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50  南方日报

  记:过了这么多年,反响最大的好像还是你的“小燕子”和“林月如”的角色?

  安:我觉得这和收视的群体有关。《斗鱼》和《仙剑奇侠传》都是偶像剧,年轻人比较关注,也会上网表达意见,所以就显得反响比较大。但是像《芸娘》就是比较婆婆妈妈的一部戏,《卧薪尝胆》也不是偶像剧,这些戏中年人看得比较多,他们不会通过网络这种途径把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我在武当山拍戏,当地的一个领导看到我就跟我握手说,他看了《芸娘》觉得非常感动。我非常高兴,原来私底下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戏,尽管他们不会在网上说喜欢安以轩。

  记:对你自己来说,哪个角色挑战最大?

  安:每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一种学习的过程。《仙剑奇侠传》里的林月如刁钻活泼又要会武打,我既没有表演基础又没有舞蹈基础,所以一切都得从头学起。在《大汉天子3》我又要学骑马。《芸娘》里我演的芸儿是一个非常女人的角色,整整三个月几乎天天都是哭戏,我还把这些分成大哭中哭小哭。那时候我是真哭,所以每天下来都觉得非常累。

  记:你说自己没有表演基础,哭戏却都是真哭,怎么哭出来?

  安:我是个外刚内柔的人,虽然看起来很大大咧咧,但是看电影很容易哭。演芸儿的时候,我就是把自己柔弱的一面放大了。我觉得只有融入这个角色,觉得她够可怜,才能演出芸儿可怜的味道。其实一个人是一朵花,是有很多面的。演不同的角色就是把不同的花瓣放大给别人看。比如说,演赵敏的时候我就把活泼的那一面放大,演林月如的时候就把调皮的那一面放大,演小燕子的时候就回想以前当学生的时候恋爱的感觉。

  爱情很期待

  现在年纪大了没有要求了

  记:你在好友胡静(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2) 听歌 blog)的婚礼上,感动得落泪。对自己的爱情有什么期待吗?

  安:每个人都很期待爱情的来临,我也一样。以前年轻的时候还有很多要求,比如说男朋友要180公分以上,要帅气之类的,现在年纪大了反而没有要求了。当爱情来的时候,就算对方太丑、太矮,你还是会爱他,在爱情面前,要求都不算什么了。但是现在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太忙了。每天都在工作,而且大陆台湾两边跑,每年在台湾的时间都不超过三个月,我都不知道该在什么地方谈恋爱。

  记:如果遇到爱的人,会不会为他放弃事业?

  安:我觉得现在还没遇到一个让我觉得值得为他付出一切的男人。我演的角色都是愿意为爱放弃一切的,比如像小燕子、赵敏、西施。这种性格在我内心是根深蒂固的,所以我才会这么喜欢这些角色。虽然我觉得我的爱情观还是很保守的,但如果遇到了真正对的人,说不定我会做出出人意料的事情来。

  记:你之前被查出有心脏病,现在状况如何?

  安:刚开始知道有心脏病的时候非常害怕,一直在想为什么会得这样的病。不过后来父母、朋友都安慰我,心态也就慢慢调整过来了。现在我主要是吃药和保养,也在调整生活作息。因为我现在的情况不是很严重,所以对工作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在拍武打戏的时候也会尽量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反倒是现在剧组的人都很担心我,经常问我会不会不舒服,要不要休息之类的,弄得我很受宠若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