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50  南方日报

  不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所有的男人都会喜欢百依百顺,但又有自己的主见的女孩,一起共艰苦,始终如一,在最累和受到挫折的时候,有一张依然如昔的笑脸,如果这张脸还是张绝色的脸,谁不愿意呢?更加关键的就是,男人喜欢小昭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她不容易吃醋———哪个男人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个醋坛子?所以,小昭有男人想要的一切。但是,如果具备以上几点,这个女孩子是否太无个性?于是,最后她以舍爱救母表达她的个性。

  戏里感言:我演啥都行

  张纪中在武当山现场透露,小昭的角色将由何琢言出演,说“何琢言不管演谁都能演好”。能够再度与张纪中合作,何琢言很是满足:“算上即将开拍的新《倚天》,从我出道开始,这是第四次和张导合作了。能够再次用我就是对我的最大肯定。不管我演什么角色,我都会尽力去诠释好,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

  戏外写真:“最具潜力名人”

  年仅20岁的华谊当家小玉女何琢言毕业于杭州艺术学校,爱好唱歌、跳舞、看书、上网,自超女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2005年,凭借“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第6名的成绩,她开始展露锋芒,继而在2006年参加“雅虎搜星”,获得张纪中组冠军,从此开启灿烂星途,赢得雅虎广告拍摄的同时,也赢得新版鹿鼎记(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4))》双儿一角,并成功签约华谊兄弟公司。2007年,获福布斯“最具潜力名人”奖,成为福布斯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明星。

  外形甜美的何琢言不但得到华谊力捧,更得到金牌制片人张纪中的厚爱,接连出演其担当制片人的三大电视剧。2008年,她出演张纪中第一部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女主角王燕羽,同年出演《兵圣》中的莫离,时下又再次被钦点出演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中最为出彩的小昭一角。一部《鹿鼎记》,让这个长相甜美可爱又不失俏皮的“双儿”,一下成为了观众们最喜爱的新生代女演员;之前和张纪中的三度“交手”,她的表现也得到了张纪中制作班底的一致肯定。无怪乎,在各类媒体与网友此前对“小昭”人选的热烈讨论中,何琢言成为众望所归最让人期待的“小昭”。

  患难之交·殷离(蛛儿)

  张檬(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4)):史上最美蜘蛛侠(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4))

  角色阐释:她容貌最丑

  四人中,由于练千蛛万毒手。她的容貌是张无忌的女人中最丑的,甚至可以说是全剧最丑的。男人终究还是喜欢漂亮的女人,这点就注定殷离不会是张无忌最后一个女人。而张对其仍存一丝情意,是她母亲临死前的一番话,“不要相信女人,越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还有一点,他们是患难之交,在最困难的日子里一直给自己帮助的女人,对男人来说是很特别的。

  戏里感言:她敢爱敢恨

  “蛛儿不好演,但我一定要她美”,本着这个想法,张纪中看上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香菱的张檬。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毁容部分将以绢花贴面代替,张檬终于逃过一劫,将成为“史上最美蛛儿”。对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蛛儿,张檬曾这样自我解读:“我很欣赏蛛儿,因为她是个敢爱敢恨、追求完美的爱情理想主义者,像她这样一个个性鲜明又活得很自我的性格人物,很适合做现代的新新人类。”

  戏外写真:15岁已出道

  现年19岁的张檬自幼爱好舞蹈,长于古筝,虽然年纪尚幼,但可谓是演员行当里的“老江湖”了,其演艺生涯可追溯到2004年电影《金都1943》中的女一号“大曼”、“小雨”。从影至今,已参演过两部胶片电影(2005年《苍生大医》、2006年《荒村客栈》),两部电视电影(2004年《金都1943》、2007年《意乱情迷》)以及8部电视剧作品,皆为女一号或女二号,2005年还曾出演话剧《翠花上酸菜———翠花快乐六人行》,小小年纪演艺经历已颇为丰富。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远东第一监狱(专访新《倚天屠龙记》“赵敏”安以轩(组图)(4))》、《最后的子弹》中也有精彩表现。

  虽然出道才短短几载,但张檬凭借青春可人的形象,已经积累了可观的人气。参演的惊悚片《荒村客栈》凭借蔡骏(blog)“荒村系列”的号召力和著名影评家文隽的推荐,首映当天即狂揽500万票房,也让当时未满18岁的张檬人气飙升,清秀的形象深入人心。之后张檬还受邀前往第七届金鹰节闭幕式,以一袭华丽高贵的紫色长裙踏过红毯。

  张纪中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机之际,张檬大胆突破清纯形象,为某时尚杂志拍摄了一组以“狠辣蜘蛛”为主题的写真,美少女蜘蛛侠的造型充满了视觉反差,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陈祥蕉实习生吴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