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 10月正式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36  新浪娱乐

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编剧兰晓龙低头沉思 执行制片人侯鸿亮看好该剧 编剧兰晓龙谈创作 导演孔笙回答网友提问

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编剧兰晓龙摸头 执行制片人侯鸿亮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侯鸿亮:你挺像军人的。

  兰晓龙:我像军人吗?

  主持人:挺像的。

  兰晓龙:那就好。

  主持人:龙文章呢?这个名字很容易联想到《团团》

  孔笙:龙文章我们还是觉得这个比较常规意义上来讲,李晨很帅气,也是我合作过的一个演员,有《绝密押运》,还有一个数字电影,还获得了一个小奖。他自己也表示,《团长》他觉得没有最后完成心里也是一个遗憾,想把这个戏好好地完成龙文章这个角色。

  主持人:他想做一种延续性的东西,是因为对这个角色本身还是对军事题材的态度也好有一种留恋?

  孔笙:应该不是单方面的,不是单一的。一个是剧本的吸引力。再一个,这个团队的吸引力,想拍一个好东西的这种愿望。再加上这个人物。是综合的,不完全是某一方面。

  兰晓龙:他也说到这帮人凑在一起非常火爆,李晨是一个非常爱玩的人。曾经都想过让李晨演四道风,后来想很难找到人跟他配戏。

  主持人:说到对四道风的印象,为什么找到凌潇肃呢?

  兰晓龙:凌潇肃(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blog),这里边有一个情结,我和侯鸿亮最初在《闯关东》选演员的时候,曾经选他演老二,就是现在朱亚文演的传武。因为种种原因,他没有上成。当时我们并不了解,只是从他的外形、感觉上,我们觉得他像这个人物。有这么一个情结在,本来最早的时候想让朱亚文演四道风,朱亚文不能来,就做一个转换,想到以前选过的一个人物。

  我接触了他以后,他身上有一点点和四道风对的地方,就是他有一种大男孩的气质,像一个孩子。我们一块儿聊天的时候觉得挺单纯的,他出场的时候,拉着车的时候你会觉得他不是为了生活拉车,是为了玩,是为了哥几个凑在一块儿玩。

  兰晓龙:我如果不拉车,我在这个城市里跑别人就会把我当成一个疯子,但是我又想拉,我找一个借口。

  孔笙:最后时世把他造成英雄以后,他不知道战争结束以后他该干什么。所以,他最后选择死我是理解的,我自己看到这个人物最后的命运,都不知道往哪儿走。

  兰晓龙:后来终于把这个确定下来以后,把这四个人放在一起,确实很有意思。

  主持人:在把这几个人物对上号以后就发现很有感觉了!

  兰晓龙: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但本身就不应该按我想象的那样,我是一个做编剧的人,做编剧其实在这方面是一个外行,永远是按照一个约定俗成的去想,《士兵突击》(blog)基本上是老康选的,开始觉得怪怪的,为什么用他,后来想通了。为什么用他也是一个下意识的东西,就是把这些人合在一起是什么样子,非常有意思。还有一个没谈到,刘天佐演六品。

  孔笙:六品是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

  兰晓龙:六品我想的是一个肌肉男,后来他想刘天佐怎么样?我一下子想到六品,这个想象力很有意思,什么都不会,就拿自己砸人,他拿着一个大铡刀,其实也不一定会使大铡刀,就是重力加速度,一个非常体会苹果的农民,就是拿自己砸去吧,反正不要命就自己砸,非常有意思。这一群人凑在一起,还有周边的那几个小人物,非常有意思。

  主持人:又是一个群戏。

  兰晓龙:还有罗老爷子,许三爷他爹。罗老爷子拿这两大把刀,回头又要骂我。已经把我骂臭死了,说你让我这么大岁数的人,天天跟着一群小年轻人乱跑,这下子两把这么大的刀要拿着,肯定又要把我骂死了。

