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艰难爱情》热播 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12  新浪娱乐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邓超戴黑框眼镜 车晓留影 邓超笑答提问 车晓开怀大笑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制片人李波 导演田有良 邓超车晓合影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四位主创合影 车晓微笑拍照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与主持人对话 车晓谈拍摄感想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邓超搞笑pose 邓超模仿蜘蛛人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邓超哈哈大笑 邓超聆听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艰难爱情》登陆江苏 导演原是邓超老师

  视频:《艰难爱情》最终敲定剧名 和剧情匹配

  视频:邓超被追问激情戏 有望与孙俪合演科幻片

  视频:邓超爱开放结局 《李米的遭遇》八月面世

  视频:邓超演技受赞扬 导演称合作感受特别强烈

  视频:《艰难爱情》聊天 邓超塑造男主角孟皓

  新浪娱乐讯 在湖北、云南、辽宁等地热播的《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已于7月1日开始在江苏卫视独家上星播出,新版本改变了故事的结局,并更名为《艰难爱情》。该剧由华谊兄弟出品。7月4日该剧主演邓超车晓、制片人李波和导演田有良独家作客新浪。以下是聊天实录:(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艰难爱情》登陆江苏卫视收视佳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在7月1号开始登陆江苏卫视和大家正式见面的电视剧《艰难爱情》头两天的收视率就已经达到了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的第一名,真是非常好的成绩,今天非常有幸能够把《艰难爱情》的几位主创人员请到新浪跟网友在线交流一下,坐在我身边的是制片人李波老师,欢迎李老师。

  李波:谢谢。

  主持人赵宁:中间自己介绍好不好?

  邓超(实录:《艰难爱情》热播邓超模仿强车晓悟性高 听歌 blog):大家好,我是邓超,新浪的网友,感谢大家跟我们一起相聚在《艰难爱情》。

  主持人赵宁:另外是《艰难爱情》的女主角车晓

  车晓:大家好,我是车晓,上个周末我刚刚来过,是宣传我们上一个戏《爱你所以离开你》,今天来给我们《艰难爱情》来做宣传,特别高兴能够在短时间内第二次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赵宁:希望今天都聊得开心,还有离我最远的那位,刚才大家戏称他是摇滚青年,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导演,欢迎田有良导演。

  田有良:谢谢。

  邓超:还有一个身份是老师。

  主持人赵宁:既然说到老师这个话题,先聊聊老师吧,因为我们知道和邓超是师生的关系,以前在中戏,那时候你教他什么课,你们年龄差不了太多吧?

  邓超:他比我小,他是教我的(笑)

  主持人赵宁:谁是谁老师啊?(笑)

  田有良:你看,成果太好了,太棒了。

  李波:他拍戏的时候不是这样。

  田有良:我那时候胖。

  李波:他比那会儿瘦五十斤。

  主持人赵宁:他们在经历艰难爱情,你怎么减肥成功呢?(笑)

  田有良:我也在经历艰难爱情(笑)因为每天狂吃,怕叮不住,每天十几个小时,叮不住,回头就太胖了,后来身体也不行了,我说还得锻炼吧,就这样了。

  主持人赵宁:我怎么觉得这里面很矛盾呢?导演一个人在那儿一个劲海吃,演员都很辛苦,最后他自己胖,演员瘦一圈。

  田有良:没有,他们也吃很多,但是他们要保持形象,邓超还要天天打篮球,车晓吃的很多,但是她就不胖。

  主持人赵宁:剧组的饭不好吃吧?

