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荧屏航空剧盘点:《DA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8:27  新浪娱乐
华语荧屏航空剧盘点:《DA师》

《DA师》剧照

  NO2:协同作战又有航空又有导弹——《DA师》

  编剧:王维

  导演:郑方南(blog)

  主演:王志文许晴、巍子、陶慧敏等

  航空指数:3星

  推荐指数:4星

  严格的说来,这并不是一部单讲军事航空的电视剧。不过,既然《DA师》强调当代科技军事技术,那么也就不可避免地要讲到除了海陆以外的航空领域的技先进术——所以,这部剧中的战场面貌不仅仅是几台电脑,几十辆坦克的模拟游戏,还展示了我军各种导弹、激光制导武器、歼击机、轰炸机的全主位综合火力打击,以及卫星通信和单兵卫星导航等等各种壮观场面。

  也许,今天的观众早就已经有了“导弹、卫星等于现代高科技战争技术等同于现代军人必掌握技能”的观念,但是在2002年,当我们头一次看到——当兵的不踢正步也不打枪,而是天天在一大堆精明仪器跟前像科学家一样做实验,还是有几分惊讶与新奇。同样让我们感到新奇的还有王志文饰演的师长龙凯峰。仔细想来,他大概是电视剧里最早出现的那一批不爱牌理出牌的现代军官,总能从容地用一堆险招阴招应对各种险情,没有官架子更没有我们见惯了“兵味十足”的台词,这个师长显得既时髦又很有人情味。这部剧荣获了2003年金鹰节优秀作品奖,也成为观众最喜欢的军事题材作品之一。

  目前,这部剧的姐妹篇《狼烟》也即将上演,香港演员罗嘉良(华语荧屏航空剧盘点:《DA师》 听歌 blog)陈慧珊(听歌)纷纷穿上军装变身解放军,其中罗嘉良更成为第一个扮演将领级军阶的港台演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