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FOX剧集《危机边缘》简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7:18  新浪娱乐
资料:FOX剧集《危机边缘》简评(图)

《危机边缘》的海报

  制作班底:J.J 艾布拉姆斯一夫当关

  除去J.J这个对喜欢科幻、悬疑、玄幻题材观众而言华丽万分的名字,其余的班底并不能算特别星光璀璨,剧集导演(至少是首播集的导演)阿历克斯-加维斯(Alex Graves)之前的作品大多中规中矩,《白宫风云》算是其中的佼佼者,而去年NBC曾寄予厚望的《时间旅人》(Journeyman)则表现不佳,一季之后就草草收场。演员方面,女主角扮演者安娜-特里(Anna Tory)之前在荧幕上露面的机会并不多,主要也就是04-05年在剧集《The Secret Life of Us》中演过一个角色。今年除了《边缘》外,安娜还在BBC的一部新剧《情妇》(Mistresses)中有一个角色。而男主角扮演者乔舒亚-杰克逊(Joshua Jackson)大概算是演员中最大牌的明星了,乔舒亚以主演经典青春喜剧《恋爱时代》(Dawson's Creek)成名,最近还险些主演《蝙蝠侠归来》,但最后在试镜中败给了克里斯蒂安-贝尔。不管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幕,除却《恋爱时代》外,乔舒亚还是只能以客串或者小配角的身份在观众前混个脸熟。另外一名值得一提的演员是他在剧中角色的父亲扮演者约翰-诺贝尔(John Noble),这也是位典型的脸熟角色,其中最让中国观众熟悉的就是在《指环王:王者归来》中扮演的冈多监国。另外,剧中的一个关键的FBI探员是《迷失》中唯一一位出现在试播集中的演员,就是那位神秘兮兮、长相有点奇特的黑人演员兰斯-里迪克(Lance Reddick)。

  单从这个阵容来看,《边缘》要成为热门剧的唯一亮点就是J.J本人,但美剧的特性是对明星的依赖相对好莱坞大片较小,如今不少热门剧开播的时候也都用的是比较低调的二三线演员,所以,演员缺乏星光对整部剧影响不会太大。

  主线剧情:用一堆热门但俗套的元素堆积起来的一个大热门(或者是大俗套?)

  友情提示:以下内容包含剧透,如想保留十足的观剧乐趣请将导航条下拉。

  《Fringe》在泄露版出现之前,国内的美剧论坛和字幕组已纷纷有了自己的一个翻译--《危机边缘》,虽然和整体剧情也比较契合,但这个词在剧中却有特定的含义,而这一含义却无法通过《危机边缘》这四个字来传达。但总体而言,至少不会出现如《篮球兄弟》(One Tree Hill),《实习医生格蕾》(Gray's Anatomy)这样和后期剧情出现明显偏差,但因为已经流传很广而无法更改的情况。Fringe在英文原意中是“边缘,异类”的意思,在剧中有一段剧情特别解释了这里特指的是fringe science(边缘科学),也被一些人称为pseudoscience(伪科学),这一“学术”的研究领域包括精神控制、时空穿梭、灵异现象、基因突变等等总之听起来很时尚也很俗套的东西,这让人想起了什么?对,那就是《迷失》。在今天如《星际迷航》这种遥远的硬科幻观众群已经越来越少,因为观众一看就知道这是遥不可及的东西,所以科幻的发展越来越玄幻,总是要弄点依据出来,将虚幻的东西搬到现实中来,让观众一时搞不清楚这些事情到底有没有可能真得会发生,这样才会吸引人。《边缘》用开头10分钟的震撼画面一上来就告诉观众,这是一部有潜质匹敌《迷失》或《英雄》(Heroes)的剧集。

  作为试播集,唯一的目的就是吸引观众继续收看后面的正式播出集,所以在这短短的80几分钟里见到的是让人目瞪扣呆的血腥开场,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四处奔走,吊人胃口的暗示,以及最后“一切才刚开始”式的结局,可以说一部试播集要尽的职责都尽到了,但把这些炫丽的东西剥去,我们得到的剧情很简单,幕后有大公司操纵的恐怖分子以不明目的用一种自杀式方式将一架航班里的人都灭了,然后漂亮能干的FBI女探员为了救自己的抓捕中受伤的爱人兼同事四处奔走找来救星,并在过程中一点点揭示出在幕后还有可怕阴谋的事实。一切都似曾相识,的确,这部剧的华丽外表下,仍然只是有如剧中的那具触目惊心的躯体一样,不过是又一堆大同小异的白骨。

  画面效果:匹敌好莱坞影片的场面和特效

  会想《迷失》第一集的震撼开场,《边缘》可以说头10分钟起到的效果丝毫不亚于它,观众们可能会惊叹这是电视还是电影,不过考虑到这部剧的正式播出时间是晚上黄金时间的9点档,画面尺度肯定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收敛,部分场面可能会引起一些观众的不适。在接下来的70分钟里动用的道具和动作场面,人手等足以和一般的好莱坞动作电影匹敌。但试播集的投入可能是之后正规集的几倍,所以也不能指望以后每一集都会有这些场面出现。

  总体评价,这是一部带有浓郁JJ风格的半科幻半玄幻剧,节奏快,场面大,情节悬念多。但在主线剧情方面目前来看还没有什么特别闪光的地方,但已经有足够的理由值得剧迷期待9月9日的正式开播。(Lance/文)

  演职阵容:★★★★

  故事剧情:★★☆

  画面效果:★★★☆

  配乐音效:★☆

  角色塑造:★★

  综合指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危机边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