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偏爱开放式结局 《李米的遭遇》八月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12  新浪娱乐

  《艰难爱情》片名的出炉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了,所以最后才定了《艰难爱情》

  李波:对,其实《艰难爱情》我觉得从形式上来讲跟我们这个片子更匹配一点,其实内容上来讲,我觉得《艰难爱情》也更贴切一点,因为一集到六集,第六集是结婚了,其实结婚之后的很多东西,他爱情的艰难过程更多的是在结婚之后,从内容上来讲,我觉得导演,这个名字应该说是更贴切一点。

  田有良:因为当时你说其实有很多种原因了,因为最早为什么定《爱的潘多拉》,因为它唯美,而且潘多拉你打开那个盒子之后各种问题都出来了,而且又有美的成分,而且涵盖面大,是整个社会的一个东西,后来这个社会正在被异化着,大家很多观念都在改变,包括对爱情的认识认知,这个戏就是谈到这些问题。后来考虑用钻石王老五,当时我就说这个有点像《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我说大家肯定当喜剧看了。但后来我觉得也听了我们公司,包括制片部门的意见,说关于收视的层面的问题,我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不是特别较真,在这些问题上,我觉得我很市场化,我接受市场,而且我觉得OK,这样的话也对得起小说作者,我们的好朋友,因为反正他的名字要再出书了,我觉得也算一种心里边的感谢,其实一个作品好也不一定在名字,这个名字如果能把大家的目光吸引过来,一看有一个很大的心理落差,原来是这样一个东西,可能也会很好,我也接受,但是钻石王老五这个名字还有一定局限性,因为它依然是在写他说了一个人的艰难爱情,孟皓这个人物的艰难爱情,其实这里面有郝良的艰难爱情,有他弟弟、哥哥所有人的艰难爱情都在这个戏里面呢,我觉得这涵盖的面就大一些了,而且也比较时尚了。所以很好,这个名字我很喜欢。

  邓超偏爱开放式结局

  主持人赵宁:结局为什么会做这样一个改动?邓超,从你内心深处你觉得孟皓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

  邓超:我内心深处啊?其实我觉得电视剧都不需要结局(笑)

  主持人赵宁:都是开放式是吗?

  邓超:对,就是他们的生命还将延续着,就像这些角色在我的血液里还在延续一样。

  田有良:如果以邓超的身份他会期待一种结局,如果以孟皓的身份也会期待一种结局,要是孟皓肯定希望团聚,要是邓超我觉得还是希望开放。

  李波:其实现在这个结局我觉得他们一个爱情艰难的过程,历程挺长的,真的挺不容易的,最后这个结尾我觉得现在这个版本是一种温暖式的,我觉得这是一种爱情,原来我们那个版本,就是说是一种很痛的感觉,最后锒铛入狱了,但是那个爱情是刻骨铭心的,那也是一种爱情,只不过就是两个版本。上星这个版本我觉得我们还是从方方面面吧,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唯美的东西,然后精致一点的东西,可能会跟这个结尾舒服一点,前边历经那些爱情的艰难过程,最后温暖一下,观众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期待这样的一个结尾的。

  田有良:现在网上一半一半,因为之前,因为我平时毕竟第一部戏,第一个孩子,所以每天经常会看网友的那些写的反映,然后我那点虚荣心就在这儿得到满足嘛,其实特别好,因为你要听不认识你的人的那个真的反映,这是最好的一个平台,就看大家的意见。然后一半的人一直说结尾受不了,为什么要这样,我郁闷了好久好久,有很多人说这个结尾好,是一个开放式的,是一个有深度的。其实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是这样,因为这个戏写的是一个在一个现代的商业社会,一个已经被异化了的,被商业金钱异化了的一个男主人公,他追求真爱的一个过程,他最后是要寻找救赎的,孟皓这个人物之所以可爱,他内心并限制在这个异化里边,他内心渴求真爱,最后通过找到林雨馨这样的人物,最终获得救赎的故事。

