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被追问激情戏 有望与孙俪合演科幻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12  新浪娱乐

  李波:邓超身上亦正亦邪

  李波(blog):其实田老师对他的了解远远超过了观众,因为观众是通过电视剧了解,田老师肯定了解他很多,但是那些东西我觉得并不被大家所认识,其实说起邓超(邓超被追问激情戏有望与孙俪合演科幻爱情故事 听歌 blog),我觉得他的表演是不拘一格的,他有一个“邪教”的老师做基础,然后他的表演是不拘一格的,还有,我觉得他身上有一种东西也是男演员最有魅力的东西,就是他身上有一种亦正亦邪的东西,然后有一点霸气。

  邓超:我先消失(笑)

  田有良:他又要热场子了(笑)

  李波:因为孟皓这个人物就需要一个亦正亦邪,因为他开始是魔鬼,后来又变成天使了。

  网友:不管怎么定义孟皓这个人,但是有一点,是贯穿了你塑造的很多人物,就是痴情,略带点坏,所以这点来说不认为你特别突破。

  邓超:因为我跟他争辩的话或者解释的话,还是解释,接受一切言论(笑)然后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说也不是特别严重,因为我在表演的时候我觉得是一个游戏,就是我觉得我要把这个游戏做好,那个过程是一个游戏,然后我会特别专注,我会特别疯狂,然后特别开心,然后其实完了之后你也会给别人带来快乐,给自己带来快乐。再说开始那个戏剧精神,就是属于那种,我觉得那个东西得是有的,然后才能有点意义吧,他就是区别娱乐的一些意义吧,我说的是不是很虚啊(笑)

  邓超为戏改变说话腔调和走路方式

  主持人赵宁(blog):有一点点(笑)你就具体说,比如说在这部戏里面你会增加一些新的感觉,或者在表演方面有新的一种想法。

  邓超:我开始的时候会有很多挺,就是确实挺捆手捆脚的,因为我的姿态,我坐的样子,我走路的样子,说表面一点,还有说话的样子,我们在说话上面也下了很大功夫,是吧?

  车晓:对。

  邓超:反正我不知道你那时候什么感觉。

  车晓:我记得邓超和田老师在有一场戏的时候,他见到我,说雨馨,你好,记得吗(笑)

  邓超:雨馨,雨馨,雨馨,哎,这对了,有时候他不是邓超,雨馨啊,雨馨啊,就是他得是有孟皓独特的身份,还有年龄的这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也听说了,当演员饰演一个人物的时候,他会给这个人物赋有一些独特的标志,包括刚才邓超提到的声音的处理,都是根据这个人物职业特征、年龄来特别赋予的,除了这个声音之外你还赋予他什么特别的地方?

  邓超:这都是相辅相成的,第一,你要信任你自己。

  田有良:我们曾经为这个戏聊过一宿,从晚上六点钟到早上六点钟,他以前说,田老师,你老说你有一特好的戏。

  邓超:最早的时候让我演郝良的,因为我们是很多年前聊过这个。

  田有良:他那会儿年轻,我们再见面聊那个戏的时候,他还说你那个戏行吗?你给我讲讲,就那个状态,讲完一宿,已经疯掉了,第二天给我打电话,说我现在在开车,但是我觉得我现在是王中军了(笑)觉得是王总了。就是他已经投入进去了,你说的那种东西不是说我给自己设计一个动作,他是用心,他就是每个秒会注意观察这一类人他们的做派,他们的方式,他们端杯子,他们说话,他们喝酒,包括会经常发信息,说为这个戏我正在练瑜珈,就是他不是突然的一个。

  邓超车晓被追问激情戏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了,我知道在拍这个戏的过程当中,其实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幕后故事,刚才听到邓超说到有一个叫做捆手捆脚,我就突然想到了他们的激情戏,我听说这个激情戏的处理田老师有很高要求,而对于两位主演来说却有很重的心理包袱。

  邓超:有吗?

  车晓:激情戏,说的是吻戏吗(笑)没有了吧,我们的尺度就是这里了。

  主持人赵宁:好像还有一见面就又咬又啃的。

  车晓:你是说我们打架那场戏,但是那个是激烈,但是你说激情呢,那就是我们只有吻戏而已,没有再多尺度了。

  邓超:车晓你还拍过而已之外的戏吗(笑)

  车晓:你怎么那么坏(打邓超)关于你说的激情戏,其实我当时说的是有挺大的心理障碍的,毕竟我也认识人家的这个正牌女友,也见过面,当时我记得那场戏等于是我们两个很久没见了,然后终于又突破重重阻碍又在一起,导演那天又说了一个词,我记得特清楚,叫野兽(笑)你还记得吗?叫野兽,反正我们就说那好吧,拍了两条就够了。

  田有良:我们这个戏其实非常干净,你说啃啊,这种唯美的戏不会有。

  主持人赵宁:那野兽这俩词怎么迸出来的?

