游记》,仍旧是《西游记》,不是我要颠覆,是我们怎么样把它表达得更完美。

    我举一个例子说明,《西游记》里面的小说说是一个石卵,这个石卵爆炸开来变成一个石猴,原来那个《西游记》我想肯定不是石卵,一个天地日月精华孕育的这样一个我们说是一个半透明的石头,然后什么样的契机让它炸开了,炸开了以后出来一个石猴,你说是什么样的石头?玉石也是石头,翡翠也是石头,所以我觉得它是需要我们来设计的,而且需要用电脑动画来完成的东西,这是符合小说的,过去我们想这样表达而无法表达,我只是觉得我举一个这样的例子,你说孙悟空周边的那些人,牛魔王什么王的在一块儿,你说这些人的造型怎么弄,如果我们还是做个面具套在脑袋上,那就缺乏真实感,这个神话都不成立,所以我们的难度其实是在这儿。有很多人笑话我们,说瞧你这德行,你还想跟人家美国比,这样的话在网上很多,我说是,我们确实是这样的,但是我们至少还有这个心,我们还是要往那个方向努力,所以我们才在这儿做了这么多的努力,去找钱,去找技术,去找很多的美国人的技术来帮忙来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希望大家要有一定的耐心,我也希望在发布以后尽量的少说,省得大家伙儿老是说说什么,还是做出一些成果来以后让大家看看。

  四大名著《西游记》最难拍 张纪中希望媒体支持

  《西游记》我觉得在四大名著里面是最艰难的制作,最难的一个制作,所以我也愿意来做这个挑战,所以希望媒体的朋友们多支持。多支持我们的这样一部戏,有人说我们要跟美国好莱坞媲美,我没有这个本事跟他媲美,我们是向那个方面的一个追求,所以希望大家在写这个东西的时候,在表达的时候是按我说的这个话去写,不要说好像我又在这儿吹什么牛,我没有吹牛这个意思,而是我希望很扎实的能够把每一步都做好,才能够开始,我们现在基本上希望是明年开春的时候开始进入实际的拍摄,那从这一阶段开始,大家也知道前一段我们正好,本来要拍摄了,一下发生了我们的地震,把这个工作又停下来,当然这个选择演员的工作停下来,但是其他的工作并没有停,还在继续进行这方面的创作,大概的情况就是这些,一会儿记者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发表一些意见,好,先说这些。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谢谢张纪中老师,您的这番介绍,我相信大家能够感受到您也有非常多新的理念,想法想注入在新版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当中,那我知道很多的朋友都非常关注电视剧《西游记》的筹备和进展,那其中我们很多的朋友都会了解到,为了配合电视剧《西游记》的筹备,浙江卫视接下来就会展开一系列的活动来配合我们的宣传,首先我们有请浙江卫视管理中心主任金玉泉先生来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有请!

  《西游记》九大城市海选 十二场比赛决胜负

  金玉泉:《西游记》的演员选拔活动是作为我们浙江卫视08年的一个品牌活动组织实施,原来的计划是5月份开始,后来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这个节目推迟了,总的一个原因选拔活动我们想有四个部分组成:

  第一个部分西游人物猜想,主要的形式和内容,通过专家、群众关注,表达每个人心目当中的人物形象,孙悟空,每个人心中都有孙悟空的形象,然后就会公布演员的标准,演员选拔活动是要求,因为演员有很大的特殊性,所以会做7到8集的节目,来介绍一下张纪中先生心目当中的这些人物的标准,来引发公众的讨论,这样的标准对不对?

  第二个部分全国的海选,我们是想全国九大城市进行海选,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做一些特别有个性的活动,选手来参加表演。

  第三个部分,全国选出来的这些演员将会集中到杭州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当中,展示他们的才能和性格。

  这三个阶段之后才是真正的选秀决赛,所有的参赛选手将会分成若干的小组,进行十二场的比赛,最后选出适合张纪中先生心目当中标准的演员来参加《西游记》电视剧的拍摄。大致就是这些。

  主持人:谢谢,谢谢,除了电视平台之外,电视剧《西游记》还特别开设了新媒体的平台,今天负责新媒体活动的北京世恒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剑雄先生也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的起动仪式现场,那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魏剑雄:《西游记》选秀结合新媒体

  魏剑雄:新媒体顾名思义就是和传统媒体有一定的区别,是以互联网为主的,最大的区别,我们觉得就是在时间和空间上还有地域上面有很大的不同,给参加选秀的选手,对喜欢《西游记》的粉丝,还有关注《西游记》的观众们提供了更大的互动的空间和更好的平台,这一次我们的官网是放在了新浪,作为新媒体来讲,主要活动的网站在互联星空,在这个网站上可以进行互动,进行投票,进行选手的展示,还有我们希望为《西游记》的拍摄提供更多的服务,所以我们开设了很多其他的栏目,比如说最佳人物造型,原创音乐,道具,最佳道具,最佳故事情节等等这些都是为了《西游记》更好的拍摄提供更多的服务做出来的栏目。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新媒体的平台能透过传统的媒体更有效的结合,结合得更好,另外《西游记》这次选秀也有别于其他的选秀活动。

  主持人:谢谢魏总对于新媒体平台的介绍,那我们都知道,新浪娱乐是电视剧平台的首选合作伙伴,而现在拍摄的四大名著也都和新浪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那下面我们就有请的是新浪娱乐频道总监窦婉茹女士来给我们介绍一下电视剧《西游记》新浪官网的相关情况。

  窦婉茹:电视剧市场发生巨变 互联网贡献力量

  窦婉茹:首先我作为新浪的代表,欢迎各位来到新浪网,来参加电视剧《西游记》官网启动这么一个重大的活动。上一版的电视剧应该是在82年和83年那个时候拍的,已经过去了20多年,25、26年了,其实在这25、26年里面,在电视剧的制作环节方面,在整个的市场环境方面,营销电视剧的市场环境方面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说在25、26年之后又重新有了一部《西游记》,我们大家都非常期待。同样20多年过去了,不仅说在电视剧的制作环境方面,市场环境方面的变化,其实这么多年来,媒体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之一就是我们现在所参加的官方网站的启动仪式,在这20年中,互联网为新闻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各位读者和用户以及制作方都提供了很多便捷,那这一次新浪娱乐作为《西游记》的官方网站,将继续为各位,为用户,为制作方为媒体提供最便捷的容量最大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和其他作品不同的是,各位还可以在《西游记》的官网上面看到各种新闻,还会看到由浙江卫视举办的《西游记》的选秀的活动,也希望大家来参与。最后我感谢张纪中导演,张导和新浪网有历史非常悠久的合作,这一次《西游记》的合作,我们已经为张纪中导演的多部作品做过官方网络支持,这一次《西游记》的合作,我相信也会合作得更好,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