  主持人:是,我们在《我的团长我的团》最后关机的时候,看到他拄着自己的拐棍。听说是兰晓龙送的。

  兰晓龙:听说最近他又摔了一跤。

  网友:导演,凌潇肃这个人物我们不太了解,导演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孔笙:《关中匪事》演了一个墩子,后来又演了中央台的《跤王》,那个还是男一号。关键是他的外形,那种帅气是属于韩国式的,单眼皮,很高,很壮,也拍过打戏。这几个方面和四道风还是有些相似的地方,但是我们需要四个人完成这部戏。

   《团长》《士兵》小规模重聚

  主持人:这部作品很多网友期待《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重聚,我们也看到张译和李晨的小规模重聚,导演有没有考虑到张国强(blog)段奕宏(李晨饰演龙文章凌潇肃演四道风10月正式开机 blog)等加入这部戏。

  孔笙:努力了很长时间。

  侯鸿亮:第一一定要合适。当时概念想做一个《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联合的一个概念。但是后来发现一个误区,永远不能被前面的东西所套住。根据我们现在这个戏最合适的就是什么样子。

  兰晓龙:我们突然发现我们选择演员的范围一下子非常之小(笑)。

  主持人:只有这么几个人。

  侯鸿亮:这个戏和《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从风格上也不一样,有些演员不见得合适。

  兰晓龙:而且不能老重聚,这个戏重聚,那个戏又重聚。

  孔笙:重聚需要一个大环境,真是需要一个气场把他们都弄来。第二部的重聚是一个气场造成的。

  兰晓龙:我是不想再刻意做什么重聚。

  侯鸿亮:其实我们重聚的概念,比如张国强在里边演一个反派,一直有这个想法,演中方最坏的一个人,这最理想。

  兰晓龙:对,他应该演反派。

  主持人:脑子里反应不过来,对张国强的既定印象很正统。导演有点颠覆我们的想象力。

  兰晓龙:他演反派太合适了,一个演员老演自己太轻松的角色不好,不应该这样。你看老段,每次演戏,这个角色本来可能对他很轻松,他都要弄得非常之累。所以,他每一个戏对他来说都相当于一次学习,老段是永远在学的人,他永远是有一个学生的心态,这也是最好的演员,张国强就没有老段那么勤快。我之前就在上海跟他说过,一听反派,特别高兴,但是后来别的戏已经签了。

  主持人:那就是说如果档期允许,演员还是会来客串。

  侯鸿亮:我们双方在做这个努力。

  兰晓龙:从我个人的心态,一开始想的是,我特别喜欢他们关东这边的氛围,这两个组的人真是有很多相近的东西,我想把这两种相近的人拉在一起,会更加好玩,比单独一波人在那里弄,我觉得要有意思的多,世界会越来越大的。

  孔笙:实际上也是这样,组里的服装师、化妆师现在都到我们这里来了。

  侯鸿亮:对,两个团队的结合。

   《战地1938》看重女人戏 演员演技最重要

  主持人:刚才提到《士兵突击》是一个没有女人戏这样的一个宣传点,到了《我的团长我的团》说是有女人,而我们这部戏里的女人戏也算是一个重头,兰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戏里女性角色在剧中的重要地位。

  兰晓龙:有没有女人不重要(笑),什么时候我们的戏变成要男人和女人来区分。

  孔笙:永远不考虑观众,不考虑市场。

  侯鸿亮:回家考虑他老婆就行了。

  兰晓龙:这是一个城市,城市里面当然会有女人。

  主持人:《士兵突击》的时候兰老师是说因为是在军营,所以没有女人。这次是条件允许了。

  兰晓龙:我希望这个戏的女人像戏里的男人一样多彩。

  孔笙:那三个女人写得非常好。但是让我具体说她们,其实我并不能太说得清,我不会写女人戏的原因,其实我自己也知道我不会写,我一直都在写我自己理想中间去想做而做不到的人。说白了,编剧永远是把自己化身为别的很多人,我永远不会把自己化身为一个女人,所以女人戏让我具体说,我其实说不清,我只是觉得这样的一个人是可爱的,我看见也许会很喜欢,或者我看见会很心疼,我就写她们。

  主持人:刚才孔导说剧中最重要的四风这个角色已经定下了,由吕夏来演?