  车晓:我们剧组饭挺好吃的(笑)

  田有良:刚才聊到那个话题,师生吧,是师生(笑)

  主持人赵宁:绕回来了(笑)

  田有良:他是98,那个班就我一个老师后来,就是主讲兼表演老师,兼班主任,兼一切,反正就是一个人带他们一个班,其实我带了三年半,因为前半年我是家里边老婆生小孩嘛,然后我就没法去,后来我请产假了。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导演都是这样,好具体哦(笑)

  田有良:带了他们三年半,前面有几个老师也在带的。

  邓超:特别是这种老师和学生,然后老师变成导演,就是车晓可能也拍过很多戏,她跟田老师拍的时候肯定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车晓:对,因为田导演是一个老师出身,所以他启发演员的表演上面真是有独到的自己独树一帜的东西。

  李波:我管他叫“邪教”(笑),因为他还不是说你用一般的老师的概念去理解他,肯定一个表演老师和电视剧导演是不一样的,但是他这个老师可能跟人一般的老师也不太一样,我就说他是特殊教学法,但是我就觉得他这个方法特别受用,一定特别管用,我觉得像车晓这样的一下顶大梁演这么一个女主角,能拿下来,我觉得跟导演,跟田老师的启发模式有关系。

  主持人赵宁:那我得听听具体的。

  李波:还有邓超也是,好多表演上给你们带来了特别一种新鲜的东西,也是意料之外的东西,我觉得可能跟他们两个人这种默契,和对邓超的了解,他表演上不拘一格的东西,反正他特别好玩。

  主持人赵宁:那我们听听看是怎么教的。

  田有良:我这次说实话得感谢所有人,不光是在座的几位,还有剧组的任何一个部门都得感谢,因为毕竟是一个处女作,以前没拍过电视剧的,我以前是做话剧的,这次来的身份是一个电视剧导演,就有点不一样了。当然到剧组里面,其实方方面面是所有人帮忙的结果,我自己只在可能表演这方面有些优势,因为我教了那么多年课了,但是其他方面,你像摄影,包括现场的那个去指导,这些东西我都没有能力,我就OK,就仰仗我们的摄影师阿勇,包括我们执行导演,等等其他部门都非常到位,波姐就更不用说了,一直护着我别倒下。期间可能在表演这方面的优势就得发挥到极致。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呢?

  剧组拍摄强度大 车晓邓超与导演配合默契

  田有良:比如我们就这个戏的拍摄挺特殊的,就是说我们一上来就是一天能拍七、八场的极其重的重场戏。

  车晓:我说一个细节好了,我记得开机第一天的时候,然后是拍我跟邓超,也就是我们俩人第一场戏见面,就是送钢琴那个,然后他在门口等着我,我就走过去,说孟大哥你送我钢琴我看到了,但是我拒绝他了。我其实不知道以一个什么样的态度走过去,我就很腼腆走过去,说孟大哥,结果试了几次导演过来跟我说了一个词,就是说冲,你冲过去。然后哦,我就一下明白了,然后我就用导演这个方式就演了一遍之后,就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我到这里,我是一个行外人,所以我如果问一些行外话大家别介意,那其他导演是什么样子?

  李波:我觉得其他导演肯定要跟你讲这场戏的前因后果,你是什么情绪,你应该怎么样,但是表演上他是直给,他从那边一下发现他了,然后导演就说了一个字,冲,她就背着书包就过去了,我们突然觉得那个感觉特别对。

  田有良:其实在现场,尤其我们又是第一次,这是剧组整个你的周期就那么紧张,你就必须一天拍九页纸,这么大一个量,我又第一次,我想你假如说,你是可以用很长时间去讲戏讲很明白,但是如果你讲完的话时间就过去了,我想怎么样用最简洁的字让演员能听明白,因为表演在那一刻就不是在底下做的时间状态了,那就浓缩到两、三个字,他能感受到,因为表演我们最后,浓缩到最后就是个心情,就是演员在一个情境里面一定有心情,我就抓住那个点,用最简单的字告诉他,那个情境起来的时候会给你什么反应,后来车晓老问我,快,俩字,俩字,我说OK,OK,我就想哪两个字更准确点。