  要从这个层面讲的话,我们这个剧貌似是一个时尚剧,实际上是一个社会问题剧,而且有一个特别巧的事,最初原版作者写的小说,就是最早的那一版结局就是一个团圆式的结局,拿到出版社出版的时候,出版的一些朋友们帮他加了一个有点算是其他的问题的一个结局,又加进去了,比如说有一些人说怎么怎么样误伤了这个女孩的前男友,包括他最后也没有一个入狱的结局,现在又回到最初没出版之前的那个小说状态了,而且大家现在等于有两个版本,特别好我觉得,就是你喜欢哪个就看哪个。

  李波:有兴趣就去买碟,要是喜欢大团圆的就看我们电视剧。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我看到网上有非常多的朋友,有很多来自于“无泪”,“无泪”是超的粉丝,我能简单问问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

  邓超:就是没有泪水,其实是一个快乐的城堡。

  主持人赵宁:“无泪”很多朋友都很关心你的动态,有人说你很快就要有一个新的戏要进,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戏?

  邓超:我觉得会找一个特别合适的机会跟大家说。

  网友:《李米的遭遇》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邓超:8月份。

  网友:你的专辑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邓超:还正在计划当中。

  网友:会跟窦唯有关系吗?

  邓超:因为窦唯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创作者,看吧,看有机会吧。

  主持人赵宁:而且前段时间也听说地震的原因,你也系着我们的绿丝带去灾区现场,后来又请灾区的小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能给我们说说跟小朋友看电影的感受?会不会请他们看你的《李米的遭遇》?

  邓超:我是想请他们看(笑)但是我怕小孩儿看不懂。

  主持人赵宁:所以还是看轻松一点的比较好。

  邓超:对,看适合他们的电影比较好。

  网友:已经关注江苏卫视好几天了,从7月1号跟大家见面开始到今天已经第4天了。

  车晓期待有续集

  主持人赵宁:在上星之前已经在各个地方台,通过地方平台跟大家已经见面过了,有很多朋友也有很多的感想,所以要帮大家带上一个很关心的问题,就是会不会有续集的考虑?虽然我们现在改了结局,但是因为在之前的朋友看到的这个结局并不是一个所谓团圆式的,他们很希望能有延续性的发展。

  田有良:这个车晓你回答一下。

  车晓:我也听过很多的这个戏的影迷吧,说真希望有续集,包括以前看到那种开放式的结尾,都是给人一个遗憾的美。

  李波:其实这个特别正常,任何一部戏只要有比较好的收视,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喜欢,他都会有这种愿望,会有这种问题,这其实就是当时看完收视的一种感受,我觉得它其实代表一种感受。我觉得昨天播到第六集,我自己觉得从第一集到六集,其实我们是交代,就是交代这么一对青年男女他们谈恋爱,然后这么一个疯狂的掠夺者把她给抢过来了,他们结婚了,结婚完以后他们爱情的艰难过程是结婚之后,更好看的是后来,从今天开始结婚以后我是觉得他们俩怎么生活,怎么相爱,然后那个郝良,那个病好了又回来了,又将如何,我原来一直心里边在想,第六集结完婚,第八集收视率会上来,但是现在第一集、第二集就上来全国收视第一,这个也确实没想到,也在总结吧,但我觉得这个戏的主要看点应该是在后边。

  田有良:很多朋友看完我们给的碟之后会有一个意见,说前面有点慢,到了七集以后就刹不住车了,必须得一口气看完。

  车晓:后面是三个人PK的一个过程。

  李波:因为那个,行了,看吧,不讲了(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从今天开始,可能在江苏卫视跟大家见面的这部《艰难爱情》,将会再创收视高峰。

  田有良:但愿,但愿。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期待着有更好的收视成绩,包括有更好的观众的反馈。今天很感谢我们四位嘉宾能够百忙当中来到新浪跟我们大家聊聊这部《艰难爱情》,我相信下次我们还有机会再在新浪见面,谢谢我们网络对面这么多“无泪之城”的朋友,感谢大家,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结束了,感谢。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邓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