  孔笙:是中戏毕业的一个女孩子。

  主持人:导演为什么会想到让一个新人来演这么重要的角色?

  孔笙:本来觉得还用一些名演员,后来这个名字定了之后,我们就在年轻人中选。

  兰晓龙:这是一个年轻人的戏。

  孔笙:外形气质上,其实和吕夏没有合作,不太清楚,朋友介绍她,说她的戏怎么样,我是觉得她的气质更像我们戏中的四风,小镇上放在建筑里,觉得就是她这个人。

  主持人: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应该很美,虽然置身于这样的环境里,但是她们体现出来的这种东西应该是非常漂亮的。兰老师笔下写的这几个人物也算是各有特质,非常性格鲜明的。

  兰晓龙:我想想,一个文的,一个武的。

  孔笙:一个漂亮的。

  兰晓龙:一个不文不武的,不三不四的(笑)。

  主持人:爱情戏在我们这个剧中会占有多少分量呢?

  兰晓龙:不会很多。

  主持人:也不会很多。

  兰晓龙:这样一个环境下面的东西,如果变成爱情戏,我们要抽自己一个嘴巴子,现在已经开始抽。

  孔笙:可是在你的作品里这可能是最多的。

  兰晓龙:算是多的。

  孔笙:四风和欧阳。

  兰晓龙:我后来在剪,说为什么写那么多男女戏,删了。

    拍摄将持续5个月 南方城市重点选择

  主持人:刚才孔导也说,这部戏将来是会在景德镇全程开拍,是10月5号正式开机。给我们介绍一下整个拍摄的周期,包括最后将要播出的时间。

  孔笙:准备情况我说一说。在景德镇这个地方拍,是因为剧本写到江南的一个小镇,我们在景德镇附近,瑶里和东埠看到这两个小镇,觉得是我们想象的剧本中的那个地方。

  兰晓龙:非常美。

  孔笙:质感很好,年代感很好,湿漉漉的青石板路非常好。

  兰晓龙:我说的漂亮不是风光的漂亮,我一看他们选景的时候,因为我一直很想做《聊斋》,我说这个地方太适合用来拍聊斋了。

  孔笙:我们计划在那里拍三个月的时间,然后转到横店,因为毕竟这个小镇没有象样的街道,主街可能会在横店还有上海拍,这是我们整个大计划的方向,然后拍到上海结束,计划是5个月。

  主持人:这算是电视剧拍摄周期非常长的。

  兰晓龙:5个月的周期是非常长的。

  主持人:主要耗费在哪里?是战争?

  兰晓龙:人物戏有人物戏的耗费,战争戏有战争戏的耗费。

  孔笙:严格说有很多场景都不应该是电视剧所能够承担的场景,要在剧中间一个日本的飞机场,然后把它炸掉。

  兰晓龙:可以按照通常电视剧的逻辑去拍,但是他不愿意那样。其实我跟老孔真的有一个共同挺心疼的地方,说到电视剧我们心疼的是,一天五页纸真是太多。我们现在拍电视剧,不说五页纸,十页纸都能拍。但那是走秀,一天拍十页纸都不算过分。

  孔笙:操作方法不同,另外题材不同。

  兰晓龙:如果大家都那样拍戏,我不再想写戏了,因为拍的比你写的还要快。

  主持人:要精雕细琢一点。

  孔笙:我们希望这样。

  主持人:这部戏10月份会在景德镇开机,到时新浪娱乐会全程跟踪这部戏的拍摄进度。今天由于时间关系,聊天就到这里结束。如果大家想看到这部戏台前幕后的故事,大家可以关注新浪娱乐。未来我们会安排主创,包括我们的演员来新浪做客,跟大家来聊一些我们拍摄中的花絮。

  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