  邓超:很多人的瞬间都是野兽(笑)

  田有良:他们的激情戏就那么几场,一个就是蒙在被子里边那个戏,我们处理的很干净,一个镜头拍完一场戏,说两个人把被子一蒙,两个人在里边打被子呢,然后中间就说了一句,你别咬我,那条过了,非常好。

  李波:其实她那个你别咬我,是邓超即兴的,一蒙着被子,哎哟,你别咬我,现场都乐了(笑)

  主持人赵宁:我听三位都说了挺多,是三位刻意保护邓超不要多说吗?(笑)

  邓超:没有,多说也没有多什么。

  主持人赵宁:这个时候问这样一个问题合不合适,因为邓超之前很多电视剧的作品,跟你演对手的女演员是你的正牌女友。

  邓超:没有很多,两部吧。

  主持人赵宁:所以大家印象很深刻嘛,所以跟她演和跟女友演。

  邓超:不评价。

  主持人赵宁:就是在激情戏的感觉上……

  邓超:不回答(笑)明显特挑衅(笑)还是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一样的,我们在那一刻肯定也是生活,也是创作。

  李波:不一样是下来的不一样。

  田有良:如果邓超说我要是跟孙俪(邓超被追问激情戏有望与孙俪合演科幻爱情故事 听歌)的戏更投入,实际上你是有违你的戏剧精神的。

  邓超有望与孙俪合演科幻爱情故事

  主持人赵宁:田老师,听说你要给他和孙俪拍一部有科幻题材的爱情故事,大家都很想知道怎么样。

  田有良:那就不能说了,这肯定得营造悬念,这事肯定有,第一次讲《艰难爱情》的时候他激动的特别兴奋,那天我跟他讲这个故事,整个故事的时候,他乐的打滚,可高兴了,有突破的,所以敬请期待,就这两次兴奋得在地上打滚。

  主持人赵宁:田老师也会卖上关子。

  田有良:都是他教的(笑)

  李波:邓超确实那会儿挺像辅导员(笑)

  田有良:跟我讲你别急。

  李波:邓超在保护他。

    田有良:然后他每天得给我弄好吃的,然后晚上我们俩研究戏的时候会分析明天的,他会说田老师,这个镜头不行我帮你分,好多事,太多了,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通常比较敏感的娱乐媒体也会想,邓超是不是也会考虑当导演呢?

  邓超:这个想法有过,但是可能有时候有,但是马上又把自己推翻了,不一样,只是我觉得,田老师,我觉得我们得感谢,就是你刚才提到的王中军先生,包括王中磊先生,还有李波姐,我觉得真的得特别感谢。

  田有良:对,因为这个戏我个人买的版权,我扛了五年,找了那么多家,都很困难,最后我们大王总就用了一天一宿的时间,反正看完了剧本,人家第一次看电视剧剧本,第二次再见面,就说这个戏超很合适,就演吧,就做了。我那一瞬间特感动,因为毕竟你没导过戏。

  邓超:就像开播之前他发信息给我,说准备播了,特别激动,我说我跟你一样,我说感谢一切,感谢所有为这个戏付出的所有人。

  田有良:这个戏它成功的原因还有就是真诚。

  邓超:所以第一天,第二天说收视率是全国第一的时候,我还有另外一个感觉,就是这也是田老师第一部戏,那时候波姐也顶着非常大的压力。

  主持人赵宁:那我们知道这部戏从名字开始,就有点一波三折的意思,为什么改了这么多名字,包括也听到有删减戏,包括改结尾这样的一些处理,是不是李波老师说合适一些。

  李波:这个剧名,因为导演写剧本的时候,那会儿是叫《爱的潘多拉》。

  主持人赵宁:这不挺好的吗(笑)

  李波:可能像你这样小资调的感觉还可以,但是还是有局限性的,这个小说本身的名字叫《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所以觉得那个名字覆盖面有点局限,用了小说的名字就很自然,那就是《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也就很自然就用了这个名字了,当时这个小说作者钟墨她又再把这个小说,他也有这个愿望,就用这个名字吧。现在是用了《艰难爱情》的原因是这个戏在江苏台播出之前,地方台播了一些,而且反应不错,网上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见,有一种意见,就是说钻石王老五好像有点土,我也仔细想了一下,我觉得应该说还是有道理,有点道理,是有点土,因为我们这个戏是一个挺别样的故事,一个包括我们追求的那个画面的唯美和制作精良,这些东西似乎好像钻石王老五跟这个不是特别匹配。

  

孙俪吧】 【邓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