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专访:《东方红》展现了全新的主席形象(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作为毛主席的特型演员,唐老师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唐国强:也许每一位特型演员都会去研究自己扮演的那个历史人物,要说感触,我个人从研究伟人的事迹中学习到很多东西,毛泽东这个人物,在中国迄今历史上是没有人能赶超过他的功绩的,他的那种气魄也是常人难以模仿的,我们能做的只是学习他的一部分经验。

  新浪娱乐:唐老师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并没有满足于饰演某种类型的角色,而是不断突破,这对于演员来说有哪些好处?

  唐国强:突破固定角色这是一种自我挑战,像我自己,其实一开始也不是饰演毛泽东,我也演过很多别的人物形象,其实特型演员最需要突破,每一类性格的人物都去尝试一下,这对演员本身演绎一个性格复杂的角色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新浪娱乐:所以您除了饰演伟岸高大的人物形象,还在《谍战之特殊较量》中扮演了一个深藏不露的大间谍。

  唐国强:(笑)。

  新浪娱乐:唐老师在自己的演艺事业中已经成功,把伟人毛泽东也演活了,这是作为一位特型演员最大的成功,但在演艺圈中,有很多特型演员在演了某个历史角色后,就很难突破别的角色,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唐国强:特型演员最怕的就是这一点,演了一个历史人物,再演别的角色,观众就很难接受,这就是观众把演员放进了一个模子中去了。特型演员想要突破,最重要的还是在于自身,他不演那个历史角色了,必须暂时把那个角色忘记,全身心投入到别的角色中去。

  新浪娱乐:相信唐老师的话能给很多演员带来启发。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让我们期待《东方红》中全新的“毛主席”形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