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50  南方日报
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

安以轩扮演的赵敏英姿飒爽,比邓超扮演的张无忌实在是帅得太多了……

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

无忌哥,张纪中买的这把扇子是不是太次了点……好歹我也是个郡主啊。

  倚天屠龙记(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中,赵敏是张无忌最后的女人,也是着墨最多的女人,更是让观众又爱又恨的角色:她对自己的爱如此执著,以至于看轻了其他任何人。金庸(blog)通过赵敏告诉读者,爱一个人,是需要适当的手段和不懈的坚持的———尤其是坚持。她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就做了,死活她都认了。所以,赵敏这样的女孩子成为情场不败者是理所当然。

  这个张无忌最后的女人,现在由外号“横店公主”的安以轩(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 听歌 blog)来演绎。

  那么,安以轩又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每年档期年初就订满,每年在台湾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安以轩就像一只燕子穿梭于两岸之间。当初,凭借偶像剧《斗鱼》中的“小燕子”一角走红大陆和台湾,如今外柔内刚的“小燕子”变成了《倚天屠龙记》里外刚内柔的赵敏,这中间的蜕变,安以轩一一细数。

  生活很忙

  年初就定满了一年的档期

  记者(下简称“记”):自从《斗鱼》以后,你拍的很多戏都是大陆的戏。现在工作重心转移到大陆了吗?

  安以轩(下简称“安”):其实我拍的很多戏都是内地和台湾的合拍剧,比如说仙剑奇侠传(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台湾观众也很喜欢看。《大汉天子3》也在台湾的黄金档播出。所以,对于台湾的观众来说,我并没有突然不见了,他们还是可以通过这种剧集看到我。

  记:在大陆拍戏和在台湾有什么不同?

  安:在台湾很少有这种实景,都是在棚里搭出来的。我在内地拍的都是古装戏和年代戏,非常过瘾,因为可以拍大场面的实景戏。而且,在大陆有机会和很多实力派演员合作,比如说陈道明胡军等等,在台湾就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所以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台湾一部戏拍摄的时间可能会拉得很长,中间还能去拍个广告,拍个MV,但是在大陆,所有的人都非常专心地去拍一部戏,像我现在这样,每天困在武当山。至于导演风格,我觉得和地域没有太多关系,更多的是和导演个人有关,比如有些导演比较注重画面,有些导演更注重内心戏的表达。

  记:现在偶像剧在台湾越来越受到重视和肯定,之前的台湾金钟奖上,陈乔恩林依晨(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杨丞琳(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 听歌 blog)都有入围。有没有想过回台湾发展?

  安:我一直都很想回台湾,但是主要是档期的问题;现在基本上是年初就把一年的档期给定满了,而台湾那边一般是开拍前几个月才通知要拍戏。像《命中注定我爱你》这些偶像剧当时都有找过我,都是因为档期的问题排不过来。

  角色很多

  “西施”为爱牺牲一切

  记:在《卧薪尝胆》(blog)里,你扮演西施的角色。这个角色很多人都有诠释过,你是怎样理解的?

  安:我觉得西施是一个为国家、为爱牺牲一切的人。一方面对爱她的夫差她很感动,另一方面,她又深深爱着范蠡。所以她一直处在心里的矛盾冲突中,不过很可惜,剧中西施的戏份很少,所以有时候虽然我想把这种过程中的矛盾演出来,最后却只能演出一个结果,这点让我觉得很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