  李波:我觉得最典型一场戏就是他跟郝良,就是她那个男朋友,到办公室跟他吵起来了,当时那个孩子是在校生,跟邓超的表演上肯定不是完全匹配的,然后吵,后来导演又过去说了一句话,他说什么?出汗(笑)我就一下就明白了,但演员受用,他意思就是你一定要吵到那个感觉了,他就说出汗,你要出汗。

  主持人赵宁:天啊,你要改个外号,田俩字(笑)

  田有良:我们这两个字最后改成车一条了,她的领悟能力很快,车晓天然的作为演员的基本素质非常好,后来基本上俩字完了之后人家就一条。

  李波:其实特别受用,而且只给演员一悟到了,也不用现场讲那么多。

  田有良:因为现在我还在当老师,表演有时候是非常简单的一个事。

  邓超骨子里执着有追求 善于模仿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我想问问邓超,这么会演戏的一个演员,他是怎么理解表演的(笑)

  邓超:第一呢,我理解的我肯定不能告诉你,第二呢,我也确实概括不出来(笑)

  李波:我给你概括一下,我觉得因为跟邓超合作感受特别强烈,我觉得这里边可能有邓超自身的,还是有他那个“邪教”的底子,我觉得是不太一样的。

  田有良:他骨子里边对艺术的那种追求和执着,这说话有点虚啊,实际上已经在他的很多作品里体现出来了,你要直接这么说好像有点假,但是他根里边对这个东西,我大学毕业论文和他大学毕业论文题目都差不多的,我的毕业论文叫论戏剧形式,人家毕业论文叫再论戏剧形式(笑)他其实有点窍门,车晓可以学的,他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他会热场子,你知道他每次拍戏之前全场要不热他不甘心的,就是所有那些举着灯光的师傅们都得激动得哈哈大笑不行了,他就来劲了。

  主持人赵宁:他用什么样的方式?你敲锣打鼓说要开拍了,大家赶紧热起来是吗?

  田有良:他会模仿任何人,而且能歌善舞。

  主持人赵宁:我第一次看到邓超在新浪,那时候你畅谈过你的理想,因为我们是从翠花聊起来的,你说你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给你一个舞台让你去演不同的人,演多少人,三十多个。

  邓超:对,是想过,包括电影里也想过。

  从话剧舞台到屏幕 邓超经历巨大变化

  主持人赵宁:我印象很深刻,所以今天你再和田老师合作,你会发现跟98年、02年那四年的邓超,包括毕业时候给你留下深刻印象那个话剧舞台上的邓超,他已经有什么不一样了?

  田有良:他其实说实话,从我的角度来讲他没什么不一样,我只觉得他上大学很多潜在的品质还没有完全被开化出来,因为你作品有限,我挺感谢高希希(blog)导演的,之前把拍古装戏我不赞同,但是没办法,那是商业行为,后来他拍了以后我说还行,但是我老觉得没释放出他真正的那个表演的功力,没完全,后来幸福像花,我觉得有点意思了,因为我对他的定位是性格演员,不是本色演员,不能大家说演完幸福像花以后就是白杨那种人,后来所有人说邓超就是那种人,那就错了,他必须是能创造不同性格的人,这是好演员。但是他在大学期间演了无数的各种角色,上百个,都是不同的,疯子,傻子,老头,什么都有,那这个在电视剧里边都没有展现出来,我想这次这个人物确实是一个魔鬼男人,就是他演的孟皓这个人物,这个难度有点大,如果说车晓演的这个角色还是一个我们创造的天使的话,因为她是一个,毕竟是一个理想化的人物,那邓超这个人是身上有很多毛病的人,一个这样的魔鬼男人,那么样难把握的一个人物我们就去做一次突破尝试,而且也被大家认可了。其实这两天我听到一个消息挺有意思的,别的学生说,说电影学院好多孩子也下载了,就是这个戏都下载看,有一句评语,说我没想到邓超还能这么演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邓超吧】 【车晓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