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19  新浪娱乐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张纪中在片场

  张氏烙印的特点

  张纪中不是导演,但是这几部金庸剧均被冠以他的名头“张纪中版”,在国内电视剧界,一个制片人得到超越导演的“版权”,应该说是仅此一人了。也许因为,每部剧中,不管导演是谁,不管这剧是悲是喜,是儿女情长还是历史风云,都打上了鲜明的张氏烙印,以至于一看便知。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张纪中与黄晓明

  张纪中选的男性角色,总是和观众心目中有所差距。他选李亚鹏(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blog)演不羁的令狐冲,因为他希望令狐冲看着老实正经一些。他选黄晓明(听歌)演韦小宝(听歌),因为他喜欢韦小宝的流氓习气不那么明显。他心目中的大英雄们,是张氏大英雄,至于是不是原著大英雄,那就可以枭雄气的一抹而过。因此,当他心目中的角色和原著太离谱时,他的剧就会被骂的“波涛汹涌”,但是当他设定角色(或者说他喜欢的英雄人物)正好符合原著时,这个剧便能得到较好口碑。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刘亦菲的小龙女扮相绝美

  相对于男性角色,张版武侠剧中的女性角色,却更容易得到支持。也许因为自古武侠剧女角色花瓶居多,性格单一,容易把握的缘故。许晴周迅(听歌)刘亦菲(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听歌 blog),这些女主角们基本上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而配角们,又往往能够出人意料的得到惊喜:刘涛(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blog)杨幂(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blog)何琢言(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blog),张版女郎们,一般都灵秀干净,颇有气质,是张纪中选角的一大优点。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之张氏烙印

精致的美景

  内容上,张版金庸剧基本忠实原著,有时候连台词都大段不改。只是,当环境气氛人物和原著均不符,却只有台词符合的时候,忠实的台词反而就成了一种遗憾。在外景上,张纪中是公认的,当之无愧的强,在气魄在壮观在优美上,武侠剧无出其右者。这是内地武侠剧的最大优势。有人,有景,有魄力,就算内容再不认可,至少从美景上先砸你视觉没商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