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专访:《东方红》展现了全新的主席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36  新浪娱乐
唐国强专访:《东方红》展现了全新的主席形象

唐国强

唐国强专访:《东方红》展现了全新的主席形象

唐国强

唐国强专访:《东方红》展现了全新的主席形象

唐国强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大型革命史诗电视剧东方红(正在横店热拍中,该剧的拍摄受到了《影视同期声》、黑龙江电视台等大型媒体的关注。《东方红》的一大看点就是著名演员唐国强的倾情加盟,而此次出演毛泽东,唐国强说,将会给全国电视观众带来全新的伟人形象。唐国强专访:《东方红》展现了全新的主席形象)

  新浪娱乐在《东方红》拍摄现场采访了唐国强。

  新浪娱乐:这几天的工作一定很辛苦吧,听化妆师说,您几乎每天早上五点就起来化妆了?

  唐国强:拍了这么多年戏已经习惯了。《东方红》整个摄制组都在赶我的戏,我怎么能拖整个剧组的后腿。

  新浪娱乐:唐老师最近在自导自演一部叫《解放》的电视剧,一定很忙,为什么还接《东方红》这部戏?

  唐国强:我当时听了《东方红》这个名字心里就感到一阵惊喜,那时还没看剧本,后来长城影视的老总兼这部戏的编剧赵锐勇先生亲自给我送来了剧本,看了后觉得和以前的同类作品中又有了新的变化。

  新浪娱乐:怎样的变化?

  唐国强:《东方红》是从生活层面去反映一个伟人的形象,走的是平民化的路子,把毛泽东和江青之间,和毛岸英、李敏(听歌)、李讷之间的细腻感情都表现得惟妙惟肖。而之前的影视剧呈现的一般都是历史层面的东西,相信《东方红》能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主席”形象。

  新浪娱乐:《东方红》和以前的影视剧有雷同的地方吗?

  唐国强:雷同的地方肯定有,因为历史已经摆在那里,我们不可能去改变。比如之前的《开国领袖毛泽东》,这部电视剧就有部分剧情和《东方红》有相同之处。

  新浪娱乐:唐老师最近在拍《解放》,能比较一下《东方红》和《解放》吗?

  唐国强:《解放》和《东方红》都是展现在毛泽东的率领下,1949年前后那个风云巨变的革命年代。但两部戏有很大的不同之处,最明显的是两部戏的表现形式不一样,《解放》是用战争的形式来表现开国那段历史,这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已经出现,而《解放》就是用更加庞大的场面来展现这一主题。《东方红》就有与以往作品有很明显的区别,虽然它也在展示开国前那段历史,同样描写了几场大的战役,但最新颖的一点就是它将红色革命题材和国共之间一条谍战线结合在了一起。

  新浪娱乐:这是《东方红》的一大看点?

  唐国强:从剧本来看,在同类题材中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在以往影视作品中,大家看到的一般都是单线展示,而《东方红》用两条主线相辅相成地去反映那个时代,人物出场多,要表现的那些人物性格也十分复杂。

  新浪娱乐:《东方红》还可以在哪些方面得到提高?

  唐国强:《东方红》这部电视剧总的来说有它自己的特色。但在表现毛泽东这一人物时,把过多史实材料融合进去,这反而有些繁冗,其实在很多细节方面,只要再深化一些,就能更加传神地反映毛泽东的性格。

  新浪娱乐:唐老师是因为什么机会开始出演毛泽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