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横刀夺爱与梁朝伟恋情持续20年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3:13  半岛晨报

  相处时

  一动一静恰到好处

  刘嘉玲和梁朝伟的相恋从一开始就充满曲折,20年中,无数次被人猜测分手。然而,这段始终不被人看好的爱情,最终能修成正果,也必定有它的精妙之处。人们依然看到刘嘉玲与梁朝伟的感情世界,总有那么些时候是晴空万里。

  刘嘉玲和梁朝伟一动一静的性格,有些南辕北辙,按常理这样的两个人,是不太可能和谐的,就像梁朝伟和曾华倩。然而,爱情就是这样捉摸不透,刘嘉玲却能和梁朝伟相处融洽。比如刘嘉玲喜欢打麻将,而梁朝伟因为父亲的关系,对赌博深恶痛绝。可和刘嘉玲相恋后,却能容忍她这点。刘嘉玲打麻将时,他便在一旁静静地看书。他们最好的朋友,得知他们恋爱的消息后,也都不看好这段感情。后来,见两人一个打麻将一个看书,场面竟那么和谐温馨,很是惊讶,没想到这样两件完全不搭调的事,因为爱情,也被这二人协调得如此恰到好处。

  梁朝伟最大的障碍在社交方面。他不像刘嘉玲那样善于和人相处,而刘嘉玲会对他说“你干嘛不当自己是在体验生活?别人怎么看你,你何必在乎?你只做好你自己就行了”。于是,他会和刘嘉玲一起参加社交活动,刘嘉玲往往喝得大醉,梁朝伟则总是提前退场。然而他已经学会并且试着在活动中只做自己,做一个冷眼旁观者。渐渐地,他发现这种感觉很不错,看着不同的人在场上做不同的表演,他觉得自己因此有了特别的窗口,有了特别的观察力和判断力。

  一边火焰一边海水

  两个人能够在一起20年,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凑合的,如果没有情深意切的缠绵与感动,恐怕早就各奔东西了。刘嘉玲和梁朝伟虽然在2008年步入结婚殿堂,但他们从相处以来就数次传出婚讯,足以见证两人的深情。

  第一次是1990年1月,戚美珍与苗侨伟结婚时刘嘉玲抢到花球,这正是一个好兆头。几个月后刘嘉玲被绑架,更加坚定了梁朝伟要保护女友的决心,于是两人宣布结婚。转眼到了1995年,被媒体问了好多次的梁朝伟终于向外界透露,将在1996年与刘嘉玲于英国古堡举行婚礼。1997年1月份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上,梁朝伟宣布要和刘嘉玲完婚,不过此举后来被认为是为了平息刘嘉玲与罗兆辉的绯闻风波。1999年坊间传闻梁朝伟希望于1999年9月9日和刘嘉玲进教堂。2003年年初,刘嘉玲和梁朝伟双方的家长见面,预示着婚礼有望举行。2004年,刘嘉玲和梁朝伟在苏州西园寺捐献了两棵姻缘树,盛传二人准备共结连理。

  一次又一次火焰般的热情,总是被一盆凉水浇灭。不过这也应了那句“好事多磨”吧,一往情深总会有所收获的。

  考验时

  抛开一次又一次成功化解的绯闻不说,相恋20年来,刘嘉玲和梁朝伟经历过两次重大考验。能够禁得住如此强烈的打击,两个人还能在一起共结连理,的确算是“不抛弃不放弃”的典范了。

  考验1 “裸照”风波

  事件始末:1990年4月25日,一帮娱乐圈的朋友约定在一个朋友家打麻将。然而就在刘嘉玲凌晨3点独自驾车前往聚会途中,她的车被人撞开,几个人将刘嘉玲强行带走。3个多小时后刘嘉玲突然出现在朋友面前,她的面色非常之差,情绪极度糟糕。事后刘嘉玲解释说自己只是被劫财了。可几天后,有媒体表示刘嘉玲因为不肯和黑社会势力合作拍片,惹恼了这位黑社会人物,因此才被绑架。绑架之后,黑社会人物将刘嘉玲强行带至一处地点,拍了很多裸照。2002年10月,香港《东周刊》在封面上醒目地刊出一张女性受虐的半裸照片。虽然未对这位女性指名道姓,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正是刘嘉玲。

  娱眼旁观:如今,刘嘉玲的裸照事件已经过去多年,在此事件中,刘嘉玲的坚强,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如果没有梁朝伟作为她源源不绝的动力,她是不可能有那样勇敢行为的。

  考验2 刘父去世

  事件始末:2006年9月10日,刘嘉玲66岁的父亲刘桂明与妻子在香港大浪湾散步时突然在公厕晕倒,送院后不治身亡。据说当时刘父在散步途中去厕所,刘母在门口等候多时不见丈夫出来,便要求管理员打开厕所门,发现刘父已经倒在了地上。送往医院后,刘父抢救无效而去世。

  父亲突然去世,给了刘嘉玲很大的打击,她说:“这是我的生命里最贴近的面对死亡的一次,因为它就发生在我身边。我很感谢生命中的挫折和痛苦,每一次痛都让我检视内心,人在没有痛苦的时候不会把自己了解得那么清楚。”而刘嘉玲的母亲也因痛失爱人而情绪低落,所有后事都落到女儿一人身上。

  娱眼旁观:在梁朝伟眼里,刘嘉玲虽然表面上风风火火,但实际上是个“外强中干”的人,而他自己则正好相反。当刘嘉玲有什么事情的时候,或者是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都是梁朝伟告诉她要放心。一对情侣或者一对夫妻的相处之道也莫过于此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